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豆_豆:硅谷啊,是你,让窈窕女子在异国它乡变成了猪!

(2007-09-19 10:09:59) 下一个


发现俺老了,本来打算开篇先狠狠描述一下成都的美食,不想,居然有很多餐馆的名字都忘了,地点价格更是模糊。算了,反正全国人民都知道成都的小吃。

四川人有个通病,吃惯了川菜,再吃其他地方的菜总觉得不过瘾。到现在俺也是,偶尔换换口味可以,不过时间长了最想吃的还是川菜。叉子哥嘲笑俺:川菜除了辣就是麻,有啥吃头?对于他这种无知的念头,俺根本不想多费口舌,唯有嗤之以鼻:川菜的美妙,岂是光用麻辣二字可以概括的?

上篇提过刚到硅谷那天晚上,跟俺姐花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到了一个川菜馆,算是湾区比较有名的了,俺姐怕俺刚下飞机没什么食欲,所以决定带俺吃川菜,一路上就不断跟我讲这家餐馆的口水鸡、夫妻肺片有多好吃,师傅是眉山来的,做得很道地什么什么的。等到菜一上来,俺就快晕了,看那刀功那摆盘,绝对不是那么回事啊。俺尝了一块鸡,看着俺那兴致勃勃大吃特吃,时不时还腾出嘴巴来赞扬一下的老姐,感叹了一句:就这你也吃得下去阿?还用花这么长的时间开过来?俺姐很奇怪的回了俺一句:不好吃么?多地道阿?你不觉得?我,当时那叫一个汗阿。其他的菜根本没兴趣尝了。

没想到,7年过去了,俺竟然也成了那家餐馆的常客,时间长了不去还挺想念的,最可怕的是,跟当年俺姐一样,觉得他家的菜无比好吃。。。

俺想一个原因是俺在这里呆太久了,俺这种健忘的人早就想不起来正宗的川菜味儿了,还有一个原因,这边实在没什么好的川菜馆。俺发现,但凡美国的这些中餐馆,多半都得改味道,俺刚来美国还没开学,没事就吵着要去打餐馆工,见识见识,没想到啊,还真长见识,里面的黑幕我就不八了,一盆盆的Sauce兑好了放哪,油热热菜炒炒然后加Sauce,统共就那几样,能好吃才怪了。

湾区生意好的几家餐馆,手指头都数得过来,如果周末去,还得排队。去年 Union City开了一家羊肉火锅店,据说跟国内连锁的,号称味道保持跟国内一致,羊肉都是国内空运的。哎呀妈呀,这一宣传就夸张了,生意出奇的好,有时候外面等的人比吃的人还多。俺经常没耐心排,就便宜旁边的馆子的,随便点几个菜吃,边吃边骂再也不来了,不过,等到绞尽脑汁不知道吃什么好的时候,多半又会再去。

千寻那厮听说我要写湾区的吃,非让我写她最钟爱的大饼,那家馆子我就不写名字了,不想给他们做广告,不过我想湾区的人多半都知道,那家清真馆子的大饼是最有名的,还有酸菜羊肉锅,俺没觉得特别好吃,也许不稀罕了,不过把千寻吃得,念念不忘,据说下个月又要从日本来看俺,俺脚得她不是来看俺的,90%是冲大饼和羊肉来的。俺本来不吃牛羊肉的,不过来了这里以后,朋友猛劝说你吃吃看,这边的羊肉没有膻味,一尝还真是,啥味儿没有,你们说这美国人怎么养的?愣能把猪、羊、牛养成一个味道。

别说肉没味了,俺刚来硅谷去超市,看着各种水果长得那叫一个喜人阿,跟美国人一样,个头贼大,不过吃起来,哎哟,根本不是那个味儿,真应了潘长江那句话:浓缩的都是精华!在俺看来唯一比俺们中国好吃的是樱桃,颜色长得跟中国的也不一样,紫红紫红的,一点酸味儿没有,刚来那年,跟得了宝一样狂吃,5、6月的时候,还开车去果园,边吃边摘,那叫一个过瘾阿,不过事后拉得也挺过瘾的。

跟其他地方的朋友交流过,他们都很羡慕俺在硅谷,据说那人烟稀少的州,要找个中国餐馆或者超市的,简直是mission impossible! 都说在硅谷住,不会说英文一点问题没有,这话确实不夸张,中国超市、餐馆比比皆是,餐馆味道不敢恭维,但果腹还是可以地。

