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Go Heelys

(2008-01-17 15:03:52) 下一个

 

阿小天是我的小朋友当中,最早穿上Heelys的。他妈怕孩子脚长得太快,特意给他买大了一号儿,穿起来活像踩着两只小船。即便是这样儿,我们也都觉得他们家过于奢侈。当时只有Big 5之类的商店才能买到这种鞋子,上百块钱一双,学校还不让孩子在校园里穿。俗话都说了,有钱还不买半年闲呢,所以阿小天他们家不是有钱,是奢侈。

那天我带领一帮小朋友去公园游玩,第一次看见阿小天穿他的Heelys。那个公园里边儿,满眼尽是草坪,基本看不到坚硬的地面。我们大家在草坪上踢球感觉都很爽,只有阿小天,闷闷不乐,原因是他的鞋子派不上用场。为了它们,他已经不顾严寒,穿了件无袖背心来搭配,却无法大展身手一显英姿。那双鞋又大又沉,只有滑起来才会显得NB。雪上加霜的是,他不仅不能滑行,还得拖着沉重的脚步陪大伙一块儿踢球。结果球没踢着几下儿,鞋已经甩出去足有十好几回,遭到包括我在内一班群众的嘲笑。

幸好再见到他的时候,眼前有大把上好的路面,他终于可以尽情+潇洒地滑来滑去。虽然此前我也常看见半大孩子这样儿耍宝,人越多越来劲,故意呲溜呲溜在大家眼前出溜,就为听人啧啧的羡慕之声,但鉴于我上次选错了公园,没能让阿小天发挥他的特长,这回我便使劲对着他打匪哨儿,为他引来诸多关注的眼光,把他美到面颊飞红。

唉。孩子们不能开车,人工的各种轮子就理所当然成了他们的最高追求,比如scooter, roller skate, skateboard, spinner, heelys。。。要理解,嗯,要理解。

阿小J何尝没有这样的追求啊,不过她太太太懂事,从来不向我要东要西。那咱也得自觉吧,于是咬牙决定也为她奢侈一回。我刚下定决心,Costco就进了一批Heelys,一双才四十多块钱,真是天助我也。

Costco绝对是一消费指南。他们发哪个牌子洗碗海绵的coupon,很多人家那一时期就会在用哪个牌子的海绵;他们一卖钢琴,没人会弹琴的人家也会开始考虑买一架钢琴玩儿玩儿;他们货架上了一批帐篷,不喜欢户外活动的人也纷纷出去露营;他们试吃的摊子这个周末摆了寿司拼盘,下周一上班,同事之间准在交流拼盘里面哪一款寿司最好吃。。。

Heelys进入了Costco,就等于进入了千家万户。

我带着阿小J去Costco这一路上,两人直担心鞋被卖光,进店直奔主题,有货,大喜过望。我顺手把最顶上的一只鞋盒拿下来,挺好。


 

阿小J还沉浸在店内有货的惊喜之中,对这一款也深深点头。

悔不该,我没有立即拿起鞋盒付钱走人,而是又在鞋堆了徜徉了片刻。就在这片刻的时间里,阿小J看上了另外一款:


 

给她买东西,当然最重要是她喜欢。于是我就给她找这款她的尺码,竟然没有。我简直不能相信这是真的,怎么可能单单缺她的号儿呢?于是我把所有的鞋盒子一一翻过,一共好几百双啊,果真没有她的号码+她喜欢的款式。

看我蹿上跳下,阿小J急得眼泪都快掉下来了。她既怕我辛苦,又怕没有她喜欢的式样。但哭也没辙啊,我勉强只帮她找到另外一款:

 

最大的区别是,这双上边儿,少了一块亮晶晶的牌子。

“我最喜欢那块sparkly的牌子了。。。”阿小J垂头丧气,我的心跟着绞成一坨。

为了哪怕是万分之一的希望,我把那几百个鞋盒子,又仔细查了一遍,暗自巴望着是自己刚才太马虎,错过了唯一一双合适她穿的鞋子。

但是非常可惜,我一点都不马虎,什么都没错过。我心里这叫一撮火,本来阿小J挺高兴的,就我没事找事,总想好上加好,多挑了几眼,给自己找麻烦不说,还惹得她难过。

既然那款亮晶晶没了,我就问她是要黑+粉还是粉+白,希望她说想要黑+粉,因为那个颜色耐脏,省得我老帮她洗。她却说她喜欢粉+白,真令我失望。只好把两双都买了下来,打算回家慢慢做她的思想工作,做通了就可以来退粉+白,嘻嘻嘻。

瞧见了吧?我就是一“事儿妈”;阿小J是“小事儿”,我妈她老人家是“事儿姥姥”,这在我们家早就是个不争的事实。

回家路上,小事儿出门时的快活已经没了,取而代之的是苦闷,唠唠叨叨着那双没有到手的亮晶晶。回到家,事儿妈又开始唠叨,对她讲解黑+粉的好处,告诉她如果穿了粉+白,很容易脏,脏了很难看,比黑+黑还要难看!

