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6月15日

(2007-06-15 01:46:02) 下一个

     今日晴。昨天晚上在中达酒店牡丹包厢。老陈请欧阳松吃饭,我去作陪。
    一见面,我问老欧:还好吗?
     欧答:还活着。你还好?
     我说:我不好不坏。
    问老陈,陈答:马马虎虎。
     聊天中,话题讲到储波。
     g说:储波是个只想往上走的人。他对人处事都围着这个转。是个典型的政客。
     我说:政客是个中性词,政治家都可以称为政客。如同商人可以叫“客商”。文启龙老先生说:储波是资产阶级政客。我说:难道无产阶级政客比资产阶级政客好?在人们的印象中,政客是含有贬义,指政治品质不好。储波巴结上司有一套。熊清泉来岳阳,我们同坐一台车,熊上、下车时,储波扶上扶下,毕恭毕敬,熊清泉当年不到60岁,身体很好,我看了储波的做法很不服。熊清泉喜欢吃雄鱼头,储波每次都叫湘阴县从合龙湖送鱼头来……
     1988年初,他看了1987年的统计报告后对我说:老殷,这工业总产值的数字不行,你同张亚初(计委主任)周墨池(统计局长)商量一下。上调5个亿或8个亿。要同长沙竞争……
    我说:统计局的数字怎么能随意改动?储说:我不管这些,反正要调!
     我说:你直接指示张亚初吧,我不能这么做。

     g说:你和储波是两个品行不同的人。今天回过头来看,你的倒霉和他的得意都是必然的。
     常说:官出数字。数字出官。政客们常玩弄数字游戏。是一大中国特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