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11月28日

(2007-11-29 01:34:48) 下一个
昨天晚上张先生约了几个人在南甫云聊天。话题是我日记中写的马克思与仆女生子的事。
         ku:你日记中讲马克思淫乱的事,我从来没有所说过。年轻时看过《马克思传》,作者把马克思与燕妮爱情描写得非常纯真,令人钦佩和羡慕。没想到马克思花心,把女仆的肚子搞大了。老马背叛了燕妮,怎么能说他们的爱情是纯洁呢?我们原先对马克思的了解和认识太片面。
        张说:恩格斯这个人真了不起,他对马克思非常忠诚。他不只是理念同马克思一样,而且经济上经常给马克思援助。最令人感动的是,明明是老马与女佣的私生子,他却说是自己的种,背这种黑锅……
         LO先生说:不能说是背黑锅。恩格斯是占了便宜,没有费劲,白拣一个儿子。在这桩事中,马克思过了“性”瘾,燕妮受骗,女佣受伤。恩格斯把马“种”带走了,女佣呢?是留在马家?还是赶走了?老殷,你能不能考证一下女佣的遭遇?
         ku:研究女佣没有什么意思,我主张考证一下马“种”,也就是给恩格斯做儿子的—亨利•弗来迪 及其后代情况,看看马克思的子孙是否继承了马克思主义?
         LO说:马克思死于1883年,估计他的子孙没有继承者他的主义。列宁继承了马克思主义,74年后,俄国人彻底抛弃了马克思主义,如今只有我们中国还在扛马克思的大旗。
          张:中国只是喊马克思的口号。毛泽东,邓小平,***,都号称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其实,他们都只是借马克思的名,搞自已的一套……结合中国实际……中国特色。
        ……
         扯谈中,我提了一个问题:中国扛马克思的旗给人民带来了什么?这面旗还能扛多久?
         对我的提问,他们有回答,但我不宜写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