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阿小葛美食浓情】:生日餐

(2007-10-19 14:28:18) 下一个


阿小葛送给我的生日礼物, 转自GraceUSA博客平淡生活


不知道哪天是正日子,据说是半个月之后,我昨天抽空上她家瞄一眼,哇,不得了已经开始要生日礼物啦!没看过这么急吼吼的!到底是年轻啊,等阿小名同学上了我这岁数,每到生日,她肯定要来一句: NND, 怎么又老一岁!

闲话少说,上礼物喽 ~~~~

我硬凑了八张图(不是八个菜)!质量赶不上阿小珊,但数量超过她!哈哈 ~~


葱烧虾球




这个葱是指美国的 leek 。

葱切成细丝,油烧热,下葱丝,炒至出香味,下剥皮留尾的虾仁,翻炒,给些黄酒、盐、生抽和一点点糖,盖上锅盖,焖两分钟,起锅装盘。

注意, 1 ,不要用老抽代替生抽; 2 ,虾仁断生就好,不要烧老了。



凑近看看






清蒸石斑




做法:鱼洗净擦干,用少许盐和色拉油抹一下,开水上屉蒸 8 分钟,关火,等 2-3 分钟后再开盖(这叫虚蒸),将蒸出的汤汁滗出不用,浇上少许用酱油 / 老抽和蚝油调成的味汁(比例大约 1 : 1 即可,也可以直接用蒸鱼豉油),撒上葱姜丝,泼以滚油即可。



凉拌三丝




我周末的时候会用不沾锅摊两张蛋皮,切成丝,收到冰箱里。烧汤的时候可以加一些,做凉拌菜也可以用,很方便。这个凉拌三丝是黄瓜丝 ham 丝和蛋皮丝拌在一起的,调料有盐糖麻油。


燕麦苹果饼





苹果去皮切丁,然后用机器打一下,不用完全打成泥,有些小丁也可以,然后加一点面粉和糖。加多少面粉呢?一个中等苹果加 2 tablespoon 面粉就差不多了。然后做成小饼,在燕麦片里翻个身,热油煎熟,吃的时候浇一点枫糖浆。

如果家里有柠檬,加一点柠檬皮屑,味道更好。

这款,算是比较健康的。


墨鱼大烤




这里所说的烤,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烤,而是宁波人的“火靠”,就是慢慢用小火煨。 其实做法很简单 墨鱼用红烧汁慢慢的用小火炖 炖得入味,就成了。

双椒鸡蛋饼





我是看饼上的红椒像宝石,就拍了一张片片。


辣酱!!!



阿小名嗜辣,我把我们家跟辣沾边的瓶瓶罐罐都送给你!祝你生日快乐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beatles 回复 悄悄话 哦。。。不老不老,顶多就是半老什么娘,呵呵。。。

这两天我随着股市沉浮深刻地体会了世事无常,天堂地狱,沧海桑田,不过一步之遥。。。所以呢一定要今朝有酒今朝醉。。。生日快乐。。。

xerl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嘴馋。好像很诱人的说。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无名你过生日啊?哪天?管它哪天吧,祝你生日快乐!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傻弟弟是你老姐又老了一岁啦。。。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可不,八点钟正下呢。不过半夜天就晴了,可以吃着宵夜数星星。:)

再谢阿小葛的礼物,我幸福啊!
beatles 回复 悄悄话 谁生日?anyway,生日快乐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哪吒同学,谢谢你啊,上次有人说我优秀那是我读小学的时候~~~

阿珊,那啥啥木有吃,想象中口水中~~~~`

阿小名,和你的聚会相比,我今晚很惨。淋着雨百米冲刺赶火车,到家已经八点,泡一碗面,就是晚餐了。

大家周末快乐!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阿小珊其实我知道,你们大家都是心疼孩子又不好直说,就找个借口给他们打打牙祭,呵呵。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晚上是猪头山跳钢管舞兼任保安,阿小逗穿超短裙为他伴唱陪他站岗。
我负责起哄,大侠负责摄像。
卖录像带的钱,用来为我庆祝生日,多余部分连同你的贡献全部留作孩子们的教育基金。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仰天长啸---阿小名你这是何德何能涅~~~

阿小葛你也吃一口那啥啥拉?你咋知道质量不如涅??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这压力也太大了,生日礼物一个比一个牛的,土人如我只好送你cash了!你们怎么又聚会了?这次谁穿超短裙?谁跳钢管舞?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嗯,这是我认识你以来说得最像人话的一句话,深得我心。我这就去告诉阿小葛去。
哪吒 回复 悄悄话 小名,听说你们晚上要聚会嘛,这么优秀的网友不参加,聚也是白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