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豆_豆:同胞精英们啊,咱咋就不能勤换着点儿衣服呢?!

(2007-09-20 15:45:07) 下一个


先声明一下,俺写的这些东西很多不是硅谷特有的,美国其它地方也一样,阿小名第一眼看到“行”那篇的时候,就毫不留情的指了出来,俺很不情愿承认她是对的,但是因为俺没去过其它的地方住啊,所以,只敢说是硅谷。俺写的东西你们千万别认真看,更别认真推敲,因为不严谨是俺一贯的作风。上大学的时候俺老师就说过:你设计出来的机床、磨具、夹具、刀具什么的,如果制成真的,是会死人的。。。


俺不擅长治学,可是俺真得很擅长买衣服。按说硅谷这些挨踢公司穿啥没人管,俺经常穿的花枝招展的,一天下来,没一个人正眼看俺,贼郁闷了,俺一朋友就说俺:你浪费那么多钱买衣服干嘛,反正也没人看。俺说不是啊,俺就穿给自己看得,真的,如果隔段时间没新衣服,即便站在挂满衣服的衣橱里,俺还是一个感觉:俺没衣服了。。。随之而来的便是抑郁的心情和烦躁。


当年俺姐为了鼓动俺出国,给了一个很重要的理由就是:硅谷这里穿衣服走休闲风格的,挺适合你的,你不成天就爱穿牛仔裤么?俺不得不承认这是个很大的诱因,当时有点厌烦套装高跟鞋的日子,每到周末一定换上休闲装、平底鞋,让自己大大的放松一把。谁知道,来了这么久观察下来,发现俺又上俺姐当了,啥休闲风啊,没我气死是真的,真想站在山上大喊一声:休闲不等于不修边幅!!!


这边的电脑公司上班确实不需要西装革履的,女的也不需要套装高跟鞋,除非你是做市场什么的,很多
IT精英最喜欢的打扮都是牛仔裤加T恤,说实话,如果你洗得干干净净的,搭配得好好的,俺也没意见,可惜啊,经常看见都是一条旧旧脏脏式样早已过时的牛仔裤,搭配的是各公司发的免费T恤,整个一个流动人形广告牌。再有受欢迎的是米色的卡叽裤,本来挺好的裤子偏偏弄得个皱皱巴巴的。俺就纳了闷了,留那么多钱干吗去了,再说买几件衣服也不至于破产把。


说起来俺就一肚子气,不怕你们砸,砸死俺,俺也得发泄一下,想说这话不是一天两天了,真的,有些同胞精英们,穿衣服不会搭配没关系,但不能好几天不换衣服啊,更有甚者,头发油得一缕一缕的,白花花的头皮挂在那里,也不见洗洗,有时候明显感觉老外们鄙夷的目光,俺觉得挺丢咱中国人脸的,不能让那帮老外觉得咱中国人都这么不讲卫生阿。曾经有个人就问过俺:你怎么天天换衣服啊。我汗,俺还没问你怎么天天不换衣服呢。


每到夏天,看到挨踢精英们异常流行的一种打扮,俺总忍不住想爆笑外加晕倒,记得小时候穿的那种凉鞋么,前面半圆封口(也有不封口的),中间一条条的有个袢搭过来,在这边居然不少人穿,穿也就罢了,里面非再穿个已经不白了的白袜子,袜边还拉至小腿肚,
FT, 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俺咋就没觉得这么打扮好看啊?还是俺过时了?


