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7月5日

(2007-07-05 00:30:50) 下一个
我是喝白开水的人。极少喝茶。进茶楼,喝杯白开水,也按茶的标准收费,虽然是别人买单,但每次我心中总有点不舒服。因此,我一般不大主张上茶楼。而且茶楼空气也不好,烟雾很重。别人请我上茶楼,总要找有窗户的包厢。
     中央电视台两次曝光岳阳的赌博、买码丑闻后,岳阳全面禁赌,茶楼生意急剧下跌,入座率只有20%。
      昨天晚上,ty先生等请我去本市最高建筑――“南甫云”茶楼。交谈中,za说:看《巴陵鬼话》,知道经常有人请你在外面吃饭喝酒。但是,最近一向的日记,你没写在外面吃喝了……是什么原因?
      对za的提问,开始,我笑而不答。可他们却等着我回答。我便说:日记中没写吃吃喝喝,并非就没吃吃喝喝。今天中午在老干宾馆,同lo吃饭;昨天中午在太阳神酒店,陪省社科院一教授;大前天中午在中达酒店陪随副市长……公款吃喝是腐败,我还是挺喜欢的。而且,我态度明朗而坚决:凡是公款请我吃,吃的越高档,我越高兴。本来,我饮食很清淡,以素食为主,有些东西如蛇,龟,狗,鱉,等等,有灵性之物,我拒绝吃。……在中达吃过几次“佛跳墙”,每人一小盅,108元。e问我:怎么样?我说:有蛮贵,味道一般……下次吃燕窝吧……猪皮做的……要么吃虫草……假的太多,吃什么?以假当真吧……反正不吃白不吃,吃了不白吃……只是吃多了不舒服,中午影响睡眠,得不偿失……最近,李先生连续两次请我在中银吃早餐。每次都是自己买单。我是最满意的。?
      za说:我明天请你到中讯吃早餐,7点半来接你……
      我说:好!很好。你们看了鬼话,善解我意。
      离开茶楼己是10点钟。我喝白开水,“南甫云”不收钱。以后就定点这茶楼。不过,这里一杯茶比别处贵一倍。无所谓,反正花的是纳税人的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