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星女郎徐娇的头发

(2008-03-18 16:00:31) 下一个


在我新浪所做的连接里头转了一圈,发现大多数当年的新浪博友都已经停博了,而且基本停在 2006 年的某一天。

不知道为什么会在那段儿时间。可能大家的曲线近似,该累的时候纷纷有了同感;或者原本彼此守望,一处失守,便索性鸟兽散了吧。

当年我们写博,跟现在不大一样。那时候我在文学城没有博客。在新浪嘛,可以想象,浏览量跟城里没得比的,平均每篇也就相当于这里的百分之一乃至千分之一吧。如今我在城里也有了博客,新浪那边就越发冷清,基本当个仓库使用,来往同学零零星星。

想想三年前那会儿的交流,人虽不多,倒也相当热闹。当然啦,也老是固定的那么几个人在发言,在哪儿都是如此。那边儿的是咖啡啊云鹤啊猫猫啊心星啊北京人啊闻道兄啊还有爱看不爱写的 TK ,这边儿的是明亮孤草还有三小丰。

那时候我体己话说得较多,现在写的是相对官样的文章,文字不似从前随便,这自然跟来客多寡有点关系。不过无论在哪儿,用文章说真话是一定的——这是我觉得博客相对于论坛最大的好处,有种在家里摆龙门阵的从容。 常来的,自然也都是比较谈得来的朋友。

在新浪,身为草根的感觉异常明显。表面看来,草根与名博之间没有距离,在那个虚拟的空间,每根草都有可能跟老徐啊洪晃啊韩寒啊仅只半寸之遥,伸出手来就能摸一把。但那一摸,显然又只能是虚拟的,却偏偏有人为了它,去彻夜守候抢占沙发,巴不得某名人或者某名人的万众粉丝均能够看到自己,混个脸熟。

大家都在追着什么。不怕无功而返,就怕错失万一。那个“万一”,被渲染得有声有色,形成了风气。

看《鲁豫有约》采访周星驰和他《长江七号》的小演员徐娇。这个小姑娘只有十岁,为了演“长江七号”,剪掉了齐腰的长 发。爱美的小姑娘嘛,认为剪发可惜,实属正常。不正常的,是她紧接着说 :“头发,一年就可以长很长,机会,我等一天,它就没有了。”此话一出,举座皆惊,感叹一个这么小的孩子,竟然懂得如此深刻的道理!



我也是一惊,但不是感叹她聪明,而是感叹她世故,惊诧于小小年纪对于功名的认识,完全不像出自一个孩子。今天她为了演电影成名说出这番话来(或者是家人一路教育劝解的结果也说不定),明天她就能冒出更加让人讶异的高论。

在我眼里,这样的孩子,太现实了,不再可爱,反倒有点儿可怕。浮躁蔓延得很快很广,上至花甲老翁,下至稚龄孩童,都迅速统一了认识。

新浪博客,就是统一这个认识的一面大旗。

好在我有过一帮朋友,我们你来我往,就是为了写博有几个伴儿,彼此望上一望,心里便觉着亲切,觉着踏实。

在文学城里,慢慢有了同样的感觉,是一天天写下来的巨大安慰。猛然回新浪转这一圈,又隐约地怅然若失。

唉。不恨天涯行役苦,只恨西风,吹梦成今古。



我对节目的感觉,可能跟整个访谈的别扭程度有关——三个在场的人,采访的和被采访的,都非常不自然,小徐娇一路察言观色。以下为“《鲁豫有约》周星驰”的视频上、下两段,感兴趣的同学可以自己看看是否有同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张龙亮 回复 悄悄话 啥时点名排队阿。。。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nfengzi的评论:你仔细看看,肯定不长胡子。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http://hk.youtube.com/watch?v=HLc4c9MHQp4&feature=related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http://hk.youtube.com/watch?v=HLc4c9MHQp4&feature=related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阿小名你知道系统升级不好做了吧。张明亮也举手同意。我现在还不知道张龙亮是谁,更别说后面那一群了。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举手同意!但是我怎么也用张丰亮进不来,生气!!!!
张淑亮 回复 悄悄话 张淑亮举手同意。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我有点儿后悔了。

