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5月20日

(2007-05-20 06:40:04) 下一个

今天晴。上午9点乘19路车去创业中心。车子刚要启动,一中年男子忽然从前门匆忙下车,我正纳闷:怎么会坐错车?
车子已经启动,这时一女子大喊,我的手机被偷了!她的同伴说:你刚才还打了电话说嘛。女子脸色红了:是,刚才一个男的碰了我一下,……另一人说:就是刚才下车的这个人。司机临时停车,二女子急忙下车,在喊:抓扒手!……
我忙把头伸向车窗外,扒手横穿马路,迅速乘一辆出租车朝八字门方向走了。丢失手机的女子在跺脚。
车上的人议论开了。一中年男子说:我看着他挨着女的,伸手。一老头:你怎么不提醒人家?男子:我不敢。如今扒手都是几个人结伙的,又带有刀,谁多事就捅谁。
另一青年:这年头谁管闲事?各顾各还来不及呢。
那老头叹气道:岳阳扒手太多。今年我被偷了两次,我最恨扒手。抓了扒手,要砍掉手指头。
     ……
面对扒手,国人一方面是十分憎恨。另一方面却抱着“只要没有扒我的,就跟我没关系”,显得十分麻木。是故,扒手有恃无恐,愈来愈猖獗。国人却无可奈何。
有社会学者指出:扒手在我国职业化趋势越来越明显。也曾听说:广州市有扒窃公司,扒手技能速成学校。……这的确是新的国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