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八卦八卦我恨你

(2008-01-25 13:22:50) 下一个



《新结婚时代》拍得真好看。


都是些家长里短的破事儿,要说起来,实在没什么大意思。不过是家家每天都在过的日子罢了,内容大同小异。可正因为是家家都在过的日子,编好了演好了,就容易比那些虚头八脑毫不着调的大片招人待见。

不过呢,居家过日子,全是乱码七糟的琐事,要吸引人,就得把细节做到位。不比武侠剧啊历史剧啊的,不细可以,再怎么漏洞百出,最不济,还能当成搞笑片对付着看,例如这部粗制滥造的电视连续剧:


《新结婚时代》选的演员,个个儿都棒。刘若英自不必说了,把个牙尖嘴利的八婆顾小西,演得出神入化。虽说她的台湾北京话怎么听怎么别扭,可架不住奶茶表演到位,让我一八杆子打不着的人,都对顾小西又爱又恨的。

再看里头的小配角,比如赵亮演的那个发行部主任,绝对是一天才,每逢出场,什么话还都没说,我就忍不住乐上了。

而所有演员里头,我最喜欢的,是演何建国的郭晓冬。大概是来自农村的缘故,他在这部戏里属于本色演员,对人物心理把握得非常准确。他跟内李万年出演的他爹,有几场对手戏,感染力绝对强哪,好像就在身边儿发生着,好像观众的叹息跟这对父子的无奈都搀和到一块儿去了,好像那叹息声里,藏着我们我们好多人的悲欢离合呢。

当然了,我爱看的影视作品,往往都得有点儿养眼的比如小洋房再比如大美女。这部剧里,那就是简佳了。当然了,她除了长得好看,演得也好,自然天成,不像黄晓明那类演员,不论演什么角色,都老那么端着,恨不能边演戏,边在身边儿竖块牌子询问观众:怎么样怎么样我够酷吧?我拿烟的姿势帅呆了吧?我是真不明白,就凭他,怎么会有那么多粉丝呢。难道那些爱戴他的女人就没有想过,如果一个人,他在生活中,也这样儿劲儿劲儿的,那得是件多恐怖的事情啊?


“梅婷她不端着,简佳她也不端着。简单、干净、明快、率性,我喜欢这样儿的女孩子”,一天散步的时候,我对我的卦友说。


 

 

话说我这位卦友同事,跟我可说是八卦之黄金搭档。他是一只花蝴蝶,交际甚广,小道消息来源众多,甚至连公司每个人的薪水是多少都能打听得到。我却正好相反,不喜欢跟公司同事打交道,但是有个好处,就是能够举一反三,从一条八卦里面,挖出十条的价值来。所以他有了什么消息,喜欢来跟我说。

这天他陪我散步,听我赞扬梅婷,眼睛立马儿就亮了:“她是挺漂亮的,我也喜欢她。不过,她可是整过容的。我记得她很小的时候就是个童星,那时候是张大圆脸。”

“小时候胖,现在瘦了呗。”

“不是胖瘦啦。就在前几年,她还长得不是这个样子呢。”

“靠,不可能吧,别胡说,我可喜欢她了,那么漂亮!”

“废话,不漂亮不是白整容了嘛。”

“没有搞错么?”

“当然没有。而且肯定不是抽脂那种,是削了骨头的。”

“靠,你丫有完没完了?!以后这种八卦少跟我说!好好儿一美女,现在在我心目中的形象,被你一手给毁了,讨厌不讨厌啊你这人!”

看过《新结婚时代》的朋友,很多大概都能够了解我当时听到这条八卦的心情。七上八下啊,多么希望自己没听说这回事,还是全心全意地喜欢那个天然大美人儿。可是。。。。

不行不行,太残忍,我不能就这么独自把一条令人痛苦的八卦默默消化掉。

于是一转眼,我就把它告诉了哪吒。

果然不出所料,他听后大惊失色:“就是跟刘若英一个办公室那个?那是梅婷吗?!他奶奶的这简直太震撼了。有次我去一朋友家,他们说这部连续剧特好看,拉我一起看了半集,我记得当时看见那女的了,长得还挺好看的,可我压根没看出是梅婷。我记得她以前是一张方脸啊,跟电视里头那女的长得一点儿都不像,否则我也不至于看不出来啊。太吃惊了太吃惊了太吃惊了。是真的么?你确定么?”

