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10月20日

(2007-10-20 00:13:24) 下一个
10月16日的《长江信息报》载文:老牛卖到百里外,数天后原路回家。
      平江县余坪乡余坪村的村民李某家养了一条老黄牛,已近十个年头了,因村里拖拉机多了,老黄牛没用了,于是便把牛卖给百里远的本县瓮江镇的亲戚。令人不可思议的是,数天后,这头老黄牛竟能识路跑回来,见到主人时,老黄牛两眼泪汪汪,此情此景,令李某也热泪夺眶而出。
       这几天,我把这张报纸放在身上,一有机会就宣传这条新闻,同时劝人不要吃牛肉,因为牛是太有灵性的动物。
        我一直是喜欢吃牛肉的。10多年前,闲居在家,我曾专门向林俊华先生学一道菜:爆炒牛肉丝。先把鲜牛肉按牛肉的纹路切成丝,然后放点食用碱和调料,拌匀,20分钟后,放在锅里爆炒。又鲜又嫩,味道真好。我也常在家做这道菜:当然不是太成功,关键是我的刀功不好,牛肉丝切的太粗。尽管这样,我一餐可吃半斤。这些年来,常在外面吃,我点菜总喜欢要牛肉:或酱牛肉,或紫原牛肉。
        接触佛教后,肉类食品禁忌多了,但牛肉还是照吃不误。我以为,一头牛几百牛,饮食店不可能专门为某个顾客而宰杀牛,杀生之过与我无关。吃的放心。
        黄主任曾告诉我:师父传给法术时叮嘱有几样东西,象狗肉牛肉是不能吃的,吃了功夫就没了。这些话,我都不太相信。唯看到这篇老黄牛回家的故事,让我服了。从今天起,不再吃牛肉了。

         有机会,我还想去平江余坪村李先生家,看看那比人还重感情的老黄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