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10月12日

(2007-10-18 09:05:27) 下一个
昨天上午10点许,在病房打完吊针后下楼,正碰上老王牵着4岁的小孙子来注射室,后面还跟着一条小狗。
         我问:干啥?
         老王说:孙子被这小狗咬了,来注射狂吠疫苗……320元钱,要打4针,其实,这狗打了预苗的,不会得狂犬病,媳妇硬是不干,非要来打针……
          我说:打了针,踏实些。中央2台说,除癌症外,狂犬病是第二大杀手……带孙子多好玩,为什还要养狗?
          王说:狗还是好玩哩,我家人都喜欢狗,尤其是小孙子跟小狗做游戏,平常小孙子同狗相处很好,称狗为“小弟弟”,不知怎么今早上就咬了……你看,这小手上有狗牙印,还出血了。
          我看那小孙子,眼泪还没干,我问:痛吗?他摇摇头,并说:小弟弟是无意的。我上医院,它也跟着来了。
          小弟弟不断摇尾巴,有时还叫两声。这小狗肯定是知道自己做错了事,不然,为什么跟着上医院?
          走出医院,在运动场,见谢女士夫妇带着小狗在散步。我问:听说你家的小狗会叫人?谢笑笑:毛毛,快叫“爸爸”!接着,小狗,连叫三声,并跑到刘跟前。刘说:快叫“妈妈”!小狗,连叫两声,然后奔向谢女士。
        ……
         与狗称兄道弟,自认狗“爸爸”,狗“妈妈”, 这世道,我是怎么也弄不明白的。不过,有一点我还是知道:人与狗的关系中,起主导的是人,而非狗。狗的最大特点是忠于主人,是真实奴才。常说:狗通人性。这话应改为:人通狗性。
        半个多世纪来有一句漂亮的口号:人民是国家主人。我想那自称仆人者,如有点点狗性,则主人或许能为幸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