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妖娥子大王】续集

(2008-04-20 15:56:33) 下一个


0.

今天在教会,阿小N的主日学老师跑来,说要跟我谈谈。

她先是告诉我,她有一本关于ADD的书,问我要不要看。我说好啊,我也怀疑这孩子有点儿多动。

接着她又说,她儿子也有ADD,而她本人就是教育这类儿童的专家,比较有经验,希望领养阿小N

“我好喜欢他,好想把他带好。你放心,我什么都不要,你随时可以把他领回去。我就是太爱他,想要他好”,她认真严肃地看着我说话,让我一时不知如何回答才好。

当时字母同学也在场,愣愣地看着我,张着嘴巴,也不知说什么才好。

老师走后,字母同学才使劲坏笑了起来,说她回头要把这事儿捅到我博客上去,让大家同乐。为了不给她捅出去的机会,我赶紧趁孩子们午睡,自己捅出来先。

 

1

说实话,我真没想到这臭小子还挺有人缘。一直以为主日学老师都讨厌他,巴不得他换教会呢。在他班上旁听过的家长,经常在课后跑来对我说:“我算是知道你儿子有多淘啦!当他的老师,那可真不是一般地辛苦啊!不知道你平时在家带三个,怎么管得过来。以前都是听说,今天亲眼看见,才觉得我家孩子绝对老实绝对好管,跟你儿子比起来,可不是小巫见大巫么!我从此知足了我。”

唉,不用人家说是谁,我就知道指的是阿小N

这孩子本来就坐不住,加上很有点儿小聪明,不坐照样学习好,所以老师经常找点儿额外的事情让他干——不学习没关系,但是千万不要满世界乱跑抓都抓不住。

有一回,老师发现他爱吸地板,就给了他一个小洗尘器,让他吸地。他立刻兴奋地投入了工作,摇头摆尾,边唱边吸,很快地,就把整个教室给吸干净了。

老师很满意,夸奖了他。他羞涩地低头想了一想,突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吸尘器里的脏东西,一古脑倒了满地,对老师说:“You are welcome!  I can do it again, just for YOU!

就这样,他“为老师”把垃圾倒了吸,吸了倒,忙了整整一上午。

这是我不在的时候发生的事,我没看见。我只赶上在我接他的时候,看见他正举着吸尘器吸老师的衣服,老师抱着脑袋玩儿命逃窜。见到我,他丢下吸尘器,跑过来说:“妈咪妈咪,我今天上午帮我的老师做了很多的事情,把地板吸干净了,把老师也吸干净了。真的,不信你去问我的老师。”

他以为我还有脸问老师呢!

我赶紧向人家老师道歉。这样的歉,我道得多了,我也道疲了,老师也听疲了。

几乎每堂课,他都得出点儿什么妖娥子。就连上趟厕所的机会,他都不放弃,顺手抓一堆擦手的纸,蘸满了水,趁老师不注意,带着一大兜水飞到老师的脸上。

这样的孩子,老师竟然主动提出想要领养,简直太奇怪了,难怪字母同学要坏笑了,呵呵。


2.

阿小N特爱把事情闹大,活脱脱一个drama king

有一天,阿小J在他的一个纸盒子上写了几个字。他一发现,就跟遭姐姐毒打了一样,哭天抢地,家里立时被他一个人的声音搞得嘈杂无比。

一般来讲,为了让他保持安静,我们全家都宁可委屈求全。于是姐姐主动向他道歉,他倒好,觉得自己占了理儿,一边说“that's ok”,一边儿给了姐姐一拳。

姐姐当然就不乐意了,哭着来告状。我替姐姐撑腰,罚他站,狠狠批评他。结果越批评,他越美,变着花样跳舞做鬼脸,逗得姐姐和弟弟跟着笑。我气坏了,撵他去车库罚站。他挣扎了一下,觉得没用,只好乖乖地去了。

他在车库的时候,我心里忐忑不安,怕他一个人害怕。过了没几分钟,就去看他,发现人家老先生早已经爬进车里,唱着歌悠哉游哉地坐在方向盘前边假装开车呢。

他就有这本事,把事情闹到天大,让全家不得安宁,然后自己跟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也不记仇,被放回房间来,马上把受罚跟打架的事忘到九霄云外,嘻皮嘻笑脸地管姐姐要东要西。