当然是真的了,我还特意找了图片呢,你要不要看看?

看看,看看,来鉴定一下吧。



 

 

还有其她整容照片,要不要也鉴定一下?

好的好的,一起鉴定一下吧。

就这样,我们一起鉴定了很多整容照片,有好几个是我喜欢的明星,哀怨啊我。

范冰冰




李冰冰






尚雯婕





黄奕







王菲







刘孜







孙菲菲





梅婷





许晴





秦岚






那话是怎么说的来的?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那话还怎么说的来的?珍惜生命,远离八卦。

这些可都是至理名言啊。八卦它的可恨之处,不仅在它有毒,更在它让人上瘾。这类让人爱恨交加的事物,在世上数不胜数。远的不说,就最近,汤唯不是还对梁朝伟说呢么:你知道么?我恨你。可是说完这话,她仍然迫不及待地要跟他去云雨。 

八卦啊八卦,你知道么?——我恨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princessannie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演员整容还不是为了观众嘛,应该算是专业呢,就像是我们在家里穿的随便,出门还不要更整齐一点。嫌别人整容的其实潜意识里不过是有酸葡萄的心理罢了,平衡一下自己,原来那末漂亮是整出来的啊,人嘛,总归是缺乏一些自信的,尤其是置于曝光下的那些艺人。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我第一次看梅婷戏就是个大脸大眼睛,奇怪,现在怎么是瓜子脸?就是整形了嘛。
蛛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梅婷,因为单位里人都说俺像她。大言不惭一下:)鼎阿小名好文!
猪宝娘 回复 悄悄话 王菲整容过?!@_@ 不?是?吧?

真的吗??!!??

阿小名这是真的吗?!太震撼我了。。阿阿??确定吗?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大名的评论:
你这个人家逗小逗早就立项了,你这是拾人牙慧。
逗小逗最近失踪了,不知道是不是潜心研究青蛙眼和羊睾丸的生理活性去了。回头咱们问问她。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另外一个重要研究课题:顾小西后来生了双胞胎,很有可能就是建国他爹从老家带来那六只青蛙眼一对儿羊睾丸的功劳,孤大草你着手抓一下这个项目吧。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明大亮你土不土啊? 我那哪是刷屏,刷屏的定义好好查查去!

连大长今都知道的人居然说我刷屏,说你什么好!

另外,无大名现在科学家太少了,很多值得研究的课题都没有研究经费,比如说你给的这个课题,实在太令人扼腕了!
哪吒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戒毒所应该贴这样的标语出来“珍惜八卦,远离毒品。”
“朋友,你想知道范冰冰整容前的样子吗?你想知道刘德华的秘密情人是谁吗?你想知道更多明星八卦吗?生命短暂,为了八卦,请远离毒品。”
哪吒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想,怎么无缘无故老打喷嚏呢?不对呀,怎么回事儿?环顾四周,看看各大网站,翻阅了各大正经报刊杂志,各大不正经报刊杂志,甚至连热闹的走廊,都没人惦记我呀。我又一想,哦,可能是小名,过来一看,果然是小名!你没让我失望!
作为没让我失望的奖励,我给你加2颗心,当累积至五百万颗心时,可获得一次性圆珠笔一支。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对了我知道马景涛,他不是端着,是疯疯癫癫,老跟一大傻似的。

大葛您还真有勇气,黄晓明湾区那采访我根本没敢看,光不小心看了一眼广告,就吐了。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大葛,黄梅莹确实演得好。我不是说了么,这部剧里头演员个个而都演得好,小夏,还有建成,老顾,刘凯瑞,小航。。。甚至那个送稿子的文学青年,就是顾小西摔人家手机那个,都是一优秀的群众演员,逗死人了。

