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8-26

(2007-08-30 13:04:40) 下一个
毛主席语录:要关心国家大事。
          当前的国家大事是什么?是即将召开的中共第17次代表大会。对17大,外电有许多报道,民间也有议论许多,而内容大都是关于人事安排的猜测:政治局成员的组成,常委人选,谁退谁进,谁会成为胡、温的接班人,等等。
           我听到过好几个版本。规纳起来有两种方种:一种是少出少进,以原班人马为主。另一种是多出多进。以新进的年轻者为主体。据说前种方案有利于稳定。后种方案有利于创新。
           我是个欣赏“进化论”的人。总认为年轻的比年老的强。同时,我还以为人的出生和成长的年代,所谓“时代烙印”很重要。比如17大新进入领袖层者,从年龄上看,最年轻也会在50岁左右。这种人出生在“反右”或者“大跃进”年代,其父母定告诉过他:你出身的那年月,人斗人,整死好多人啦……人吃草,饿死好多人啦,你是幸存者……
           未来的五年,仍是胡温主政。到第18大,胡温交班。继任者是谁?……有人预测:10年后,中国政坛也许会出现呼风唤雨的英雄。
          我希望看到蒋经国的身影,希望出现戈尔巴乔夫和叶利钦式的英雄,然后再有中国式的普京……。
          没有英雄的时代是寂寞的。一个依靠英雄的时代是不幸的。不幸的国人生活在寂寞的时代,唯企盼英雄……
         关怀莫过朝中事,袖手难为壁上观!我想起李锐老先生的句诗。
         毛主席教导我们:要关心国家大事。请问伟大领袖:臣民为什么要“关心国家大事”?“关心国家大事”于民何益?……湖南卫视的娱乐节目颇吸引国人的眼球:男女老少皆宜,24小时滚动播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