3

阿小J从小就学钢琴,而她的两个弟弟,我不想让他们也学——练琴太花时间,我和大侠都贪玩儿,不愿意把宝贵的生命都浪费在陪孩子练琴上头。

不久前,阿小N提出要学钢琴,因为觉得姐姐弹琴很好听。我和大侠坚决不同意,劝他别再动这个念头。

他当然与我们的意思逆向而行,玩儿命动学琴的念头。他看说不通我们,就去求姐姐。于是阿小J教他学会了几支曲子。他得意地弹给我们听,再次提出学琴的心愿。

看他好学,大侠勉强同意带他与姐姐同去,请老师每次教他十分钟。这样试验了两次,他不住抱怨学的东西太少,直接跟老师交涉,请求跟姐姐学一样长的时间。

现在,他每周学四十五分钟,跟姐姐一样。每回上课,还要催促老师再多教一些,嫌老师教学不够努力,教授学生的知识不够多。我们大家都担心他这是眼大肚子小,消化不了。可是不教他,他就闹,他的闹能吓死个人。于是也就多教他了,于是他也就都学会了。他很得意——他总是能在跟成年人的斗争中取得全面的胜利。

最近快要recital了,我今天上午陪他练了一会儿琴。他很高兴我可以专门有时间陪他,边弹边问我:“Mommy, do you think that part I just played was very beautiful?

其实他弹的,不过是一只再普通不过的儿童练习曲,甚至可以用boring来形容。亏他竟能听出其中的优美来,还真是他的福气呢。

 

4

我一边在阿小N身后给他刷牙,一边为了什么事批评他。从镜子里看见,他被我批评得满脸流着悔恨的泪,让人怪心疼的。我正准备腾出一只手给他擦眼泪,突然,从我身后经过的阿小T莫名其妙摔了一个大马趴。我仔细一看,才知道,阿小N上边儿忙着哭,下边儿可已经迫不及待开始招猫逗狗,伸出一条腿去,穿过我的双腿,从脚下绊了弟弟一个大跟头。他的这一举动令人防不胜防,因为从他痛哭的表情,根本看不出任何恶作剧的动向。亏他能在如此悲伤的情况下,还不忘了害弟弟一道,也算是天才啦。


很多人说,养男孩身累,养女孩心累,我十分同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八月猴妈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阿小N啊,有个性啊!蜡笔小新嘿嘿。
雪玲珑 回复 悄悄话 it seems you might experienced a very mild case of insomnia. I had some horrified sleepless nights while I was pregnant with my little one, Tylenol PM was introduced by my OB, which worked very well for me, and had little or none side-effect. I think you can try to take one caplet before you go to bed and also try to reduce any caffeine and consume less sugar stuffs during the day. A regular exercise would help you too, if it 's possible, heated(hot) yoga is a good way to reduce weight(you might not need that, hehe), improve skin tone and also help you to relax. Wish you have a good night sleep! take care!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孤草我又仔细研究了一下,你说的那个是以博主的ID发表一般性质的评论,我说的是博主有针对性地回复某一条访客评论。歪酷是我最早看到有这项功能的地方,老六常用它。你去我那儿点开最新两条留言看看,就明白我说的意思了。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是随机风格,我想改,可是升级的时候,系统警告说, 不许改,改了准坏事儿。所以我就勤换着点儿衣服吧,只是有些衣服很黄很暴力不适合我。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阿小K最近学校搞什么college session,司令从现在到宝贝儿子上大学,有得忙了!你也别美三丰子,再过几年就轮到咱俩了。

司令最近工作热情空前低落,我的工作热情空前高涨,所以我们俩都不搞创作了,呵呵。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名的评论:
你肯定选的随机风格,否则不会每天换衣服的,呵呵,不过假如本来衣服不多,在这里过过瘾也不错,hiahiahia。
博主回复在评论栏里可以看到,但有时候功能不稳定,评论要很久才显示。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司令呢?一天都没露面了,躲起来泡帅哥了去了吗?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不过,新增加的搜索功能非常棒,可以搜索博主文章,还可以搜索全站,而且速度很快。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嗯,还添加了博主回复功能,不过从留言栏里看不出来已经回复。慢慢适应吧。版面这叫一花哨,去一次换一件衣裳,就跟咱有多臭美似的。。。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新浪改版了但是还可以留匿名评论的。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新浪最近改版了,我以前设定的分类都乱了套,而且好像无法留言,总之感觉怪怪的。有没有也在新浪写博的朋友?在此交流交流?
小米粥 回复 悄悄话 阿小名你太牛了,连吹牛都这么帅。

