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歌回放】:无心伤害

(2008-04-08 08:57:40) 下一个


收拾东西,翻出好多老磁带来。

这盘儿带子是翻录的,正反面儿统共六十分钟,反反复复就录了一首歌—— 《无心伤害》。

一首唱给热恋或是失恋的人听的老歌,十年前流行过。录这盘磁带,不是因为我和大侠热恋失恋,而是因为我们家阿小J爱听。

她那会儿还小,哄她睡觉特别困难。甭管多困,她都熬着,一放床上就哭。她是我们第一个孩子,养得较精细。等到后来那俩,基本就当猪养了。扔猪圈里,爱怎么哭怎么哭去,哭累了自然会睡。

阿小J不能哭,一哭我们就心尖儿碎裂。也是无意之中发现的,这丫头爱听《无心伤害》。立刻如获至宝,把这首大俗歌录满整盘磁带。哄她睡觉的时候,我们伴随着音乐的节奏,抱着孩子不停地颠登。感谢上帝,一般来说,在磁带放完一过儿之前,她就能睡着了。

今天突然再见这盘磁带,那些日子里头挥之不去的旋律,不用任何播放器,立马就在脑子里响了起来。

当年我们住的房子很小,真不知道我们怎么就那么能屈能伸,楞是在婴儿床和墙壁之间的狭窄空隙中,抱着个肉砣砣阿小J,收放自如地“舞动”,一舞就舞个把钟头。房间灯光昏黄,手里的孩子眼睛半睁半闭但就是死活不肯完全闭上。就这么样儿,以扭曲的姿势,抱着孩子,度过了数不清的夜晚,全家人相依如命。

在同一所房子的后院,我们抓过鼻涕虫,种过顶花戴刺的黄瓜,把酒畅说过童年,也跟字母两公婆一起赏过月亮。记得那天是911纪念,我们中秋谢饭祷告时,祈求上帝安抚死难者家人的心中伤痛。

我们邀请过许多的慕道友来那个家里查考圣经,客厅坐了一屋子大人,房间坐了一床的小孩。传福音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我时常会气馁,大侠拉着我跪下祷告,求上帝令我们爱人爱神的心不要动摇。正是从那个时候,我们记住了“我栽种了,阿波罗浇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长”的道理。

后来杂务与杂念都日益增多,对神的事工日渐疏懒。但是上帝大能的双手无时不在工作,我们家里当年来过的慕道朋友,如今都已成了主内的弟兄姐妹。

我们至多去栽种去浇灌的事物,其实何止一二。论到它们的增长,我们谁能说是可以做到完全仰仗自己?比如孩子。比如爱情。比如生命。

磁带扔了。以后没有这么个东西,大概就不太会触景生情地念及当年往事。当然也没有人知道,是否路上藏着另外一个契机,让我再听到这首歌曲,让我再想起那栋小房子和襁褓里的阿小J

就快到她生日了。小女孩心思捉摸不定,今天想要电子宠物,明天想要生日party,后天想要一对漂亮耳环。以后她会越来越大,大到她的父母没有能力满足她所有的心愿。愿上帝保守她的一生快乐,安康。


 



杜德伟:无心伤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1)
评论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回来就好,正在听布朗市长,我还面对面见过他哩!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回来就好。一直看直播,都看累了。看见阿小葛了?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回来了。都跟无头苍蝇一样,乱极了。还是回来看直播轻松啊。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mrht&MsgID=105427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操!没方向感的人以后不要单独行动。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宝贝回来就赶紧说一声,别让我们惦着,为你骄傲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好了我得走了,回来再报告。

司令阿小丰你们别担心,我不会跟全程,下午还堆着几件事要处理。去看个仪式就回来,不会耽误接孩子。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Train service remains unchanged

BART Police will have extra officers on hand during today's Olympic Torch relay through San Francisco.

"We're assigning extra officers to downtown San Francisco," BART Police Chief Gary Gee said. "As with most demonstrations, we don't expect the protests to negatively impact our service. Most of the attention will be along the torch-run route which, for the most part, will be away from our stations."

For security reasons, the BART Police Department will not discuss how many extra officers will be on hand for the demonstrations.

