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深圳小照若干

(2008-06-24 23:12:09) 下一个

换了台新电脑,还没搞太明白怎么用。加上周末要去杭州看朋友,忙着订票什么的,今天就不写字了,贴些照片吧。

 

深圳中心书城:

 

 

 

 

 

 

 

 

 

 

从红树林公园看深圳市区:

 

 

 

我们住的小区:

 

 

 

 

 

 

 

小区门外

 

 

 

阿小T刚回中国那天,曾经给他在美国幼儿园的小朋友写过一封信,内容是这样的:

I miss you! 

Do you know that I am on vaction?! 

I don't know where it is, but I wish there is fun!

 

上面照片里的,就是小T不知道是什么地方的地方了,不过不是度假,是回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j-p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怀念深圳的一景一物。记得十年前,我也跟随“驴友”一起闯荡江湖。时间飞逝,不知当年的“驴友”们都安好?
网恋无罪 回复 悄悄话 去年去了一天深圳,玩一天世界之窗,很开心。深圳开发的很好,干净,生态环境也好。去广州动轨火车(协和)才一小时,非常方便舒适。中国的问题是发展还远远不平衡,有的地方超过国外,有的地方很差。还需要很长的时间。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向各位名粉汇报一下无名行踪,他们一家已经玩到上海,她今天和JPJF通了电话准备
和他相会呢
小米粥 回复 悄悄话 姓金啊,就叫金灿,金亮,金晃,哈哈。。。

百无聊赖地进蹩了进来,居然阿小名还在,好啊好啊。。。
thinkthought 回复 悄悄话 太熟悉了,在深圳待了19年。蛇口我家附近也有个 百果园
巴山毛尖 回复 悄悄话 张爱玲说她小时候特别想姓金:)

老子说她有三宝:一曰 金天先 二曰 金慈 三曰 金俭

慈故而能勇,俭故而能广,金敢为天下先 ,故而成器长。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全家正在浙江玩儿呢,要住一阵,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深圳。回头有空再聊,我就是打个招呼,现在又要跑了。

江南的雨真温柔!
ice4powe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我知道是在哪里, 真熟悉啊. 中心区,民田金田路上高尚小区.我又有几年没回去了. 祝顺利!
伊洛的河 回复 悄悄话 多谢你的深圳照片让我想起许多那里的生活。我在那里生活了11年04年才离开。
家在小镇 回复 悄悄话 哎,说回去就回去了,还没来我们小镇玩儿呢。以后吧。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erie的评论:把你那个园子打开把,我好去看看
有什么好藏着掖着的,自有博克也不说一声,切!
土豆石头妈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你写的东东,海归的事,孩子的事,那些熟悉的地名都牵动着心里的某根神经。我家老大跟阿小N阿小T同岁呢。去年回去还叫着小名,每每被人大惊小怪一番。
Aerie 回复 悄悄话 给您这母海龟贩卖个儿子讲给我的笑话

他小友的小姐姐,8岁,前段把一玉米粒漆成白色当到枕头下,准备骗TOOTH FAIRY几个钱来花花。 
第二天,小姐姐发现TOOTH FAIRY回报给她一粒石头。没想到TOOTH FAIRY (当然,是其父母)也不是吃素的!

特别请将故事讲给阿小N,也许能激发一个更天才的的妖娥子。不知道阿小T阿小N换牙的时候,还能想起这赚钱的好传统了吗。
xux 回复 悄悄话 Glad to see your writing again. Wish you all the best!!!
功夫茶 回复 悄悄话 深圳变化真大啊, 连我这个老深圳都不认识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前段时间,在河里看到求名字的,大家集思广益,非常好。

深圳很整洁噢。我只去过一次,1984年,在那第一次听说鸟巢咖啡~~呵呵。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管于我觉得大侠的想法挺好的,像香港人,有些人会去香港找命理先生取名字。就是要花钱,还要信这些。 我有点儿信,赫赫
看着这些照片,深圳的变化好大啊!大小梅沙呢?还是那样吗?
染染 回复 悄悄话 姓金吗?

女孩子叫金铭好听,男孩子叫金涛,金焰.
染染 回复 悄悄话 小朋友写的信很有意思,不知道是什么地方,哈哈,"家"这个词只有在国外多年的大人心中才有一个清晰的概念.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竟然可以发贴,狂喜!
照片里的深圳,很漂亮啊。04年去深圳看朋友,只带了两天,没能体会到什么,到是在法华寺消磨了大半天,搞迷信活动。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test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龙马精神啊。 好啊。

名字还是慢慢想吧,有个建议,可以到中国古诗里去找一找看。俺不看的,过去语文课上的,现在全忘了。

小区真干净。
青菜梗 回复 悄悄话 好干净的城市,绿化也好.与我今年年初的匆匆一瞥的印象很不同. 小孩名字非常个性化,姐姐慢慢想.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求大家个事儿,就是想让同学们帮忙给孩子们取三个中文名字。以前都是拿他们的乳名当学名用,读起来相当搞笑。现在这不要入学了么,想给他们几个不那么搞笑的名字,怎么都想不出来。大侠建议管他们叫金龙/金牛/金猪,或者金贵/银贵/铜贵,吓死我了--他们以后的同学都不用给他们起外号,名字直接就是外号!

阿小J属龙,俩弟弟属马。有什么好建议没有啊?拜托拜托!
maoercao 回复 悄悄话 水青石见
驰原墨驹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图片是传到flickr上的,不知道为什么在这儿都不显示,大概是我用代理,页面打开太慢,希望其他人能看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