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10月6日

(2007-10-06 13:18:33) 下一个
10月6日  星期六  晴
       上午9点多钟正在打吊针,接肖丽芳同学电话。她说:在湖南城市学院教了两个学期,觉得真没有意思。回辽宁,呆在家里更没有味。我现在生活得好难受!我算是体会到了王瑶讲的话:退休了在家里闲着,是坐以待毙;出去找点事做,是送死。
        我说:北京大学王教授的这个话,你以前就同我讲过,退休后的人生怎么就是“等死”与“送死”?我一直是不理解。我觉得你应该调整心态,……纲络世界非常丰富,你可以上上网,也可写点东西,你是中文教授,你不是还要出书的吗?……早两年,我和张超群曾经设想邀你在网上搞“三人行”专栏,可是,你对政治又不感兴趣。“道不同不与相谋”。只好乍罢。不过,你对我一直很关心,甚至为我担惊受怕。老同学的关心,令我好受感动。
         肖丽芳说:我现在什么都不想搞了。我真佩服你这个“晒客”!
         我问:什么叫“晒客”?这新名词我不熟悉。
          她说:晒,是晒太阳的晒嘛,把自己写的东西,曝露在太阳光下晒。
          我说:啊!原来如此!不过,现在网上并不都是天晴有太阳晒,有时阴天,下雨,甚至暴风雪,……黑夜,没有太阳可晒……孙中山网封杀了,能有太阳晒吗?
           肖说:孙中山网还能打开吗?
          我说:听野火讲,孙中山网的域名还保留了,但所有文章都删除了。唉!有什么办法呢
          她说:我觉得那网站还是蛮有品味的。有什么理由关闭?
          我说:专制对自由的扼杀,如同豺狼吃山羊,还能讲理由吗?
          肖丽芳:你又讲自由呀、专制呀,真是三句话不离政治。我好喜欢同你聊天,却不喜欢听你讲政治。
          我哈哈一笑:我好喜欢同肖大教授聊天,特别希望听她能讲政治。
          肖丽芳:唉!殷正高呀殷正高,还是那个殷正高。
          我说:殷正高能变乎?……大教授,护士来给我换药了,晚上8点在网上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