BART train service will remain at normal levels during the demonstrations. Based on the crowd estimates that the San Francisco Police Department has provided BART, the crowds won't be large enough to warrant providing extra service.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刚问了在路上的朋友,说是十二点以后Bart只开到Embarcadero,去不了Powell,还不清楚什么时候恢复开通。谁有更新的交通消息?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阿葛你是在城里上班么?想问问位置,Bart坐到Powell对不对?我的同事很可恶,说是有孩子的都不带玩儿,怕出危险,自己偷偷跑了还不接我电话。知道我不认路,这不成心难为我么!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阿葛,去了注意安全。
小名,得算算时间能否赶回来接孩子,路上交通肯定很堵。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开了两个窗口,一起看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放新闻这个连接很顺畅: 
http://www.cnn.com/video/live/live.html?stream=stream2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I saw a lot Chinses people in AT& T park this morning. I will join them at 1:00pm.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有个网上直播link,http://www.nbc11.com/videostream/11441536/detail.html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嗯是啊我也希望你在!

睡虫的博客我看了,挺喜欢的,谢谢你。一直想跟我父母带着孩子去趟云南,到我小时候住过的地方走走。睡虫好象刚从云南回来,抽空我再仔细读她的游记。

老板最近一直不在,今天才回来,等下跟她开会,看看能否请假进城。。。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我多希望现在湾区!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下午一点正式开始,仪式在McCovey Cove起点站举行,最近路线图是这样的,不过有可能还会改动。。。

http://graphics8.nytimes.com/images/2008/04/09/us/torchlarge.jpg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小名,改口号可以用到游行 “MAKE OLYMPIC NOT POLITICS“ 不过是不是太晚了:-((
著名反战口号 ”MAKE LOVE NOT WAR“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好,我回去让他们做做。在问一声,到底几点开始传递啊?
红豆豆 回复 悄悄话 无名,额家白菜让额传话,说你字儿码得不错,审美观可太差了啊。不知他指的什么,你自己问他哈.

额倒是很高兴,帮额报了你老说额土的仇了hiahiahia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刚看了26台奥运圣火传递的最新报道,时间维持不变,路线基本维持(substantial, not completed)最新公布的路线,但是鉴于欧洲发生的事件,明天实际路线有可能视情况作出改变,方宇文警长随时有权进行路线改动。安全起见,火炬手未被告知具体的交接位置,到时候会有车送他们过去。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还真是左派
政治立场坐标(左翼右翼)-0.35,经济立场坐标(左翼右翼)-1.15,文化立场坐标(保守自由)0.5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名的评论:
我只有没改的,新的路线还不晓得。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对了孤小草和明小亮,你们的父母也做做吧,好奇他们的测试结果会是什么。。。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莫之许关于这套测试题和中国当代左右派的文章有意思:
http://www.bullogger.com/blogs/mozhixu/archives/123876.aspx

建议大家,尤其是司令,去看看。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基本准确嘛,文化部分稍有误差,你们自己觉得呢?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嘻嘻,我是0.05/-0.05/0.2,中间派?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阿小名,这说明你政治立场偏右,经济立场中立,文化立场也几乎是中立,小右派一个。我政治立场也和你分数一样,但文化立场得分0.9,属于大右派。:)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名的评论:
你是右翼偏中立的,跟我差不多。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政治立场坐标(左翼右翼)0.45,经济立场坐标(左翼右翼)0,文化立场坐标(保守自由)0.1

什么意思?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阿葛你有详细的路线和时间表么?在网上没查到。原来的路线改了好像,我也在等晚上的新闻。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做了个中国政治坐标系测试,你们大家有兴趣测测玩吧。我好像是大右派。http://blog.farmostwood.net/politics_bdwm
祝阿小葛明天顺利!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名的评论:
I will be there to surport China tomorrow!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阿小J白羊座的啊?哈哈哈。
同志们我的照片已经撤了,三丰子妹妹你看到的肯定不是我,我还没嫁人呢。:)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对政治我没很多热情,这次是第一次真认真动心想去,要不是感冒的稀里哗啦的,应该就去了,现在鼻涕长流只想躺下, 天不助我呀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阿小K也和我讨论过,和小J 差不多,我给他讲了不是事实他才若有所思的。我们公
司很多70后80后90后的同事明天都要一起专门请假去旧金山,真为他们骄傲。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说几句奥运火炬吧。

刚才跟司令谈起的。

阿小J的老师对学生说:China is ruling another country to get lots and lots of money. 我问小J,她说的那个“国家”是不是Tibet,她点头,我愤慨。我的美国朋友个个认为我(以及任何反对藏独的中国人)都已经被共党洗脑了,我问他们,你们以为会洗脑的只有共党么?!

