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9月6日

(2007-09-19 05:03:27) 下一个
罗先生给我讲了一个真事的故事。
         
有人给县长送了两条芙蓉王的烟。县长一看这烟是假的,自已有的是真烟,当然不会抽假抽,怎么处理呢?送给别人也不合适。县长想起老家农村的人:这烟虽假,但总比农民抽的1--2元钱一包的烟要好多了。
    
乡下的老农李某获得县长送的两条高级烟,激动得说话时嘴唇都发颤,脸上生光,非常高兴,左看右看,怎么也啥不得抽,他决定卖掉,特意跑到街上打听这烟的价格:乖乖,这兰嘴软包装的烟,一条要600元钱。老汉喜晕了,怎么也不敢相信:一条烟可抵几百斤谷子?!可是谁会要买呢?老汉决定折价50%300元一条。
       □
包工头获悉此事,检便宜了,马上买了。包工头进城,去看县长,顺便送两条烟。县长一见这烟,便摇头说:这烟是假的。包工头有点难受。回去便找李老头的麻烦:并要求退钱。

         李老头却说:我正要找你呢,你给我的600元钱,银行说是假钱……快把烟拿来,县长送给我的烟,能有假?

       包工头说:县长说这烟是假的。我给你的钱是银行取的,能有假?

    ……
      
故事的结尾。更有趣。但恕我不能公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