最可怕的是剪头发,这边越南人特爱开理发店,摆弄出来的都一样,只要你看到那两鬓剃得齐齐的,颇有锅盖头神韵的,不用问,一准出自越南点的手笔。


其实在这边买衣服真的不贵,当然俺指的是一般的衣服,没让您冲着那顶级名牌造,几十块钱的衣服算是比较普遍的。跟咱中国不太一样,路边一般看不到卖衣服的店,通常都集中在
Mall里面,刚来的时候挺不习惯的,觉得没时装店逛,巨无聊,也算明白为啥在中国俺们叫逛街,米国这地界叫逛Mall了。来了第一个周末,俺姐就带俺逛MALL买衣服,进了一家店就晕菜,那衣服挂的看着就头大,再看旁边购物的妇女们,兴致勃勃地翻来翻去的找,俺实在觉得无从下手,一时还无法从中国的购物习惯中改变过来,不过时间长了,倒觉得挺好的,这边的店员一般礼貌性的打个招呼,你不去找他们,他们是不会上来纠缠的,爱买不买,倒也自在,不必为了应付各种热情的推销头痛,也不必担心不买东西人家翻你白眼。


也许跟这里的产业有关系,湾区这地方打扮都挺轻松的,女同志化妆的也少,特别是化浓妆的更少(俺指电脑公司工作的),一般也就抹点口红算了。别说跟洛杉矶好莱坞的比了,就连旧金山市都没法比,要不人家怎么叫住在
City的人呢。呵呵


俺脚得不能写了,再写下去估计会被砸死,一般说老实话的人没好下场。其实俺也是一土人,上次千寻来,俺还特意薄施粉黛去见面,木想到阿,千寻那厮竟然问俺:你怎么不化妆?俺说俺化了阿,再浓怕人家吐。结果她说:你这样的到日本上班都没人要你,人家会认为你没礼貌的。汗,敢情俺就是一井底之蛙,
50步笑百步呢。。。


不过,有时候我特感谢硅谷这份休闲自在,比如哪天闹钟响了,俺一不小心多赖了几分钟床,最后一刻不得不弹起来,胡乱洗把脸抓两下头发,穿着拖鞋就跑,还不用担心公司不让进门的时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pinkkiwi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的,俺们这些挨踢的,勤换什么衣服呢?在这儿混久了,吃穿都不讲究喽。害的俺回家乡,也是牛仔T恤,象个民工。亲人哪,同学哪,还以为俺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直劝俺,要是混不下去,就回来吧。俺妈妈,老人家还硬吵着要陪俺去太平洋买个漂亮些的裙子什么的。
不过俺以前在老美老板手下的时候,老板喔,每天一件衬衣,熨得平平的,那个领子啊,挺得,有头屑都会滑下来呢。俺们呢,也只能天天跟着换啊,熨啊,也费事呢!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豆豆啊,一般遇上这事我是不会袖手旁观的,我正卷起袖子要救你时候,忽然看见这个香艳故事,我寻思了一下,你先委屈着,等你写完香艳故事在救吧。你做出的伟大牺牲,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阿小名,你给人家方便面里放点火腿肠就那么困难吗?你家里辣椒面也别藏着了,人家豆豆不容易啊。还有那篇高科技,我终于给找出来了,一点儿科技含量都没有,我就看见联络图什么的,还含蓄着说明大家又该给你买礼物了。。。。。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孤草所言,深得额心。
我们系以前也有位A+大哥,蓬头垢面,其妻还要担心其夫太有魅力被其他女人抢走。“白给倒找钱都不要。” 一女生曰。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幸好不是机关枪卡壳的声音,我就敢说话了。:D
这个不换衣服的事情吧,的确是尴尬。想当年我在国内的时候衣服也是一个星期左右才换一次,换下来洗的时候特有成就感,一盆黑汤。后来出了国,没那么多尘土了吧,可是倒天天换衣服了,因为我要不换就要被人怀疑去sleep around了,对我的名誉有影响。真难啊!