在硅谷这种移民聚居的地方,其实各种餐馆都有:美国、法国、意大利、越南、韩国、日本,要啥有啥。俺刚来第二天就给带去吃牛排了,不过以俺当时的胃口,实在吃不下去,嚼着那牛肉我就想,这要是让成都街头那些小贩给烤烤,撒上辣椒花椒孜然啥的,不知道好吃多少倍。汗,无比农民的说。意大利的食物俺倒是从一来就吃得惯,那味道一般中国人都能接受。法国餐吃得比较少,俺一个人没事也不会去瞎吃,偶尔跟人去吃了,肯定要喝点小酒,不然没情调撒,不过俺次次都挺内疚,因为账单巨好看。越南粉店跟咱中国的面点一样多如牛毛,感觉有点像云南的米线,也是高汤里烫点肉阿菜的,不过总觉得做的没米线精致。韩国菜在这里最有名的就是烧烤,味道不错,就是吃完了里三层外三层衣服全得换了,连头发里都是烟味。日本餐也算流行,但是得找真的是日本人开的,很多都是韩国或者中国人开的,味道就要差些了。俺最喜欢吃的寿司就是California Roll,俺认为是加州人发明的,问过千寻,她在日本没听过,如果有错,不是俺的错,是她孤陋寡闻,嘿嘿嘿。

还记得俺刚来硅谷的时候,发现三步一个麦当劳店,五步一个肯德基,再加上其它一些快餐店,简直跟国内的公厕一样,到处都是。回忆起成都第一家麦当劳店开业当天的壮观景象,好一阵的长吁短叹,俺居然曾为了美国人民的垃圾食品疯狂了一把。

阿小名同学说为了点击率,建议俺把此系列改为:插队硅谷的日子──遍体鳞伤身心疲惫,弱女子哭诉美国夺走自己的清纯。考虑再三,不敢用,虽说俺确实身心疲惫,不过俺咋看也不算弱女子萨,硬这么说怕给人嘲笑东施效颦,再说,俺脚得俺来美国变得比较清纯了:不泡酒吧不去KTV,连宵夜都戒了,不是俺不想吃,实在没地方吃,而且,这美国食品催肥力贼强了,一个不小心,长得嗖嗖的,特怀念在成都一天吃五顿,半两肉都不长的日子。唉,不知道是我老了,新陈代谢慢了,还是美帝国主义的糖衣炮弹太厉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无去来处 回复 悄悄话 豆豆同学对于樱桃的认知说明--出国太早!该享受的没享受到!!

在美国只吃过一回樱桃,更多的时候季节不对没赶上,但更多回吃到的樱桃也都是美国产的,和其他水果一样喜人的样子,不过真比不了香山(注意不是樱桃沟)附近那些大队的樱桃园产的樱桃。一般五月底可以开始采摘,周末人比较多,最好平时上班的时候去,先每棵树摘几个尝尝,认准儿好吃的那棵,先吃个肚歪,再往小桶里装。当然带出去的樱桃价格差不离是超市里的十倍。
【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我还听说过另外一招,不说: No English 而是说 No England

ps.我认识的一个日本女孩用过此招。警察当场ft...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就因为偷懒少给{{{豆豆}}}穿了件包裹,看见这么多好玩的事情。我比较喜欢豆包,和鱼皮花生,这两个亲切的称呼。
谢谢阿小名教无知少女生活经验,我会在实战中茁壮成长,争取青出于蓝。要回钱后请你吃饭,出场费也交得起了。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笑疯拉我!

豆豆包起来那叫鱼~皮~花~生~~!! 也可以叫WASABI豆!!!
Grace你说得也对,那是另一个version,可那得先把豆子煮软捶烂哦...

无名你说我们是不是彼此不知道的同门师姐妹呢?招数那个叫象!
拨0这so far印象中只有Kaiser不灵,其他万试万灵.
叫人hold这招我也常干,只是最近敌人也学精了,一会儿不应就给挂掉,以前hole的那个叫长...我还听说过一招,要说: "No English, Chinese! Chinese!" 以增加国人就业机会.
嗯,下次要记得不撕掉垃圾,给寄回去.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名的评论:
豆豆被包裹起来应该叫豆包吧?
【豆豆】 回复 悄悄话 看完所有评论,就一个感觉:
哎呀妈呀,敢情这儿是一狼窝,卡卡卡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你这确实长得像一手镯。

我刚才在明亮那儿给她支了几招儿,如果对付垃圾推销员和客服员,也在我这儿交流一下,生活经验么哈:

1。打通客服电话直接播“0”,经常能接到总机;

2。垃圾邮件来了,一般还附有免邮费回函信封。把里边塞满他们寄来的垃圾邮件,让丫自己出钱给丫寄回去;

