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布衣乐队:《三峰》

(2007-11-16 13:40:50) 下一个

 

布衣是来自宁夏的一支乐队,唱的歌不多,名气也不大,却颇有倆粉丝,其中之一是我,最粉他们的这一首“三峰”。

 

词曲自不必说了,单是里头的那段儿吉它弹得,袅袅娜娜地摇出那么股子小劲儿:风儿吹动了帆,船儿推开了岸。桨啊叫醒了鱼,歌声唱醉了人。

用阿小逗的话说就是,哎呀妈呀,奏四迷死个银儿啊。

在网上找它的视频,竟然真有。兴奋了一会儿,接着就是失望。


 

首先小劲儿没了。张巍的演奏毫无出彩之处,感觉是在完成任务,赶得厉害。主唱吴宁越表现也不好,大概也是因为这首歌它根本就不适合现场演唱吧,几个地方的发挥都非常做作,显然是事先设计好的,感觉相当别扭。

其实我并不知道从制作时间来讲,是否我以前所听的版本在先。只能说我的耳朵,它们是很主观的。

大多歌曲,还有影视作品,还有其它,都是如此:完全在你首先遇到了谁,而不在谁更可爱一些。

没办法。

田震唱许巍的《执着》,就是比许巍唱许巍的《执着》好听。每回听老许这个版本,我都想不明白,他为什么一定要那样儿“无限的温柔”,又为什么一定要把“baby”唱成“北被”?如果在这两点上,他都有充分的理由不得不这么做,那他究竟为什么,非要在田大姐唱红了这首歌之后,再去碰它呢?

再听听田震的,就顺耳多了。


三峰

主唱:吴宁越
吉他、古筝:张巍
贝司:那儿
鼓手:武锐

今夜的风儿已聊醉  划出了你我的余微
歌声穿过这夜空  穿过了你我的心扉
风儿吹动了帆  船儿推开了岸
桨啊叫醒了鱼  歌声唱醉了人
今夜的星星已早睡  露出了欣慰的余微
星光散落湖水间  划过了你的小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严重同意,奏四迷死个银儿啊!《执着》俺也是先听的田震的版本,从此记住了这句话:“我想超越这平凡的生活,注定现在暂时漂泊”,并经常以此自勉。到许巍那,怎么就成了“注定现在就是漂泊”呢?
xerl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其实歌还是很好的。你的评述很对头,一起同期录就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