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10月24日

(2007-10-26 07:15:34) 下一个
昨天晚上,同老曹等几位朋友在钻石会所吃饭。包厢的电视机还在播放17大的有关新闻。有两个相同的镜头,引起我们议论:开幕和投票时,胡锦涛走在前面,***跟在后面……
        曹说:我总觉得***第二个出现不合适,看了就不舒服。
        老赵说:这种搞法好几年了。04年9月,16届4中全会***辞去军委主席前,他出来是走在胡锦涛前面,辞去军委主席后才让胡锦涛走在前面。
        老刘说:假如,再过5年***还没死,召开18大,胡锦涛退,习近平(或者李克强)上,***、胡锦涛、习近平这三代人又如何顺序出场?
         曹说:再过5年,***说不定死了;如不死嘛,也许走不动了;真的走不动,抬也要把他抬出来,因为他是个最好登场表演的人。他还是会走第二,胡锦涛走第三……照理,在位的中央常委应该走在前,退位的老常委们走在后。
          我说:邓小平公开宣布政权的交替形式是第一代、第二代、第三代、第四代……并且都是由上一代钦定下一代,这是事实,是历史。所谓“选举”是自欺欺人的游戏。这种“代际”政治的实质是封建世袭制。。一代接一代,代与代之间是上辈与下辈的关系,有如父子关系。谁排名在前,走在前,谁排名在后,走在后,反映的既是政治关系,也体现辈次……
           赵说:退了就退了,还出来干什么罗!现在的老百姓见了***就有反感,不喜欢这个人。人民不喜欢他,他自我感觉还蛮好呢。
          我说:***权欲熏心,16大连中央委员都不是,却让张迈年搞临时动议,“逼宫”,强行抢任军委主席,这是很不要脸的,在共产党历史上留下极不光彩的一页。人民见了他就讨厌是必然的。
          老曹:胡锦涛形象好,看起来舒服。你是研究像学的,怎么看?
          我说:胡锦涛显然比***得人心啦!从相学的角度看,胡锦涛的确很好,和善相。我看到一个资料,说他同汉文帝刘恒一样美……***面相嘛……他的眼睛……尤其是那准头(即鼻夹)与法令之间……不过,政治家的面相捉摸不定。我不能胡说八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