阿小J听我讲完了大道理,回答说:“妈妈你喜欢哪双?就选你喜欢的吧,我都听你的。”

就是这样,就是这样,她就是这样!明明是给她买东西,可她老让我挑选我喜欢的款式,衬托得我跟衣冠禽兽似的。看来我只好对她说真话了:“我其实最喜欢那双天蓝色的”。

这下儿阿小J乐了:“我也是,我也喜欢蓝的,可我老以为你更喜欢粉的呢。那就买蓝的吧”,她用征询的眼光看着我,又跟了一句问:“好么,妈妈?”

“那当然好了!”

就这样,我又马不停蹄地回到了Costco换鞋。这一回,我没带小事儿,不过事儿妈我,也不是好打发的,仍然不死心,想要给阿小J一个惊喜。

在几百双鞋里,我又开始翻找亮晶晶。正找着,我单位一同事瞧见我了,过来说话。我跟她讲了经过,她善解人意地对我说:“女孩子嘛,当然爱美了。别急,我来帮你找。”

听她这么说,我当时跪下来给她磕头的心都有了。多好的同事啊,可平时她来找我讨论问题,我还老对她带答不理的,我真是禽兽都不如啊我。

不过,事情往往并不会因为有了同情甚至帮助就能够好转,我们俩累得上气不接下气,也没找到亮晶晶。我一屁股坐在地上,对她说:“算了甭找了,看来没戏。唉,都怪我,就不应该带她来,直接买回去,什么颜色肯定都能把她乐得屁颠屁颠的。”

“那可不!我给我儿子买东西就都这样,不能让他有选择的机会!”她显然也累得够呛,爱心大不如前。

“就是就是。多一个选择就多一份负担。这人生的选择啊,酿造了不知多少本不该有的悲剧!”

“嗯,坚决不给他们选择,有得穿就已经很不错了!”她对我举着拳头说。

就这么着,阿小J终于算是穿上了称心的Heelys,天蓝色的。我们周围的孩子,也在最近,纷纷雨后春笋般地穿上了Heelys。大街小巷,到处都是用脚后根滚着前进的少年儿童,阿小J夹在他们当中,特别地满足如沐春风。

看着她滑得那么飒,边滑还边很拽的样子,叽叽喳喳地跟小伙伴儿们讲笑话,我觉得,我其实可以为她再多跑一百家Costco,多爬一百座鞋山。





[侧记一小则]:我怀俩儿子的时候,有个朋友对我说过,你们女人啊,记性最差,怀孕和生孩子的痛苦,好不容易才捱过去,可一转眼就忘,还敢再生第二拨第三拨乃至第四拨。我对他说,那是,要么怎么上帝让女人主管生儿育女呢,有这恩赐,不服不行,呵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xerl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就买了。88年我攒钱买了双¥130的nike.算不算超豪华。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嘿嘿,阿小名,我发现鞋子的码数跟盒子上写的不match啊,一定早给翻乱拉.你是不是光看盒子拉,要不要回去再好好翻翻?
哪吒 回复 悄悄话 阿小j太懂事了!我妈一直说我小时候也很懂事,我们是知音。
原来那鞋子是这么回事儿啊!上回我在商场里看见一个小孩儿就这么在亮闪闪的地上滑,我觉得他太牛比了,怎么不穿溜冰鞋也能滑?我自己还偷偷试了试,根本不可能,于是觉得那小孩儿更牛比了。
通过你的这篇文章,一个牛比就此倒下了。
beatles 回复 悄悄话 有没有给成人穿的,每天滑着上班我觉得挺NB的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大家都很了解我啊!不过,是打倒,不是打到。孤小草打小抄被抓一正着,呵呵。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阿小名,人家睡觉时候,你是不是偷穿了人家阿小j的heelys了?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打到封建专制抠门动作不协调的家长阿小名!

滑雪的时候你所有摔的跤都是被我打的,呵呵。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本来还想喊口号“打到封建专制家长阿小名”,看你泄漏了这个重要线索,就先饶了你吧。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对了你倒是可以写信给阿小N试试看,他瞒天过海很有一套。怕的是丫猜出了你的用意,把丫自己的尺码当成姐姐的告诉你。:)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切。阿小J那么乖,她什么事儿都不瞒我。况且,她根本不会寄信,回信还得求我呢。


怎么样,觉得自己不再混沌还是有好处的吧?hiahiahia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哼,你以为我不敢写!你别私拆她信件就好了。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明亮莫问,打死我也不会告诉你的。除非你写信给她问她本人,哼。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问题就是这个亮晶晶啊,它是小孩特有的款式,没有大的尺码。我们家孩子脚大,得穿大人码的,所以才没有亮晶晶啊。我这也是事后才分析出来的,早想到就不跟鞋堆了翻吃那么多回了!

还有,多买几双,吃饱了撑的我啊,有那闲钱我还不如给我自己也来一双呢。。。。。。。。。
可惜我从小动作不协调。。。。。。。。
动作不协调的我本周末出去滑雪。。。。。。。。
你千万记得帮我好好祷告!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阿小J穿几号鞋?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我看这几双都挺好看的,干嘛不多买几双?亮晶晶的没有小J的号,可以买大一号的,过段日子就可以穿了嘛!又不贵,多买几双孩子多高兴,还换什么换啊?小J这么懂事的孩子买几双都应该。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就比你事儿。:)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怕有比我还事儿的,所以特别说明一下,蓝+白+亮晶晶也没有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