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8月23日

(2007-08-25 06:13:06) 下一个

         今日做血液检查。血脂为`9.1。三月上旬检查时为12.2。网友老富翁曾介绍我吃生洋葱。3月中旬起,开始吃洋葱。生洋葱真难吃,气味重,辣。吃时,眼泪都被熏下。10天后才慢慢习惯。这段时间我的饮食也很注意。基本素食。同时,还配合服决明子和山渣。如今五个月过去,指标虽有下降,但效果并不明显。医生说,血液指标异常,应是多方面原因。运动是很重要的。你可能是活动太少了。的确,我平常不好动。上网时间也多。户外活动少。这次,李锐网又被关。老伴就说:网站也关了,其他网别上了,干脆休息吧,天天同我去菜地劳动,早晚散步,坚持一断时间,血脂肯定会正常的。我说:我习惯天天上网,但天天坚持散步难做到。
         下午,到紫竹林禅院。同长沙的彭先生交谈。此君70多岁。看上去身体健康。他告诉我:10年前身患多种疾。血脂,血糖,血压都不正常,天天服药,越吃越糟糕。以为活不了多久。后来,有朋友介绍我入佛门,学佛念经,什么药都没吃,病都好了……他劝我不要做其他事了。住到禅院来,什么病都会好的。
         彭居士的话,我半信半疑。半信,是指他原先有多种病,现在病好了。半疑,是指念佛能治病?
         人果能看破红尘,皈依佛门,在佛道中安心,疗心。心态好,身体上的病也就好了。这种可能性是有的。可是,当下的我心系红尘。血液化验指标一时难正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