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童话】:红鼻子鲁道夫新传

(2007-12-18 13:46:22) 下一个

 




1.

又是红鼻子鲁道夫的故事?老掉牙了啊,我可不想再听一遍了!要知道,这只小驯鹿的地位,早就跟故事里面讲的不一样啦。没有谁再嘲笑他,所有的人都知道他的红鼻子是个宝贝。甚至有好多的玩具商,他们研制出各种各样的红鼻子,有的像手电筒一样发光,有的翻来覆去唱着圣诞歌,一到圣诞节,街道上就会出现许多这样的鼻子。不过,没有任何一个鼻子,像小鲁道夫的鼻子那么可爱。它又红又亮,柔软湿润,能够呼出雪白的蒸汽来。当他在天上奔跑的时候,拉出一条白色的长线,比飞机屁股后面的那条还要长呢。

所以我们实在不应该再把小鲁道夫当成过去那只驯鹿了。小朋友们在长大,鲁道夫他也在长大呀,一天比一天高,一天比一天棒。

现在距离小鲁道夫第一次被圣诞老人重用,已经过了好几年的时间了。世界每一天都发生着变化,圣诞老人的工作也是,从来不会一成不变。比如今年的圣诞节,最大的变化就是,圣诞老人开始用电子邮件接收小朋友的来信了!

你要是不知道什么是电子邮件,你可以去问问你的哥哥姐姐。要是他们也不知道,或者要是你根本没有哥哥姐姐,你至少应该见过爸爸妈妈的电脑吧?他们成天不肯陪你玩儿玩具,光知道坐在电脑前边看东西,他们看的,有些就是电子邮件,也就是电脑里的来信。那些信不需要邮递员叔叔,自己就能飞呀飞呀飞的,通过一种叫做网络的东西,从别人的电脑,飞进你们家的电脑里。

去年,有个小朋友写信给圣诞老人说,他每年都担心邮递员叔叔太忙,没有时间按时送信,那样的话,有的小朋友就该收不到圣诞老人的礼物了。所以,他建议,圣诞老人也去申请一个电子邮箱,开始用它收信。“我的爸爸妈妈说了,电脑是很聪明的东西,不会误事”,这位小朋友在信的最后对圣诞老人这样说。


2.

圣诞老人是个谦虚快乐的老头,对小朋友们有求必应。于是,他就去 google 申请了一个 gmail 电子邮箱,可以接收很多很多的小朋友来信。如果你也想要知道圣诞老人的电子邮箱地址,你要乖乖听爸爸妈妈和老师的话。把他们哄高兴了,他们才会帮你找地址。找不到地址的话,你就告诉他们,有个叫“无名”的阿姨,她什么都知道,去问她吧。

电子邮件虽然是个好东西,不过提这个建议的小朋友,他的爸爸妈妈可是说错了。电脑聪明是聪明,有时候却也会误事。这不,就在圣诞前一天,老人准备出门送礼物的时候,他的电脑出了问题,查不了信了。他只好请了一些工程师过来修电脑,虽然总算是修好了也查了信,可是他出门也晚了。

为了让小朋友都能按时收到礼物,小鲁道夫飞快地跑,圣诞老人飞快地爬烟囱。就算是这样,大半夜都过去了,圣诞礼物还有许多没发出去。圣诞老人真着急了,结果急中生智,他想出了一个主意,让小鲁道夫帮忙送礼物!反正已经这么晚了,小朋友肯定都睡着了,哪儿会发现来的是鲁道夫而不是圣诞老人呢。

鲁道夫这个小家伙,最近几年都跟着圣诞老人,已经对工作比较熟悉。他又特别诚实特别认真,让他去送礼物,肯定错不了。

于是圣诞老人就把这个提议对他说了,他兴奋得跳了起来。自从成了拉雪撬的主力,他刚开始还很骄傲,不过慢慢地,就觉得没什么好玩儿了。每年都在干着差不多的事情,对于一个小孩子来说,确实不太容易。不过小鲁道夫是个乖孩子,知道生活就是这样,他已经很幸运,只有加倍努力才能回报圣诞老人和小朋友们对自己的厚爱,不应该老不满足。不过偶尔地,他在等待圣诞老人从烟囱里爬回来的时候,也曾经想象过烟囱里的样子,房子里的样子,圣诞树的样子。听说有些树上的彩灯,比天上的星星还多,小鲁道夫心想,那怎么可能,除非让我亲眼看见,否则我不相信。


3.

今天机会终于来了!他愉快地接过圣诞老人交给他的一封来信,认真地读了起来。这个小朋友好奇怪,竟然想要一棵柳树。这可不好送呢,他想着,抬起头来想问问圣诞老人该怎么办,没想到老人已经不知跑到哪家送礼物去了。可是,可是,他忘记把礼物留给小鲁道夫了!