明天旧金山会暂时成为世界的焦点,因为奥运火炬。针对火炬的人我是真地搞不明白。奥运的精神,就是把持有不同意见和来自不同背景的人们,因为体育的原因,联系在一起。它和政治没有关系,就让它的圣火好好地烧着吧。

我和司令周围都有不少人会去市里支持火炬仪式,我衷心谢谢他们!
红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名的评论:
你还是快多了,他平均要等到第二天,忽然无缘由地傻笑起来说:"我现在明白你昨天那笑话是什么意思了"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哦!原来是可笑在这儿了啊!我这反应速度,快能跟极品姐夫媲美了。

哈哈,还行,比原来显得好笑一些了,谢谢你解释。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豆的评论:
豆豆,你能创出一个题,让人填, 属于真湿,额是假湿。

小名,肯定是你没睡好。这个笑话特可乐吗,特可乐。每次想起来大熊猫要照彩色照片就乐呀, 而且编了一段让自己偷乐大半天。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她还没扎耳朵眼,买了只能便宜了她老妈。

你就消停会儿什么都别买了。对了这个周末见面我要把你的Boston Legal还给你,别忘了提醒我!
红豆豆 回复 悄悄话 丰子这首写的特好,我读了好几遍,帮她给贴诗坛去了

额认购帮阿小J买耳环吧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休息得不好,头晕,不知道是我没看懂这个笑话,还是它确实不可笑,呵呵。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啊? 明亮,啊?! 最后那段是我自己刚编的耶,前面的是抄袭的。

没有地下传情,是发在豆豆的帖子下面耶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个笑话真好玩,尤其最后那句话。最近认识的大诗人可真多啊,三丰子这么好的诗你还玩地下传递活动啊,亏得阿小名识大体。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笑话送给阿小J和阿小名。
有个熊猫过生日,许愿说,第一是要去美美容去除黑眼圈,还有个愿望就是要拍张彩色照片。
...
...
另一个熊猫很好奇,问,“你咋这么多愿望呢,我只希望竹子不要开花就行。” 
“唉,谁让我是母熊猫呢!” 熊猫回答道。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阿小豆已经给我看了,我喜欢得什么似的,早存起来了!

眷恋 by 三丰子

1
文字
是摇曳的心情

每一点的心情
都刻着绵绵的眷恋

如果没有眷恋
人可以飞走,很高,很远

2

在没有爱情的地方
玫瑰会刺疼春天的夜晚

在没有家乡的地方
空气中浮尘都很陌生

在没有归宿的地方
面对大海有的只是
无尽的茫然

3
春天的风
吹起了满天的风筝

请你写吧,写吧

让字字串成丝线
串起零碎的眷恋

4
往日成了过去
文字是爱的记忆

这是拥有
这是印记

请不要放飞
连接你我的丝线
永远,永远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对了孤草,不给连接也没用的,这么漂亮的小姑娘我怎么会看不见,嘻嘻。
很秀气的小姑娘, 婚纱照?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春天的风
吹起了满天的风筝

请你写吧,写吧

让字字串成丝线
串起零碎的眷恋

----------就怕你看不见,生生埋没了咱zhe横空出世的诗人。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明亮,心领了。真地不必给她买东西,我们家里东西已经太多,最近正在忙着收拾(其实说白了就是扔)东西,才有这篇文章的呀。东西放那儿不觉得,一扔起来,难以相信不爱存东西的自己竟然也存了那么多垃圾!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祝阿小J生日快乐!你还是告诉我她穿几号鞋吧。
今天看见一句话,说是"写童话的人心里最苦。”看得我直心疼你。你多开心吧。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