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11月12日

(2007-11-15 13:45:42) 下一个
▲昨天下午FU先生来我家聊天,告诉我一件事:八月中旬,他开车去长沙,一个骑摩托车的青年迎面朝他撞来,腿断成三节,很惨。交警赶到现场,认定事故责任百分之百在摩托车司机。这个人没有买保险,家里很穷,摩托车是借的……
交警对FU讲:你反正是买了保险的,救人要紧,从实际出发,应该帮助弱势群体,做好事,讲和谐,况且这是顺水人情,你的利益并不受什么伤害……这起事故就判定由你负全部责任吧
FU觉得有理,也就同意了。于是保险公司按投保条例赔偿,共赔两万多元钱。这摩托车司机家里人好感恩。给交警写感谢信,在信中称赞:人民交警为人民,坚持以人为本,人性化处理事故,是三个代表学的好。又专门到我家,称我为恩人,是活菩萨。
FU说:交警这样处理事故,当地老百姓都称赞。看来弄虚做假也有好的,并不能都否定。
我说:你知道什么叫中国特色吗?……
▲岳阳市广济医院的前身是一家大型企业的职工医院,越办越差,职工怨气冲天,濒临倒闭。6年前,由聂先生等几个人接管,按股份制组建成民营医院。创业之路荆棘丛生,极为艰难:主要是来自体制的干扰和制肘。但如今办的很成功。受到市民赞赏,社会反响很好。
老瞿住到广济院近20天。昨天下午,我去看他。他说:这个医院服务真好,用药,治疗,收费透明,各种收费都比人民医院低。中国的医院都办成这个样子,老百姓就受大益了。
我说:开始见面,看你气色还不错,以为你这段治疗效果蛮好,听你刚才这么说“中国的医院都办成这个样子……”,我觉得你脑子里患的病还有蛮严重!……
老瞿满脸茫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