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7月14日

(2007-07-15 11:43:05) 下一个

中央2台马斌读报:南京的周明军今年38岁,妻子35岁。10多年前两口子到南京市创业,辛辛苦苦,终于有了一定的家当。日子过得蛮好。可是现在丈夫突然提出来要离婚。理由是:

我38岁,可人家说我比28岁还年轻。她35岁,却比45岁还老。我们一起去参加朋友聚会,人家说我是她的儿子。
我相信周明军说的是真话:从外表看,他很年轻,妻子显得很苍老。他们结婚时肯定不是这样。而是婚后10多年间的变化。这变化虽有多方面原因,但一般说来,在家庭中女人总比男人要操劳得多,付出的多,尤其产子后,女人更易苍老。而这正是女人对丈夫对子女作出的贡献和牺牲所致。
老婆总是原配的好。糟糠之妻不可抛。这是古训。但实际上呢,红颜老,有谁怜,是千古悲歌。
20前年的今月,我出差深圳,路过一家美容店,看到一幅对联:
休说红颜老时光可倒流 莫道不消魂玉面真惊人
我当时认为此对联是胡诌。如今20年过去,美容业迅猛发展,医学的发达,竟有人造美女。但美容和“人造”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人之必然衰老。时光流逝,容颜易老。是不可抗拒的自然规律。
媒体报道,杨振宁与翁凡,非常和谐。杨公说,当自己紧紧地牵着翁凡的手时,感到特别踏实,自己变得年轻了。杨公说的是真话?翁凡有何魔力能让比自己大54岁的老人年轻?社会进步了,老少恋成时尚。我不理解的是,为何都是老翁娶少女,而不见老妪配少男?究竟是什么在起决定作用?
周明军在为温饱奋斗的时候,他不会嫌弃老婆容颜的变化,他只有在解决饱暖之后才会如是。所谓:男人有钱能变坏,女人变坏才有钱。
欧美一些国家,在处理离婚问题时,特别注重保护妇女权益。如果周明军们感觉到离婚成本太高,情况又会如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