就是结尾太仓促,吕大夫死得太仓促,还有金源Mall和标致的赞助在片子里体现得太明显,呵呵。

大司令你不要得意忘形,照片可以做,片子不能重拍。从过去的看到现在的,脸形确实变化很大啊。要科学就科学到底,建议大家把所有这些明星出演过的片子按时间顺序都看一遍。那才是真正搞科学的态度,咱这儿不是科学家比较多么。

草大菇你说呢?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葛大妹子,你也知道无名比我土
三丰子好象最土:)))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是我非常幸福的一天,我自从认识无名1以来就动辄被伊辱骂为“土” 多数以“TU”代之。今天终于得以借大长今而平反昭雪

为继续证明本司令的英明神武及不“TU”,科学地指出无名你贴的这些所谓“整容后”的照片都是计算机整的,应该不是人家自己整的。

唉你最近很犯土耶

另许三多好象是某个电视剧里大兵的名字

谢谢明大亮,你真有智慧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我强烈要求以后被称为‘大孤草’。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黄晓明如果跟马景涛比那就太不端了,你们知道马景涛吗?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再刷一次。

黄晓明来湾区,施正希采访他。他就那么一直端着,特讨厌。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许三多你都不知道啊,太老土啦!司令一定知道的。

我本来不喜欢梅婷,但《新结婚时代》里的梅婷真是招人喜欢; 郭晓冬笑起来特憨厚,他在“大校的女儿”里也属于本色表演。你没提黄梅莹,她演得多好啊。

我特讨厌许晴,一天到晚端着,烦不烦啊。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长今也是独一无二的啊,可加了个大,以后就免不了有二长今三长今四长今,反倒不独一无二了。

我发现大丰子最土,以为人家是“大长衣襟”。。。

许三多又是谁呢?听着太耳熟了!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看来都很渊博,我一直以为大长今是韩式服装呢,就是那种宽领,领口处有长领结。史金应该史可的弟弟。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司令一点都不土。好我再探再报如下:
大长今的意思:“在韩国当时没有一个女性做过官,没有特定的名号,中宗为了显示长今的功绩,让他有个特别的封号所以在她的名字——长今,前面加了个大字对她封号,以示她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显示她大长今是独一无二的。”
你以后管我叫明大亮吧,我觉得也好听,我贪图名利的。


el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削腮了,像老太太的小脚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既然孤草可以刷屏,我也刷。
关于TA信#3:
“史今知道吗 士兵突击 3班班长” 的回复:

史今(张译饰)
钢七连三班班长,在许三多父亲的强烈要求下答应将许三多带成一名优秀战士。

回复可以选择:
“不知道,不过8连5班班长我知道。”
“你去问张泽我怎么说的吧。”
“你付钱给我我告诉你。”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问题是这个“大长今”的“大”字,到底是个什么意思呢?司令说有个女的本来叫徐长今,then because of her 功绩皇帝命名她为大长今。那我就更不明白了。姓大难道就比姓徐NB么?司令说不是姓大,"大" means good or great。可我说以后我尊称她为大司令红豆豆为大豆哪吒为哪大吒,她又嫌难听。完全没有说服力嘛。她又说古代说法和现在不同,可古代李白叫李太白也不叫李大白啊。她又说是韩国的古代,不早说!也不知道是真的假的。明亮再去查查吧,我下线急等了哈。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你们都太咸了!!!

范冰冰是狐狸精,男人当然喜欢了。

有关大长今的标准答案:

中宗大王实录记载,长今是朝鲜历史上首位女性御医。提到中宗十分信任大长今,将身体完全交给她诊断,还下赐很多赏赐。可惜最好的的医官,也不能抗拒生老病死的定律。

另外有一本名为《李朝鲜国医官散札记》的书,对长今的描写较详尽,用了约250字提及她在针灸和食疗方面的研究:“医女长今,其姓亡佚,今时人不可查,十一代中宗王十八年奉运承旨受封钧号大长今……在其,龙体尚无医女受治之先,中宗准之,使乃信非长今之名亦得受载之故今谓食疗,大曰『檀罗补气汤』……后弘文馆儒生朴善道赋诗云:檀罗开国第一女,始为水刺继内医,皇苑护生冠杏林,承旨获赐大长今,当为一代女仕杰……”字数虽少,但从两书的记载中,证实徐长今,确有其人。有说她在中宗去世后受罚流放到中国。后由王后恢复身份,至明宗1566年病逝。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什么叫削骨?把骨头削了?那多疼啊,而且也会留后遗症吧。
俺只知道割双眼皮。开大眼角也明白。
也爱八卦,经常和卦友争的热火朝天。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stalk张译还是stalk史今?不会是stalk我吧呵呵?可史今是谁我都不知道,我怎么能告诉人家我喜欢呢?TA要是问我梅婷就好了,我可以告诉TA我知道她也喜欢她只可惜是整过容的现在对她的感情非常微妙摇摆不定。

顺便再问一事儿,我也问过阿小逗,但自从我提出这个问题,她就消失了。我的问题就是:
大长今,究竟是一个人,还是一道菜,还是一门手艺,还是一家餐馆?司令说那是一个职称,可她那么土,我不太敢相信她。谁给个标准答案吧。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无名你说的是真的吗?
你看起来是碰到stalker了。
史今我很喜欢,可是我没看过士兵突击,这么回答如何?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都不行,显得不负责任,不像资深网友的样子嘛。让你儿子再泡会儿,你去查查TA说的这些人都是谁,我们再作打算。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我儿子要出浴了,否则还能帮你一阵子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有几个选择
"您问的人 是那个医院的病友吗?”
“对不起,我是名人,也有权保持沉默。”
“你再问,我就告诉你我表姐是谁,我表弟怀孕了。”
“对不起,我不认识。”
“对不起,我还是不认识.""
" 我真不认识”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看大家都很闲的样子,问大家个事儿。

在我的新浪博客,一网友连续三天给我写纸条,内容如下。

TA信#1:
问一下张译给你发过回信啊!~~
真羡慕你
你是扎说的

我回#1:
??? 对不起,不知道您在说什么啊。

TA信#2:
你认识演员张译吗?

我回#2:
我想您是搞错了,我根本不知道张译是谁,很有名么?对不起让您失望了。

TA信#3:
史今知道吗 士兵突击 3班班长

谁帮我出个主意,我怎么回TA的#3啊?在线急等。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对削骨整容有存疑,那削去的,还不是一样长出来。除非把整个骨头拿掉了,然后换成不锈钢架子。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钟楚红那年代整容好像还不流行呢,你放心吧。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再木也木不过孙俪吧?她糟蹋安心,我无所谓,反正那也不是什么招人爱的主儿,可她竟然还去糟蹋冯程程。。。

范冰冰倒确实是,整不整都顺眼不到哪儿去,不过男生可能不会这么认为。男人女人的审美观简直相差太大了,争不出个所以然不说,到了还得饶一句“女人啊何必难为女人”,哪儿跟哪儿啊这都是。

不过说实在的,这些演员,知道他们整了,我也崩溃不到哪儿去。可要是有人跟我说钟楚红是整出来的,我立马跟TA急,真急。

草菇 回复 悄悄话 马甲不够用,唉。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剩下的不认识了。
草菇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许晴,整容前之后both.
唐柚子 回复 悄悄话 孙菲菲的鼻子好像是整过了,鼻孔不朝天了。:)
唐柚子 回复 悄悄话 刘孜那么好一女孩,怎么把自己打扮成那种妖精样子呢?
我今天早上很无聊...
草菇 回复 悄悄话 王菲根本就不用整容,怎么都好看。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我看李冰冰靠下那张照片你肯定是找错人了,那根本不是李冰冰,要不然就是画皮。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另外范冰冰无论怎么整容,还是整不掉一脸丫鬟像。

演床戏也不会演。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也恨八卦,而且是恨过了一定还要去云雨的那种。

别瞎说,我看梅婷一直就长这样,你给我再多照片我也不相信她整过容,虽然我倒是从来就不喜欢她,在我眼里她端的厉害,整个一大木美人,假如勉强可以算美人的话。

我一直就想不明白梅婷这么木的人怎么红起来的,原来是有阿小名之流给捧着,哈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