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10月11日

(2007-10-11 11:11:46) 下一个
上午11点20分,我站在五里牌马路西则候车。一女环卫工拖一辆带垃圾箱的板车,车后放一个长竹扫帚,刚过斑马线,这竹扫帚便掉了,环卫工并不知道扫帚掉了,继续拖着车往西走。我顿时冒出一个念头,做点抽样调查。数了一下,有10个成年人(4男6女)看到了这一幕,但没有一个人提醒环卫工。这时来了6个小学生,4个男孩2个女孩,估计是五里小学的。前面4个男孩,若无其事的走过,而那两个女孩,几乎在同时喊:阿姨!扫帚掉了,这阿姨已走了约20米远,并没听见女学生的叫喊,继续往前走,这时一个女孩追上前去,叫她停车,另一女孩已检起竹扫帚,几乎是跑步前进,送给那环卫女工。我也好奇地走过去,环卫女工向两个女孩说:掉了,我怎么不知道呢?幸亏你们告诉我,不然这段路用什么东西扫呢。真谢谢你们。
             两个女孩笑笑:不用谢!
            我竖起大姆指,问女孩:你俩做的好啊!是学了雷锋才做好事?你们回去要向老师报告?会表扬?
           个子高一点的女孩说:学雷锋干嘛?这算什么做好事?她们边说边朝在人行道上跑了。
            女工的扫帚掉了,大人们视而不见。小学生中三个男生视而不见,唯两个女孩有动作,……这说明什么?
            鲁迅为什么借狂人之口说:救救孩子?是因为对大人失去希望。可是,如今只有40%的孩子可救,而且都是女的。女人的本性比男人好。女性伟大,未来的希望在女人……
               这测试:扯蛋;这结论:荒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