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日照风光(图片较多,文字较少)

(2008-08-28 19:47:51) 下一个

日照地处山东境内,顾名思义,乃为“日出初光先照”之地。

 

细雨中的灯塔区

 

雨中浪高风猛,帅气十足

 

 

灯塔广场的石头路面

其中亮灯之处,覆盖着的不是灯罩,而是通透滑润的鹅卵石。 

 

 

以上两幅均摄于沂蒙地区的沂水境内

 

沂蒙特产,十足全蝎

现场油炸,据说专治腰腿疼痛、脸上长痘、肿瘤、皮肤病。

 

太公岛海水浴场的三轮海上脚踏车

踩起来异常吃力,动辄被大浪推回岸边。我老人家好不容易骑到防鲨网附近,欣赏了几眼动荡的海面,就“晕车”了。

 

万平口旅游商品摊位

我买了一个长穗草编背包;儿子各得一只小螺号;惊喜地发现大红果冰棍,全家每人一根。

 

万平口排挡前的纯生啤酒

不冰,不杀口,不像啤酒。

 

这回去青岛,因为GPS的车仔充电出了问题,不敢胡乱走动,也没找到机会吃一回街边的大排挡,喝那种用塑料袋打来喝的生啤酒。崂山倒是去了,但是没有登山更没有戏水。想起从前与闻道兄论酒,不免怅然。跑到他的博客,在他“寻找八仙墩”的贴子下头留言说:“前天刚从青岛回来。临走前匆匆赶到崂山,已经傍晚,带着一堆孩子还有我的老娘,找路累到半死,结果没有上山。上一次去崂山,是在十余年前。虽然这次没有上山,仍然很有物是人非之感。当晚离开崂山,开车穿城而过。想起我写过青岛的啤酒,也想起老兄你来。本来早计算过的,一旦回国,有机会到青岛,一定与闻道兄见上一面。没想到今天回来,你停博已经这么长时间。唉。。。不然一定恳请你带我一游崂山。明天就要离开山东了,今天留个言。”

 

即食海星

从前我并不知道,海星可以用来吃的。

 

日照最旺的万平口海水浴场

虽然人潮汹涌,但与青岛的摩肩接踵相比,算是很冷清的了。

 

 

浴场沙滩即景

 

当地人管下海游泳不叫游泳,叫“洗海水澡”。所以当我们“洗完海水澡”上岸,跟人打听在哪儿能洗澡,人家伸手指指大海——就那边儿,海里。

 

水上滚筒步行器

进去之后,得要不住地走(或者爬),才能让它滚动起来。那天赶上大日头晒着,三个孩子拼命在里头忙活,不透风,出来时个个小脸儿通红,当晚就都发烧了。

 

 

 

 

 

 

以上图片均摄于石臼的大菜市

拍过之后,拿相机上的照片给菜摊老板看,她说:“啧啧,还能把我们这菜市场拍那么好看呢。”

 

竹洞天一角

 

在竹洞天,我买了一个竹制果篮,图示如下:

 

 

顺便显摆一下,果篮下边的,是朋友送大侠的棋盘,平日就摆在客厅的茶几上。大家常常都会兴之所致摆弄几下,孩子就这么跟着稀里糊涂学了些棋。每逢客人来访,茶水点心,我也端到它上面——不怕烫,擦洗方便,真是件用途广泛的东西呀,呵呵。

里边的小粉熊,是给孩子买的鼠标腕垫。

 

远处海上的帆船训练

 

当地最大的超市——新玛特——鲜活海产柜台一角

 

日照往青岛而去的同三高速路段

据说山东的高速公路在全国是出了名的好。当真开了几遭,承认此言果然不虚。

 

青岛著名的栈桥

上面密布无证摊贩,执法人员一来,就顺手收收包裹,看制服们从面前过去,再摊开来叫卖。阿小J问我,警察为什么不管他们,我说他们大概没看出来。她惊问:“连我都看得出来,他们卖的东西就堆在膝盖上呢,警察怎么会看不出来?!”

 

青岛八大关花石楼下

据说这里最能体现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无奈那天阿小N闹觉,一路要我抱抱,勉强腾出一只手来,捏了这么一张乱七八糟的照片,回家仔细一瞧才发现,照片上的,竟然都是些拍婚纱照的新人。

 

青岛极地海洋世界

孩子在给鱼儿“喂奶”

 

青岛机场

奥运特色

 

 

 

日照渔村 

 

 

李家台赶海园

渔民正从礁石上面凿出新鲜的蛤蜊肉,说是用来下面条,味道特别鲜美。

 

 

孩子们的战利品

 

表姐养的德国黑贝——黑子和虎子

 

走了一大圈,很开心也很疲倦。终于回到家,发现还是这里最好。虽然没有那么多可兴奋可慨叹的世面,但每个角落都摆着我习惯的生活,说不出的妥贴。可惜眼看快要开学,不知道下一次的旅行,得要等到什么时候。这么想想,尽管刚进家门,不免又开始盼望离开。

 

关于这次旅行的其它,我会在日后慢慢写来。图片就上这么多吧,日照再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精彩!
还看见多年没见的带刺儿黄瓜了!
jigjig 回复 悄悄话 To: 网上无名, 请问,你是日照当地人吗?考考你:
日照的邻县是郯城县,你能把这两个地名连成一句话吗?这句话在当地可是家喻户晓啊。呵呵
蛛儿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很过瘾!问好:)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无名,暑假玩的痛快啊!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照片,看得真过瘾。
xux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看! What does 海星 tast like? Do you eat it fresh, or it is dried or fried?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来啦
太好了!
晚上看!
三丰子,靠,你真太爽了!嫉妒!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来啦,瞧瞧我们山东的黄瓜,真嫩。
今天我们日程是上动物园看猴子。明天千岛湖。后天回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