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11月18日

(2007-11-19 10:09:21) 下一个
上个星期,我住的长炼社区走了两人:一男一女,都只五十出头,都丧命于心脑血管病,都是突然倒在家中,再也起不来了。这一千多住户的社区基本上都是退休人员。人老,每过一天,就离坟墓近一步;人老,身体上各种毛病自然也就多了。怕死,似乎是共性。这几年,社区平均每月大约死一个人,而上个星期突然死两个人,在社区引起恐慌:按这速度每月死多少?每年死多少?会不会轮到自已?……老人们三、五个在一起议论着。有30多个人吓得马上住院了。到医院搞体检者排长长的队。
         多家推销保健品的队伍立即进驻小区,到每家送促销传单,在社区进门的两边挂起多幅标语。有一幅标语是这样写的:您想健康长寿吗?请走近我。
        我刚出院不久,估什死亡不会马上临头。因此,没有受恐慌情绪的传染,既没有去搞体检,也没有理睬推销保健品的人。但当我看到“请走近我”时,我不假思索,马上“走近我”了。“走近我”的人真多,我在人缝里瞧了瞧:坐在特制椅子上半个小时,相当于锻炼3个小时,……长波,短波,磁疗,脉冲,红外线……及各种保健品,全是免费赠送。商家点头哈腰,笑迎顾客。老黄坐这椅子好几天了,说效果神奇,要我也试试。我点点头,笑一笑,迅步走开。
          我笃信科学,但不相信这社会有免费的午餐。
          听外电报道:11月上旬,***携身患肺癌的儿子到武汉归元寺,同出家人交流,并数了罗汉……白发人将送黑发人也是够悲的了。归元寺的500罗汉能救江公子乎?
         我对佛教感兴趣,对神秘现象尤为关注。但我不相信菩萨能治病,尤其是肺癌晚期。

         人生苦短,都有一死。不必为死而惊恐。珍惜生命,珍惜每一天,天天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