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8月9日

(2007-08-09 11:57:16) 下一个

岳阳人对《巴陵鬼话》(第一集)反响非常强烈。两种观点针锋相对:肯定者曰:太好了;否定者曰:太反动了。对赞扬我的,心中有数就可以了。对批评我的,应当欢迎,多听不同的声音有好处。
            我对找我要书的人说:如果想看《巴陵鬼话》第二集,就要帮我收集对第一集的反映,主要是批评意见……
                  下面是我从各种渠道收集到的部分反映。
                 1、某局长说:殷正高太反动,居然诬蔑共产党是“一党专政”,搞“以党治国”,反对社会主义制度;殷正高太狂妄,居然批判毛主席和邓小平,讽刺***;殷正高胸怀太狭窄,过去的事,快20年了,还耿耿于怀。
                    2、□□公安分局的fa先生说:我们开了会,上面说了,殷正高的《巴陵鬼话》内容反动,要收缴!
                  3、原市□领导说:当年审查殷正高时有个言论组,收集了他许多自由化言论,他当副市长的时候就讲:“共产党搞集权、独裁”;“社会主义的本质是封建专制”;“毛泽东执政27年应基本否定”。……这个人思想反动是一贯的,就凭《巴陵鬼话》也能说明当年对他的处理是正确的。
                   4、lo先生转告:殷正高骂党是“黑邦”,扬言要拆掉毛泽东纪念堂,要公审邓小平镇压“六·四”的罪行,否定***镇压法轮。党被他否定了,三代领导人都被他否定了,够反动的。应立即开除他的党籍。
               5、yu:殷正高家里很穷,在毛泽东时代靠助学金上大学的,他全盘否定伟大领袖毛主席,忘恩负义,没有良心,不是个好人。
                6、as:他如果还在台上会这样吗?没当官了,有怨气,发牢骚,讲怪话。这个人真差劲。
               7、ly:原先我一直认为殷正高这个人很不错的,为他的遭遇鸣不平,现在看了他的《巴陵鬼话》,才知道这个人真反动,当年把他赶下台是对的。
                  8、张先生告诉我:□□□讲,他要去市委反映:殷正高讲鬼话,刮阴风,破坏稳定,应该对他采取措施!
               9、陈先生说:女儿不准我看《巴陵鬼话》,把书藏起来了。她说:这种书不能看啊,看了会做恶梦……
               10、为了让组织部门了解我的情况,我请人把“鬼话”转交组织部的□□□,这位先生接到书后说:这种书送给我干嘛?……我接触殷正高,完全是工作关系……
            11、□□宣传部的一位领导说:殷正高就是怪,讲鬼话,为什么不讲人话?谁敢看鬼话?

           12、易女士告诉我:我把《巴陵鬼话》放在办公桌上,有时间就翻翻,办公室的人悄悄对我说:这种书不能放在办公室,别人看到了影响不好,你只能放在自己的卧室……
          13、li:要注意呢,看来殷正高是个危险人物,不要同他来往,免得受牵连。
         14、我找退休的□书记征求对“鬼话”的意见,他把我拉到没人处,轻声说:这里人多,不方便讲话。你的书莫随便送人。送人,会害人的。你不能同别人讲送给我看了……
           15、c先生对我说:社会有光明,有黑暗。但主流是光明,在你的笔下怎么都是问题?全写黑暗,说明你对现实不满,你的思想是有问题……
    ……
           对于各种议论,我还会继续收集。
别人对我的赞誉,是营养,没有营养不行,但营养过剩能引起多种疾病;别人对我的批评,是疫苗,可提高免疫力,大有好处。至于恶意攻击,我不在乎。过了“耳顺”之年的我,曾经受过省纪委25个月的审查,历险过“六·四”悲剧,特殊的磨难锻炼了我。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我心坦然,略显和谐。
           文如其人。从今以后,对余或誉或毁,盖以《巴陵鬼话》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