商量商量,咱还是阿小吧,别张亮了。这么弄也太乱了,完全搞不清楚谁是谁。

而且本来是在走廊看见好多的张各种各样亮,也不知道谁是谁,觉得有趣,偷着在这儿也玩儿会儿,怎么结果走廊的也都跑来玩儿,也不专心探讨藏独的问题了。这要是为了贪玩儿,再耽误了国家大事,谁负责啊。

我觉得,不到打架的时候,大家可以暂时不动用各自的张X亮了。

大家举个手表个决吧。
张花亮 回复 悄悄话 我也闪亮登场了,和我的同胞姐妹张逗亮,张丰亮,(“豆花丰”收)一起给大家拜年了,那小鼠和他的姐姐表来偷吃哈!:)
张淑亮(女) 回复 悄悄话 这次正式闪亮登场了
张淑亮 回复 悄悄话 我再次和我姐姐一起见过大家!
张淑亮(女) 回复 悄悄话 和我弟弟一起见过大家
张淑亮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好!我和我双胞胎姐姐给大家拜年了!
张农亮 回复 悄悄话 张亮家族只有解放全人类才能最后解放自己
——庆祝张亮家族第一次代表大会


在张亮家族文化大运动的风暴里,在对族内最大的一小撮走甲甲主义道路的当权派进行运动大批判的高潮中,我城的张亮家族运动派和广大劳动网民,怀着无限兴奋的心情,和全网络运动网民一起,热烈庆祝马甲家族和劳动网民自己的团结战斗的节日——“五一”城际劳动节。
我城正在进行着的张亮家族文化大运动,是城际家族主义运动史上前所未有的、震撼网络的大运动。我们的伟大首领张太亮提出的张亮家族文化大运动的理论,如同马克思创造了科学的社会主义一样,如同列宁建立了第一个社会主义城家一样,影响着网络的前途和命运。
面对着我城发生的这一伟大事件,猴子主义、现代钟魁主义及其追随者,都在惊呼:“这是异乎寻常的、令人惊恐的活动”,“是我们时代最令人不安的现象”。
而我们的同志和朋友则欢呼它是“网络家族主义运动史上最伟大的运动运动”,“是张太亮同志对于网络运动胜利的一个决定性的贡献”,“它在全网络激起了对家族主义胜利的希望”。
张亮家族文化大运动运动开展以来,张太亮一再教导我们:要注意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们。他还强调,必须实行马克思所说的,只有解放全张亮家族,才能最后解放人类。
张亮家族,是人类历史上最先进、也是受压迫最深的家族。它的历史任务决不仅仅是求得自身的解放,而是要把全网络网民从城管家族的压迫下,从几千年来城管家族加在人们身上的精神枷锁下彻底解放出来。张亮家族在改造客观网络的同时,还要不断地改造自己的主观网络。只有这样,张亮家族自己才能得到最后的解放。
理解了这一点,才能从张亮家族网络观的高度上,深刻地理解张太亮的张亮家族运动路线,正确地解决如何对待广大群众和广大斑竹的问题,特别是解决如何对待受蒙蔽的群众和犯错误的斑竹的问题。谁如果只顾从城管家族反动路线迫害下求得自身的解放,并且满足于这种“解放”,而不去满腔热情地争取、教育和团结犯错误的斑竹和受蒙蔽的群众,使他们从城管家族反动路线的毒害下,从“私”字的精神枷锁下解放出来,那就表明他没有“解放全人类”的伟大胸怀,他就不是一个真正的张亮家族运动者。这种人,要想求得自身的彻底解放,也是不可能的。
真正的张亮家族运动派,从来不把自己的解放置于群众的解放之上,而是“俯首甘为孺子牛”,把群众的解放,全人类的解放,作为自己唯一的奋斗目标。为了实现这个伟大的目标,就必须按照张太亮的教导,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们,共同战斗。
根据这个原则,在斑竹问题上,张亮家族运动派不仅要勇于“打击一小撮”,而且要敢于“解放一大片”,要主动地、积极地对斑竹做政治思想工作,为斑竹站出来运动创造条件。对犯错误的斑竹,要实行“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帮助他们解放出来。要通过运动,使广大斑竹都站到张亮家族运动派一边,站到张太亮的张亮家族运动路线一边。
