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7月30日

(2007-07-30 20:00:37) 下一个

早晨6点,去菜地浇水。我走到易家院墙外的水泥台阶处,猛然发现有一条蛇:约两尺长,黑白相间,乡下人叫“百节蛇”,很毒的。我顿时毛骨悚然,但还没吓得发抖。我虽然没被蛇咬过,但从小就怕蛇。人说,蛇并不主动袭击人。你不碰它,它不咬你。尽管知道此理,我见了蛇仍然害怕,甚至看《动物世界》节目,凡有蛇的,我很想看,又有点怕。今见此蛇横路,我手中又无棍棒,实在怕呢。本能地往后退。蛇昂着头看我,并不动……我头上冒汗了……忽然记起去年同了果法师去放生蛇时,法师说的话:蛇很有灵性,见了蛇要同它沟通……于是,我就说:蛇呀,我对蛇有善心,不仅自己不吃蛇肉,还经常劝人不吃蛇肉,……你不能咬我,也不能挡住我的路,快走吧,你要离开这地方,此处来往人多,要碰上捉蛇的,你就没命了……这蛇似乎听懂了我的话,扭头就走……
两个小时过去,正准备回家。忽听老邓在喊:这里一条百节蛇,谁要……对面的陈师傅马上答腔:我要……
我心里一怔:唉!我劝你快离开……这不被捉了吧?我没法救你……怎么办?我马上祈求阿弥陀佛,快来救这条蛇:或让蛇跑掉,或用障眼法遮住老邓和陈师傅的眼……
只听得邓和陈在说:小心点,别被咬了,……要抓活的……快用锄头压着,慢点,用塑料袋装好……估计有两斤,值得百把元钱,……毒性大,泡酒喝治风湿……
无奈,我只得祈蛇皈依三宝: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来生莫变蛇,变蛇也要去深山老林,躲过人类的伤害,……潜心修炼成精……成蛇精后,你会报复人类?还是以怨报德?……中国人可在大唱和谐曲啊!……
阿弥陀佛!善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