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5月27日

(2007-05-27 12:41:32) 下一个

今日晴。昨天上午去买杀蚊剂。“睡的香”杀虫气雾剂,引起我注意。草绿色包装,十分精美。“横扫飞虫爬虫  创造无害空间”。并标明“通过环保家用卫生杀虫用品认证”。央视多次报道全国“牙防组”搞产品认证,行骗十多年,全国13亿人被“忽悠”。我有些疑惑。便问售货员:不会是假的吧?答:“睡的香”的产地是江苏扬州。江■■的故乡,肯定是好货……
江■■畄给我滑头滑脑的印象,但其故乡扬州是历史名城。年轻时看“帯鬼上扬州”的戏,曾莫名其妙地向往扬州。扬州好,假货我也认了。买两瓶,付款32元。
昨天午睡起床,我决心全歼进入我家的蚊子。关好门窗,一瓶600mm的“睡得香”全部用光。两个小时后,打扫“战场”。仅主卧室就查出7个蚊字。我把死蚊子一个一个用手捏,竟5个有血。我对蚊子说:蚊子呀,我同你讲和谐,你却不领情,这就怪不得我了……阿弥陀佛!
我多年不杀生,但苍蝇蚊子还是打。近几年,遵循净空和尚指示:“同蚊子讲和谐”,我便不杀蚊子。但蚊子总是袭击我。我曾请教达健和尚。他说:我房间也有蚊子,我常同它们沟通,它就飞了。蚊子不咬我。
实际告诉我:很难做到同蚊子和谐相处。也许,这正说明我离佛门尚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