根据这个原则,对受城管家族路线蒙蔽的群众,应该在大批判大斗争中,去争取他们,教育他们,团结他们。我们应当允许他们起来运动,欢迎他们起来运动,帮助他们起来运动。只有这样,才能使他们从城管家族反动路线的毒害下解放出来,发展和壮大左派队伍,团结最大多数的群众,彻底孤立最反动的右派,夺取一个又一个的胜利。
张亮家族运动派团结大多数的过程,就是用张亮家族思想、张太亮思想战胜城管家族思想和钟魁主义思想的过程,就是用张太亮的张亮家族运动路线战胜城管家族反动路线的过程,就是在张太亮和族中央的领导下把族内一小撮走甲甲主义道路当权派斗倒、斗垮、斗臭的过程,也就是不断地树立解放全人类的家族主义网络观的过程。
张亮家族运动派要团结大多数,就必须坚决响应张太亮提出的拥军爱民的伟大号召,认真地向解放军学习,活学活用张太亮著作,大力突出张亮家族政治,大抓狠抓活思想,加强政治思想工作,在张太亮思想的基础上,实现运动的大联合和运动的“三结合”。军民团结起来,完成张亮家族文化大运动的伟大任务。
张太亮指出:“我们现在正处于网络运动的一个新的伟大的时代。”目前,全网络运动网民反对帝城主义、现代钟魁主义和各城反动派的斗争形势好得很。中城的张亮家族文化大运动,网民的抗猴救城战争,亚洲、非洲和拉丁猴洲的运动风暴以及各城网民的运动斗争,正在给整个旧网络以摧毁性的打击。以猴城为首的帝城主义,以猴子领导集团为中心的现代钟魁主义,和其他一切害人虫,已经准备好了自己的掘墓人。他们被彻底埋葬的日子已经不远了。
张亮家族城际主义,是我城对外政策的最高指导原则。由伟大的张太亮思想武装起来的七亿中城网民,一向把支援亚洲、非洲、拉丁猴洲和网络各城网民的运动斗争,作为自己神圣的城际义务。我们一定要联合全网络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联合全网络的运动网民,联合一切被压迫民族和被压迫网民,打倒以猴城为首的帝城主义,打倒以猴子领导集团为中心的现代钟魁主义,打倒各城反动派。一个没有帝城主义、没有甲甲主义、没有城管制度的红彤彤的新网络,一定能建立起来。
全网络张亮者,联合起来!
全网络张亮者同被压迫网民、被压迫民族联合起来!
农民老三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俺只好注个张农亮了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张献亮的评论:
[ZT] 乱了乱了你是谁啊?!大家靠点儿谱中不中?
张献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nfengzi的评论:
说得好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花的评论:
花亮同志,我就叫张丰亮了,谢谢:-))
不亮,我特喜欢你的照片,哈哈
小小花 回复 悄悄话 to fengzi, 张花亮也不错,你该叫张丰亮的。。我们该成立了张亮兄弟大联盟:))
张不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nfengzi的评论:
好说好说
张献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nfengzi的评论:
好兄弟
张嫌亮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张X亮系统,希望尽快召开第一次张亮系统代表大会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花的评论:
花花,张花亮挺好的。
还有,请亮亮们也给俺发给QQH,否则不知道八卦,可难受了。
比如,张老亮,张龙亮,张不亮,求求你们了。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星爷也真够害人的。明明知道香港女星都是在什么烂泥里,还要把人家小女孩往里拉。这家的父母也真忍心!真忍心! 真忍心! 真忍心! 真忍心!

