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真的么·最想吃·很不简单

(2008-03-10 09:02:17) 下一个


真的么

1

阿小T这个孩子,多半温文尔雅,好脾气,可也有时凶残得令人丧胆。比如一次,跟哥哥打架,气极了,说:“我要把你杀了,剁碎,烧成灰!”我一听,赶紧对他说:“小T啊,哥哥那样会很疼的”。

他瞪大了眼睛无辜地看着我问:“真的么?”

我哭笑不得:“当然了”。

他竟然马上态度诚恳地说:“哦,那我就不杀哥哥了吧”。

 

2

“真的么?”是阿小T的口头禅。明知道得到的回答会是“真的”,他还问,问完了才能心悦诚服。

他已经吃了二十个饺子,还喝了一杯牛奶,直打饱嗝儿,可要是我说“你还不饱呢,再吃点儿”,他就一定会问“真的么?”

“当然是真的了。”

他立刻坐回到饭桌旁边:“好吧,那我再吃一些吧”。

 

3

有段时间,阿小T拉屎老不一次拉完。我问他为什么,他说他把屎拉到马桶里之后,看见那么多的屎挤在一起,拼命要往下冲,好像很不舒服的样子。于是他决定,一点一点地拉,让他的屎们在马桶里可以宽敞点儿舒服点儿。那几天,他没事儿就去马桶上坐一会儿,拉完了还专心趴在马桶上边观察,看好久才舍得冲掉,好像马桶里的不是屎,而是他的宠物。

我语重心长地对他说:“T,屎是没有感觉的,不怕挤。”

他当然又问:“真的么?”

“嗯。”

从此以后,他就又拉整泡屎了。

 

 

外二篇

1.最想吃

问孩子们最想吃什么,阿小T让猜。猜遍了他平时喜欢的食物,他都摇头。最后,看众人全部摸不着头脑,他才得意地闭起眼睛,晃着脑袋,宣布他的答案:“我呀,最最想吃唐僧肉!”

 

2.不简单

阿小T还爱说“很不简单”,表达的意思却是“很不容易”,“很难”。

他学写中文字,有一组繁体字非常复杂,他写了几遍都写不对。

一天,我看见他一边用橡皮拼命擦错字,一边自言自语:“又把所有的字都写错了,很不简单呀!真是很不简单!”





音乐欣赏:周末一直都在“华语歌坛的1980年代”,听痴了。今天继续听,是儿童歌曲《歌声与微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poiuuiop 回复 悄悄话 你爱国,请多多的买一些祖国的三鹿奶粉吧,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阿小名你太不厚道了,欺负老实孩子!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孩子们太可爱了。

阿小T才5岁就能一次吃20多个水饺(那拉臭臭能不挤吗)?已经开始学写繁体字?“很不简单呀!真是很不简单!”

“乖得让人心疼”,这当妈的看来都这样啊,孩子不乖的时候操心生气,人家乖了吧,这心里还是觉得不消停:)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阿小T一看就是个好欺负的,阿小名我看你还是把小N看好了别让他欺负弟弟吧。这孩子也太好骗了,好骗的让人心疼。:)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你才幸福呢。把好玩儿的都听去了,还不用在他们好气的时候操心、生气。

当妈的才是T要表达的那个“很不简单呀,真是很不简单!”:)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你家孩子一个个的都太招人爱了。无名你太幸福了,生下这么几个活宝贝, 你也“很不简单呀,真是很不简单!”呵呵,还有这个歌,我有时在洗澡的时候哼哼的。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谢谢punny,他确实很可爱,尤其是最后那条,我想起来就想乐。:)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哎哟,笑的手都抖了,一下发了两次 :P
punny 回复 悄悄话 阿小T实在是太可爱了嘛。再次督促自己不要一边喝水一边看贴 :))
punny 回复 悄悄话 阿小T实在是太可爱了嘛。再次督促自己不要一边喝水一边看贴 :))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他其实真不是猛,他是老实,从来不知道跟人斗心眼,心地又善良,连一堆大便的痛苦他都看不过去。

五岁的孩子,还跟个baby一样,怎么哄怎么是,乖得让人心疼。:)
哪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三个孩子个个“很不简单”啊!哈哈。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阿小T也是真猛人啊,你给了我们错误印象,老觉得是是人家阿小N欺负人,现在开始担心阿小N能否被欺负了。

真巧真巧,昨天刚写了俺家T少爷的几个小故事。

对了请帮忙给小人书传个话,本来很粉他的文章,可TMD总不能老和些SB站一起鼓掌叫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