很久以前有一个朋友送我一句话,转送给你得了:聪明的人,能体会到别人体会不到的苦,也能体会到别人体会不到的乐,快乐一生!
小麦子小麦子 回复 悄悄话 唉呀妈呀, 我从此知足了我!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feifaye你可真是一针见血啊!表面上看他并不像我。我没有那么好动,但比他敏感比他低调。不过在他骨子里,闪烁的都是我的优良传承,比如聪明,比如认真,比如锲而不舍,呵呵呵。
feifaye 回复 悄悄话 阿小N随你吧,小名同学。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没有见过比你更能干的“白痴”妈妈了。主要我们不是眼馋你这些宝贝儿们吗?“假如我只有一个阿小N,可以把100%注意力都给他”,我觉得是对他不好。这样在“在战斗中一块儿成长”以后你才真能放心,社会上谁肯给他这样100%的关注啊。只是这孩子也许会比其他孩子更加“drama”一些,还是他太敏感了。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想起我在《铁打的孩子铁打的妈》那组文章里边写过的一段话来了:


==》》我姐姐听闻我的暴行,痛哭流涕:“他们还都是孩子,你怎么忍心?!” “姐姐你有所不知,这些年来,我面对的不是一个孩子而是三个,他们面对的也不是有能力将一切的一切都奉献给自己一个人的老妈。乱世造英雄,我们全家都练出来了,在战斗中一块儿成长。”

我说的不是玩笑话。

如果我只有一个孩子,我或许会耐心而愉快地陪她吃晚饭,然后跟她做游戏,故意让着她,使她总能够赢我,然后高高兴兴地去洗澡,刷牙,抱在怀里讲故事,送她上床,哄她睡觉,一遍一遍地亲她,抱她,告诉她我爱她。 可惜不可能喽,因为多出的俩孩子已经出来,努力了半天也塞不回去。 我只好每天硬着头皮面对他们。《《==

我有时候也想,假如我只有一个阿小N,可以把100%注意力都给他。不过,谁知道那样儿对他究竟是好还是不好呢?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要阿小N倒不是觉得他妈白痴,而是我觉得有这么个孩子我就再也没空胡思乱想感叹寂寞了,肯定每天快乐悲伤幸福愤怒焦虑担忧烦恼等等的各种情感都要体会一个遍,有时候还要经常哭笑不得一番,这样的五彩人生,只要得阿小N一子就全有了。:)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那什么哈,明亮不是让我把孩子给她么——我发觉,好多人都想要阿小N。我脚得吧,这是因为,这孩子比较具有挑战性,能够引起大家拿他练手儿的欲望。见着他呢,就忍不住地想:“靠,就这小样儿,他那白痴妈妈愣是收拾不了。切,要是落我手里,哼。”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阿小N真可爱,无名再多写点吧 :))
阿小J的话也很好玩,看到那句“but much better than being nice to BOTH of them”,都快笑得打滚了 :))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有个当老师的朋友老怀疑我们家给他的attention太少,殊不知为了他,其他两个孩子已经基本没人搭理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看来阿小J也已经很不耐烦爱这个调皮的弟弟了。我觉得阿小N这么喜欢大家的attention,说明他是个非常需要人爱的孩子。不是说其他孩子不需要,只是说他在这方面要求非常非常高。这个小人儿又这么聪明,前路漫漫啊。要不你给我算了。:)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我问阿小J,是否愿意让老师领养阿小N。她兴奋地说:“yes, yes, let her have him, let her have him. I'll only have to be nice to Little T then. That's still lots of work, but much better than being nice to BOTH of them! Little N alone is taking up too much of my time and attention!”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又看一遍,阿小N这孩子蛮会疼人的啊,你看一句“Just for YOU”,以后得迷倒多少女孩子啊。你这个妈妈得早点做防守教育,要不你会很早就当奶奶啦。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Oh, MGOD! 我对阿小n竟然能在悲痛之余,也不忘拌我们阿小t一脚佩服得无法用言语表达!!!!!!!
你说,是该继续批评还是忍不住大乐,这是个问题。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阿小N真是太有创意啦。阿小T有这么个哥哥,不知得摔多少跟头才能长大啊。这几个孩子,小马戏团一样,爱死了。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想死我了,终于又见到传说中的阿小N了,真是不负我望,要多妖蛾子就多妖蛾子。:)

我看养个阿小N这样的儿子,身心都累,不过都累的挺快乐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