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6月21日

(2007-06-22 11:29:21) 下一个


    今日晴。
    昨天中午,张平华请我在“英雄会”吃饭。认识了几位朋友。交谈中获取一信息。

    a先生说:今天上午9点邵阳市府朋友来电话:今天早晨上班,邵阳市民把市政府机关大楼包围了。口号是:赶走郭光文,郭光文滚出邵阳。

     郭光文原为岳阳市委副书记,一个多月前调任邵阳市代市长。邵阳市民为何要他滚蛋?莫非郭氏本身有过?或者班子内部有斗争之反映?或者“阶级斗争新动向”……我想起了“湘西剿匪记”。

        去年9月上旬,株洲市常务副市长黄兰香女士调岳阳任代市长。岳阳人好高兴。大半年过去,涝岳阳有人说:黄市长不仅长像漂亮,而且工作干得更出色。有人干脆称黄兰香为“美女市长”。老张说:我很想同黄市长握握手,说句话。李先生告诉我:我爸看岳阳电视台,凡内容预报有黄市长的活动内容,他就叫全家人都来看,并每次都说:不错,黄兰香是实在人。如果岳阳台没有黄市长的内容,他就看其他台。……岳阳人为什么这样喜欢黄市长?我想起了吕洞宾三醉岳阳的故事。

       邵阳人啊!善待郭光文吧。他毕竟是党派来的人啦。

      ※    ※    ※    ※    ※    ※
       昨天晚上10点,fa先生从北京来电话:昨天从德国回北京。我在柏林知道内蒙一条新闻。6月16日,内蒙呼和浩特市城市暴力拆迁,引起市民不满,约有5000多人游行抗议,警察出动,有市民受伤。境外媒体纷纷报道。反响极为强烈。

     接完fa先生电话,我马上上网,查内蒙新闻,并没fa说的亊,我马上电话北京:你说的呼和浩特市的事是谣言吧?我查内蒙新闻没有报道?

     fa说:德国电台播了,报纸登了,我都看了,德国华人还专门到我们住处打听……中国新闻怎么能播?会影响和谐和隐定……
      ……

      昨晚睡后,我竟鼾声如雷。这是从未有的事,惊醒老伴。我感到奇怪事……啊!啊!这是怎么回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