这下小鲁道夫可着急了。可是着急也没用,他只好四处张望,自己解决问题。幸好路边有一棵不算太大的柳树。他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它从地里拔出来,背着它,往小朋友家的房顶上爬去。这家的房子好高,等鲁道夫拖着那棵树爬上屋顶时,已经累得上气不接下气。不过他没有时间休息,需要一鼓作气地爬进烟囱。这是圣诞老人第一次交给他这么重要的任务,在此之前,还从来没有任何一只驯鹿受到过如此重用,他可一定不能让圣诞老人失望。

这树,穿过烟囱,还真不容易。小鲁道夫从来不知道烟囱竟然这么窄小,从外边看上去,挺宽大的嘛。终于,他勉强带着那棵树滑到了烟囱底部,却怎么推都推不开壁炉的门。原来有些聪明的科学家觉得,烧壁炉是不好的风俗,会散发毒气,所以这个小朋友的家里已经不用壁炉,还在壁炉门口堆了一个玩具房子,顶住了壁炉的门,怎么推都推不开。

小鲁道夫正急得满头大汗,突然,有个小黑影在壁炉门外晃动,过了一会儿,门开了。

原来这一次,又是他的红鼻子救了他。这家的小男孩,早就料到玩具房子会妨碍圣诞老人,可是他的爸爸妈妈说什么都不愿意把它挪走。小男孩没有办法,只好等爸爸妈妈睡了,偷偷溜出房间,跑到壁炉旁边等着圣诞老人,看他需要不需要帮忙。就在他等得快要睡着的时候,一个亮亮的红点儿在壁炉里出现,直晃他的眼睛,他想,一定是圣诞老人来了,我得要帮帮他。


4.

好不容易,小鲁道夫钻出了壁炉,小柳树也钻出了壁炉,小鲁道夫松了一大口气,可是小男孩却长长叹了一大口气。

“唉————”

“怎么了?你不是在等你的礼物么?”

“是啊。可是圣诞老人也没有来,我的礼物也没有来。”

“哦,是这样的。圣诞老人他今年太忙了,让我给他帮忙。我是红鼻子鲁道夫,你应该听说过我吧?”

“好像听说过吧。不过,你不是应该拉雪撬么?难怪你不知道我要什么礼物了。”

“谁说我不知道呀,我知道的。你要的柳树,我已经帮你送来了。”

“你送错啦!我要的可不是柳树。”

“怎么不是?你看你看,这是你写的信。”说着,小鲁道夫把信从口袋里掏出来,拿给小男孩看,一边看一边帮他念:

Dear Santa,
Can I have a willow? Please! Thank you!
Love, Minkey

“糟糕!我写错了!我要的是 pillow ,不是 willow !鲁道夫,这不是我要的东西,你得帮我把这棵树退回去。我爸爸妈妈要是看见家里多了一棵树,肯定会生气的。我只想要一个枕头,最好是印着 Pokemon 的那种,我的同学 Andrew 就有一个。”

“呃——让我想想——呃——对不起,恐怕我帮不了你。圣诞老人只让我送东西,不让我退东西。我可以把你的要求转告给他,其它我都没法帮你。”

“你还说你能送礼物,就知道吹牛。其实你根本就不会嘛,以后还是让圣诞老人来送吧”,小男孩气鼓鼓地坐在地上,不再搭理小鲁道夫。

小鲁道夫难过极了。他很想要帮助小男孩,也希望自己成为一只能干的驯鹿,像圣诞老人一样能干。不过,圣诞老人从来没有教给他退换礼物的程序,所以他不能自作主张,不能乱来。于是,他含着眼泪,沿着烟囱爬回屋顶,甚至没有来得及数一数圣诞树上的彩灯。



5.

外面比屋里冷多了。

天气这么冷,我们为什么还要给大家送礼物呢?小朋友们什么都不需要做,暖暖和和舒舒服服地睡一觉,早上醒来,就有好多的礼物等着他们了。他们甚至都不知道,外边的雪有多大,烟囱有多窄多难钻。

小鲁道夫以前没有这样想过。不过,当他沮丧地钻出 Minkey 家烟囱的时候,忍不住这么想了。

这时候,一只温暖的大手搂住了他的肩膀,原来是圣诞老人,他正站在烟囱旁边等他,笑容满面。

“怎么了孩子?怎么哭了?”

“明明是他写错了字,可是他嫌我送错了礼物,我真地不知道该怎么办,呜呜呜。”

“乖孩子,我相信你工作很努力,也能做出正确的判断。不要难过,有时候事情就是这样,会出现各种小小的问题。不过,正是因为这些小小的问题,我们的工作才有意思啊。不然的话,我们每年都做同样的事情,该多无聊呀。”

“是啊,是啊。不过,我还是不高兴,第一次送礼物,就做得这么糟糕。”

圣诞老人一把将小鲁道夫抱出烟囱,轻轻拍了拍他的红鼻子说:“哈哈,回头我给你讲讲我第一次送礼物的故事,你就不会觉得自己那么糟糕了!”