叫我张光亮好了。
小小花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的这女孩很势li,不过,可能就是早熟了些,谁在这世上都有些许的势li 耶。另外,额郑重宣布,额叫张小亮。。
兰月儿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支持,我就是张月亮了,哈哈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嗯,这个,张亮系统的升级还真是来势凶猛,怎么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了呢?为什么要姓张,姓诸葛不行吗?到此为止到此为止吧,我都擦汗了开始。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不公平不公平,我既不喜欢张孤亮也不喜欢张草亮。张漂亮还被人给抢了,坚决反对张亮系统的进一步发展!
张淑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用莫如龙的评论:
张漂亮 is 太绝了耶, hiahiahia
天用莫如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张淑亮的评论:俺坚决要求注册成张漂亮。。。。。
天用莫如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张名亮的评论:那俺岂不是要注册成张天亮了啊,,,或者张莫亮了。。。郁闷。。
张淑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两位张名亮张明亮同学,这次新的张X亮系统可以取代阿小X系统,称为马甲2.1 UPGRADE ,新的张X亮系统最合适明亮同学。

你们两位谬赞-其实我是因地制宜培养儿子,因为他毫无上进心,所以我只好大肆鼓
吹做平常人做好人的重要性,要是他好强的要摘月亮,我看肯定颠颠地跟着吹喇叭,
唉。。真心话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还记得无名去年有次突然把博客关了几天,我那种没着没落的感觉,那个时候明亮也凑热闹,突然做了个告别演出,我费了好大劲才把她劝回来。

我其实就是喜欢到你这来嗑瓜子,呵呵。
张名亮 回复 悄悄话 再次回复张龙亮的评论:哦知道了,你很靠谱,谢谢你的积极参与!
张名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张龙亮的评论:乱了乱了你是谁啊?!大家靠点儿谱中不中?
张龙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张名亮的评论:行,算俺一个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那我休息去了,让孤草接班吧。我懂事仅仅是一个方面,另外呢,还是你有魅力。哈哈,省省我不自我吹捧和吹捧你了,让其他人来望着你吧,你别嫌我话多就好了。:)
张名亮 回复 悄悄话 鉴于走廊忽然出现的张X亮现象(例如张三亮、张1亮、张2亮、张不亮、张阿亮、张永亮、张老亮等等等等),现可考虑试推行全城皆亮运动。

明亮可以去抢注一个张明亮,跟我当双胞胎,还是同卵的。

司令是张淑亮,哪吒是张鼠亮,龙凤胎。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我不觉得这个有那么好那么重要罢了。”呵呵,这个真是我喜欢你的重要原因之一。司令那篇文章的“1”很到位,父母对孩子影响真也很重要,她常来这里我就一并夸了吧。:)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对了明亮,忘了谢谢你天天望着我!让我想起一故事,是还没有阿小N阿小T的时候,阿小J也还不到一岁,被我带去一个很大型的布道会,印象中是唐崇荣牧师的。

因为小J太小,又人生地不熟,送到婴儿房,托付一起去听的朋友的儿子帮忙看着她。那个孩子也不过才三四岁吧,但是非常懂事,也很可托可靠。等我们听完了两个钟头的道出来,他带着阿小J来见我,一副倦容:“阿姨,下次你最好找多一个人跟我一起看她,我一个人看,眼睛真的好累好累。“

所以明亮,你也适当休息休息吧,不然当心用眼过度。呵呵。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关于机会,已经成功或者等待成功或者错失成功的人,当然都会认同徐娇的说法。

作为孩子的父母,灌输给孩子这样的观念也可以理解。你看那些选秀的比赛,每个孩子背后不都是父母急切的目光么,特别盼着孩子出人头第。

我不觉得这个有那么好那么重要罢了。

司令最近写了一篇文章【热爱生活·热爱他人·热爱幸福-快快乐乐做义工】,我非常喜欢。我们教给孩子“1”的时候,他可能顺便学到了“2”和“3”。于是我们教给孩子的是个什么样的“1”,就变得格外重要。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我会一直望着你陪你的,呵呵。在文学城,好多人其实都是这么不出声的做的,不过我脸皮巨厚,有话没话都在你这里蹭,他们其他人就矜持多了。10岁小姑娘就知道抓机会了,好在我童年时候都不用想这些,童年珍贵,就在不世故吧。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