3。“骚扰”电话来了,你说“hold on a sec please”,然后把电话搁那儿,该干嘛干嘛去。。。

亲爱的朋友们,祝你们成功。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古龙一下,干脆一个叫寒冬赤豆粥, 一个叫炎夏绿豆汤

知音一下,裸美女豆豆 pk 裹美女豆豆

梨花一下

豆豆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明亮我提醒一声儿,她叫【豆豆】,被包裹着的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豆豆,谢谢你。嗯,这个我知道,我不是一直坚持在敌营18年都还保持了淳朴的革命本色来着,这样吧,你直接告诉我你和叉子的事情,我觉得我要写报道会比阿小名写的更真实和靠谱一些,尤其是八卦方面的事情,相信我吧。:)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好啊说说你都能做点儿什么贡献?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咱也在湾区, 下次吃饭叫着咱.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就是说一声儿,我还在,开会。。。

抽空插一句--别的不说,我觉得麦当劳好多中文译名真叫好,比如“巨无霸”,“麦香鸡”,“鱼柳包”,比咱们的童子鸡被翻译成Chicken Without Sexual Life可NB多了。

你们接着聊。。。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的肯德鸡可不一样, 就是好吃, 特别是土豆泥。外滩的那第一家是我和堂兄打牙祭的去处。 这边的肯德鸡简直不是人吃的。

原来王府井的那第一家麦当劳可比天安门城楼上的人多。当第一次咬下汉堡时候(对汉堡的描写,有肉有汁的,删了),念头就是“高尚”, 那时候觉得美帝国鬼子的生活就是高尚呀。那个笑话是中国人约会请客在麦当劳,说的就是俺。 不但请客,我带不少小孩子去过麦当劳。 其中带一个四岁的去了一次,过了两年,还给我看他保存着盛薯条的那个纸壳。后来上学的时候,特别喜欢吃麦当劳的0。99的特价鸡肉汉堡,每每被同系一个朋友耻笑. 他特看不起吃麦当劳的, 因为他爱吃BURGER KING。

后来必盛客也来北京,请一个从河南来FANG的朋友去吃,结果吃得全皱眉头. 其中有款,好象是叫夏威夷风光之类的,难吃得让人对夏威夷都没了兴趣。而且这边怎么从来没听说过什么夏威夷PIZZA!在夏威夷好象也没有见过。这边的PIZZA就很好吃。阿小名肯定去过SOLANO那家ZACHARYS吧,很好吃,是不是。
【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噗。。。。。。。血!鲜血!鲜红色的血。。。。。居然真的告黑状了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豆豆你倒是说的不错,
小名真是和我学坏了
她以前既不8gua,又不打架
总是腼腆地躲在后边观看
自从跟了我,就越来越不老实la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豆豆你倒是说的不错,
小名真是和我学坏了
她以前既不8gua,又不打架
总是腼腆地躲在后边观看
自从跟了我,就越来越不老实la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为了防着你们暗算,我今天上哪儿我都带着电脑。。。







我这就去告诉司令,说你在偷偷说她坏话。。。
【豆豆】 回复 悄悄话 k,阿小名我一直以为你虽然很八,但是本性很纯真善良,木想到阿,你居然嘴里喊着开会却躲在阴暗的角落里偷窥,偷窥就算了,竟然伺机进攻,我,狂吐一口鲜血。。。。几天没好好教育你就跟司令xiao坏了,咔咔咔

明亮阿,在俺心目中你就是那21世纪的极品淑女,可别跟阿小名学坏了阿,咔咔咔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看。“废物”到底是指什么啊。这个就是传说中的叉子哥啊,豆_豆和你到底怎么了?阿小名那天没讲完,鞋扔了一只,我还一直等着另一只的,还有“被包裹的美女”是木乃伊吗?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我COW,出双入对啊!这可不是我编的,群众雪亮的眼睛可都看着呢。














小样儿!不请我喝酒我跟你们倆没完。
我不去小肥羊喝。
【豆豆】 回复 悄悄话 靠,能得罪小人别的最女人啊,咔咔咔
阿小名,不是我说你,也忒狠了,好歹你在“猪”前面加个“瘦肉型”阿
xerl 回复 悄悄话
女人啊,就喜欢眼珠效应。
其实男人喜欢被包裹的美女撒。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忙晕了,谢谢豆_豆帮我先顶着。为了朋友,宁可被废物利用,豆_豆对我的情谊,那不是一般人的觉悟能做得到的。

豆_豆别偷着乐,接岔儿写去。我得去开会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