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童话】:流星

(2007-10-03 12:29:29) 下一个



今天,我要给大家讲一个美丽的童话故事。

其实所有的童话故事,都应该是美丽的。它里面的人物,都应该长得像天使一样漂亮。他们永远都会生活在世界上最好的地方。在那里,有所有他们喜爱的东西,他们什么都不缺少。

所以我故事里的这个娃娃,和他的家人,就是这么样的。甚至于他们的天空,都从来没有被云彩遮住过呢。当他们抬头看天的时候,天空总是像一面蓝色的镜子,上面雕琢着精美的太阳啊月亮啊还有星星,而且这些天体还有各自顽皮的精灵,趁着它们打盹的功夫,跑来跑去地,因此不论是天上还是地下,都找不到寂寞的影子。

正因为一切都是美好的,所以我们的这个娃娃,他聪明极了。不知道从哪里,他听说了流星,于是他聪明的小脑袋里,冒出了许多的问题。有一天,当他被爸爸抱在怀里看月亮的时候,突然问起了这些问题。

娃娃:爸爸你有没有看见过流星啊?
爸爸:我没有。不过你妈妈她看见过。
娃娃:真的么?什么时候看见的?
爸爸:在她像你这么大的时候。
娃娃:那她许愿了么?
爸爸:许了。
娃娃:许了什么愿啊?是不是不能说,说了就不灵了?
爸爸:哈哈,没有关系,愿望早就已经实现了,可以说啦。她许的愿,就是长大以后找到爸爸,然后跟爸爸结婚,同爸爸一起幸福地生活。

就在这个时候,有一颗流星,倏地一下,划过夜空。

“啊,请你不要跑得那么快吧,流星流星,你慢慢地走,好不好呢?我还没有想好许个什么愿呢,请你先不要消失吧。”娃娃心里这么想着的时候,流星果真就慢下了它的脚步。为什么呢?因为我说过了,这是一个美丽的童话故事。在这个故事里,一切都是美丽的。

娃娃他坐在那里想啊想啊,想到天都快要亮了,还是没有想出一个满意的结果。

他的爸爸愿意帮助他,可是娃娃说,如果爸爸知道了这个愿望,或许它就不会实现了。

终于,娃娃自己想出了一个很美丽很美丽的愿望。当流星消失在天地交接的地方的时候,娃娃心满意足地在爸爸的怀里睡着了。

过了很多很多很多年,娃娃长大了,抱着自己的小小娃娃,在夜空下面看星星。

娃小娃:爸爸你有没有看见过流星啊?
娃娃:看见过。
娃小娃:真的么?什么时候看见的?
娃娃:在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
娃小娃:那你许愿了么?
娃娃:许了。
娃小娃:许了什么愿啊?是不是不能说,说了就不灵了?
娃娃:哈哈,没有关系,因为它本来就不会实现的。那天我看见流星,对它许愿说,希望我长大以后,能够跟我的妈妈结婚,同她还有我的爸爸一起幸福地生活。你瞧,我可是没能跟她结成婚,而且她和我的爸爸都走了,不会再跟我一起生活。不过我认识了你的妈妈,跟她过上了幸福的日子。所以美丽的流星啊,它是不会去满足人们的愿望的。不过它倒确实是一个美丽的童话故事,你可以把它讲给很多的人听,我想大家都会喜欢这个故事的。

这时候,正如一切美丽童话故事都会发生的那样,天上出现了一颗流星。它是那么的耀眼,照亮了一大片的夜空。

看着它,娃小娃不再在乎爸爸说起的往事。他更想要碰碰自己的运气,所以就对着流星许下了一个愿望。

他的愿望究竟是什么呢?是长大以后认识一个同妈妈一样漂亮的女孩并且同她结婚?是请流星每天晚上都按时现出它美丽的身影?是让所有美丽的童话故事都能够成真?

这个问题,大概只有流星才会知道答案吧。就是这样,流星啊,它才知道了世界上好多好多美丽的童话故事。


 

娃娃的故事

作词:庄奴
作曲:古月
演唱:陈淑桦

有一个娃娃 伊呀伊伊呀 学妈妈说话啦
鸟儿它要飞叽喳叽叽喳 喊著离开家啦
门前的老树舍不得呀 窗前的小花舍不得呀
亲爱的妈妈舍不得呀 泪珠儿已经流下
门前的老树我想他呀 窗前的小花我想他呀
亲爱的妈妈我想他呀 把笑容献给妈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这叫什么童话啊?童话就是我让流星慢点走,她就慢点走,我让她帮我实现跟老妈结婚的愿望,她就把我变成我爸。

流星知道了那么多故事,以后慢慢讲吧,讲不好打回去重讲。:)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美丽的童话!
另外,请教阿小名,听歌哪个网站是最好的呀?
豆_豆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妈呀,写童话的人居然去查维基?介不没事找事么,童话不就是瞎掰么

我不想当天文学家啊,天文学家跟艺术家差不多,都饿死的,而且一般死了以后名气比较大,怪悲剧的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人家维基说了,“恆星是擁有巨大且緻密的等離子體,是在宇宙中靠核聚變產生能量而自身能發熱發光的星體。過去天文學家以為恆星的位置是永恆不變的,以此為名。但事實上恆星也會按照一定的軌跡,圍繞著其所屬的星系的中心而公轉。不像行星,所有的光都是反射的,恆星因為是一個熱源,能自己發光。從科學的角度來看,恆星可以定義為:經由重力與流體靜力的平衡趨向球體的等離子體,經由核聚變的過程產生自己的能量。”

人家维基还说了,“流星是指运行在星际空间的流星体(通常包括宇宙尘粒和固体块等空间物质)在接近地球时由于受到地球引力的攝動而被地球吸引,从而进入地球大气层,并与大气摩擦燃烧所产生的光迹。每天都有上百亿顆流星体进入地球的大气层,为我们带来丰富的太阳系天体形成演化的信息。”

天哪天哪天哪。难怪咱俩都成不了天文学家呢!
豆_豆 回复 悄悄话 挂到天亮才消失得不是流星,是恒星,咔咔咔好美丽的童话故事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有件事要请广东来的朋友们帮个忙。就是关于这首歌,国语的版本叫做“娃娃的故事”。我曾经听过它的粤语版本,男声,是香港电台七十年代播放过的,我从香港的一位伯父那儿拿到磁带,这件事情我在那组关于我与广东话的贴子里写到过。几年来一直想要找到这个粤语版本的mp3,可是无论如何都找不到。它里边的几句歌词是这样的:“娃娃我知道,你要去得高高,讲一声爸爸抱抱”。。。

静水苍兰,我说起过想要找到一些粤语儿童老歌给你惊喜,其中就包括这一首,可惜到现在都还没有找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