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6月17日

(2007-06-17 12:42:50) 下一个
     今天晴。6月11日出版的《文萃报》有篇介绍“敢说真话的杨志福”的文章。
     杨志福是中国农业大学的教授。今年71岁。文章有一节说:杨志福面对面给王震挑刺。1974年11月,国务院在广东湛江召开全国推广腐植酸大会。王震在闭幕式上要讲话。王震让秘书伍绍祖找来几个内行给讲话稿把关。伍绍祖请来杨志福和两位化学专家。伍念稿子,王震在一边听,几位专家提意见。
     此前杨志福听说过王震爱骂人。他问任何问题,必须马上回答出来,不然就要挨骂;跟他意见不一致,也要挨骂。王震的原稿写道:腐植酸肥料对庄稼有三保:保水,保肥,
保健。杨志福说:“保健”这个说法,一般是对人体讲的,农业上叫“提高作物抗逆性”。王震听了一拍桌子:难道只许你们专家起词儿,就不允我起词儿吗?我就叫“保健”,不许改!
    伍绍祖给杨志福使眼色,杨志福不敢坑气了。但他回去想想,还是觉得不妥,就给伍绍祖打电话,建议他悄悄把词儿改了,到时候王老“顺着就念下来了,不会发现”。伍绍祖同意。后来,王震念讲话稿时果然“顺着就念下来了”。
    上述文字是照抄的。杨志福明知王震爱骂人,还当面挑刺,当王震拍桌子,吼“不许改”!杨志福还不死心……杨志福真令人佩服!
      我在市政府工作40个月期间,王震来岳阳有五次。从毛致用,熊清泉,李朗秋,储波等省、市领导,都是围着王震转。有一次,王震来了,我去汨罗纺织印染厂召开企业座谈会,市政府来
电话到汨纺办公室:市委有重要事,快通知殷市长马上回市政府。那时没手机,通讯不便,我也没问是什么重要亊,能不能请假,便马上返回。及等赶到市委,储波说:下午四大家(指市委、政府、人大、政协)领导成员要同王震合影。我说:我请假。储波说:座位都排好了,不能缺席!我说:我同他照了像,我的工作就搞好了?我午餐未吃,马上驱车80公里赶到汨罗。
     审查我时,有一罪状:殷正高好狂妄!同国家副主席照相,他说不
值得,拒绝参加。
     后来,我也想:若同一个霸气十足的人照像,我也沾点匪气,现在或许好许多。我真有点后悔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