不过告诉大家一个秘密,我换下来放几天,没洗可能就又穿上了。我只记得一句话,叫做,为防哪天出门被车撞了,内衣一定要保证是干净的。我看了无小名的话,觉得出门被车撞之外,还有可能在换衣间被人撞破穿带洞的内裤,可见要穿干净和体面的内裤的重要性啊。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的穿衣打扮都要适应当地当时的环境,没有固定的模式。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逗逗你吃完了就来接班儿吧我去睡觉鸟,你一边儿看门儿一边儿写,今天我就歇了明天你给我按时交活儿。。。
【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大哥似乎你也鬼谷的哈,那啥,俺跟阿小名一干人等,找人请客找很久了,要不您委屈一下,卡卡卡
【豆豆】 回复 悄悄话 明小亮同学你真是火眼金睛啊,木错,阿小名逼我写,下个就是住了,住完了还让俺写香艳的,不香艳不收货。每天还只给俺吃方便面,今天终于吃吐了我。快来救救俺把!!

孤小草同学,咔咔咔是俺恐怖的笑声,那啥,希望你知道答案以后表做恶梦哈,咔咔咔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什么什么刺激?

草,咔咔咔是逗逗的笑声萨。
小米粥 回复 悄悄话 受了什么刺激呢?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冤枉啊我没绑架她。我昨天也写了比她贴得还早呢你们没看见罢了。找找看,关于高科技的。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同意. 冒着枪林弹雨的危险, 也说句实话. 别觉得穿着打扮不重要, 那是公司形象. 休闲和个人卫生是不同的两码事儿, 别搞混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我严重怀疑豆豆同学被阿小名绑架了,现在正在地下室里写下一篇---住。豆豆你要我去救你吗?还有饭吃吗?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问一句:咔咔咔什么意思啊?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对了哪吒和叉子,给你们介绍一下儿,你们俩好像是老乡。你们自己认识认识吧我要回家了。晚上还要给孩子开家长会呢哪儿比得了你们这帮闲人!
xerl 回复 悄悄话 同胞精英们啊,咱咋就不能勤换着点儿衣服呢?!
看看这名儿。
如果是我我就会写

脱掉,脱掉,通通脱掉,永远迎接新包装。
xerl 回复 悄悄话 是要逼我引用一下名同学的引用么:
約翰藍儂說過這麼一段話︰「我又想當叛逆青年,又需要別人愛我 ,於是我變成了藝術家--不過就像他們常說的︰讚美永遠都不夠 ,小小的批評卻總能擊中你的要害。」

其实我一点都不郁闷,作为江浙出来的人,
吃和穿只能选一样的话,我把吃留给了自己。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不要这样儿吧,叉子现在很郁闷,只好自娱自乐了。这个现实的社会,总是在打击有思想有自尊的艺术家。。。
xerl 回复 悄悄话 云树我就不说什么了。给块糖就跑了,也不看看是啥牌子的。
xerl 回复 悄悄话 务必来个身先士【名】,
让我们看看内在的。
自娱自乐完了,俺来逛街啦。
云树绕堤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这么客气哦, 老师不敢当哦,咔咔。。我就是跟着豆豆混萨。。哈哈 你的blog好好玩儿, 我来慢慢看, 咔咔咔。。

叉子不要晕倒,晕倒也没用,我就喜欢美女。。哈哈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欢迎一下云什么树什么沙子什么老师。您,来我这儿玩儿,叉子老师他批准了么?
云树绕堤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内衣的确重要, 咔咔咔咔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逗逗那我就放心了。正在这儿拼命回忆上次见你时候,我穿的是哪身儿衣服呢,还好你看得不全,下次还能重复使用。。。
云树绕堤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舍不得砸萨 。。。

说的都是实话哦, 咔咔咔咔。。

支持豆豆!!!!
【豆豆】 回复 悄悄话 汗,相信你的观点一定不会错,8过,俺没看过人家内裤阿,不敢乱说,咔咔咔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让我想起一事儿。

很多年前跟朋友去一会所游泳,里头都是高级小姐高级太太的,我们开自己的车进大门,感觉自己活像倆小保姆。

游完了泳,在女更衣室里,惊见某高级太太的内裤,为某针织三厂出品的纯棉碎花三角裤,由于历史悠久,左臀部已经被磨出了一个大窟窿。

修不修边幅,除了外在的,还要看内在的,这就是我小小的一点补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