“真的么?是什么故事?可以现在就告诉我么?”

“等我们送完礼物,我一定讲给你听。不过现在,天就快亮了,我们得抓紧工作,你还得帮我去送其它的礼物呢。”

“呃——”

小鲁道夫还没来得及说话,他和圣诞老人已经来到雪撬跟前。他们正准备离开,附近房子的大门忽然开了,小男孩 Minkey 从里边出来,跑到小鲁道夫面前,伸手塞给他一样东西,并且低着头说:“谢谢你鲁道夫,其实,你跟圣诞老人一样棒。我不该那样说你,你别生我的气。是我自己的错,我以后一定细心,不再拼错单词了。”说完,他扭头跑回屋里,把门关上。小鲁道夫低头一看,发现小男孩塞给他的,是一顶跟圣诞老人一模一样的帽子,只有真正送礼物的人,才能够戴上的漂亮的红帽子。

天慢慢地亮了。在第一个小孩醒来之前,圣诞老人和他的助手小鲁道夫,终于送完了所有的礼物。回家的路上,小鲁道夫问圣诞老人,现在壁炉好像已经不流行了,明年要不要不爬烟囱,直接走大门,像小 Minkey 一样,那该多好,又快又方便。

圣诞老人愉快地笑着,哈哈哈,当然好,明年咱们就来试试看。这么一来,就算有的小朋友把 card 拼写成了 car ,我们也不用为难了。

就这样,圣诞节一年年地过去,小朋友一年年地长大,包括可爱的小鲁道夫,那个忠于职守在冰天雪地里为我们送来礼物的红鼻子驯鹿。你如果想要认识他,那就得要在圣诞前一天的晚上,趁爸爸妈妈睡着的时候,偷偷地等着。也许是他,也许是圣诞老人,也许爬烟囱,也许走大门,不过肯定带着你写在信上的那一件礼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小人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孤草的评论: 你这英文故事是说,和尚们一直把CELEBRATE抄成了CELIBATE吧?

大家 圣诞快乐 新年吉祥

Rudolph, the red-nosed reindeer
had a very shiny nose.
And if you ever saw him,
you would even say it glows.

All of the other reindeer
used to laugh and call him names.
They never let poor Rudolph
join in any reindeer games.

Then one foggy Christmas Eve
Santa came to say:
"Rudolph with your nose so bright,
won't you guide my sleigh tonight?"

Then all the reindeer loved him
as they shouted out with glee,
Rudolph the red-nosed reindeer,
you'll go down in history!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就是,我看着看着就觉得不对,之硕之硕,别这么暧昧。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嗨,拟 要实 现 安门 些 错别字就丫的 之硕“别写错别字!”(给你断好句了)

别把这好故事给牵连上!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A young monk arrives at the monastery. He is assigned to helping the other monks in copying the old canons and laws of the church by hand.

He notices, however, that all of the monks are copying from copies, not from the original manu. So, the new monk goes to the head abbot to question this, pointing out that if someone made even a small error in the first copy, it would never be picked up! In fact, that error would be continued in all of the subsequent copies.

The head monk, says, "We have been copying from the copies for centuries, but you make a good point, my son."

He goes down into the dark caves underneath the monastery where the original manus are held as archives in a locked vault that hasn't been opened for hundreds of years. Hours go by and nobody sees the old abbot.

So, the young monk gets worried and goes down to look for him. He sees him banging his head against the wall and wailing.

"We missed the R !
"We missed the R !
"We missed the R !

His forehead is all bloody and bruised and he is crying uncontrollably. The young monk asks the old abbot, "What's wrong, father?"

With A choking voice, the old abbot replies,
"The word was...

CELEBRATE!!!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你不用共鸣,是顺嘴编给我儿子还有司令还有三丰子阿小逗听的,教育他们不要老是写错别字。
xerl 回复 悄悄话 :)8错。
只是没啥共鸣。
我还是觉得小时候过年,左口袋满满的花生,右口袋很多小鞭,
边走路,边扔炮来的实惠。
送礼物的老爷爷?梦里都没来看过我。
豆_豆 回复 悄悄话 庄嫩!装嫩!俺装嫩犯法么?非得揭穿了刺伤我的小心灵?!咔咔咔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倒是听过小红帽,听过卖火柴的小女孩,国产的有狐狸精。。。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这不可能!我们小时候没听过这个故事。
豆_豆 回复 悄悄话 天啊,回到童年了,咔咔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