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豆_豆:插队硅谷的日子----行

(2007-09-15 14:17:21) 下一个


豆_豆手痒痒忍不住又开始写东西了。

我:好!写了贴我这儿。
豆:叉子哥说让俺贴他那儿。
我:噢阿小叉啊。。。你丫重色轻友。
豆:不是啊。
我:不是就得在我这儿首发,不然我就造你们俩的谣。
豆:你这银咋那狠涅。
我:总之你自己看着办吧。
豆:没问题,全听你的。
我:乖,这就对了。

事实证明,我得意得太早了。豆_豆她一扭脸儿就背叛了我。刚才我去她那什么叉子哥那儿瞄了一眼,发现文章已经被丫抢先张贴了出来。

我一怒之下决定,告诉大家一个秘密。豆_豆和那阿小叉,他们。。。

(具体细节看她今后的表现再定)



豆_豆:插队硅谷的日子----行

小时候看过一个电影,名字情节全忘了,只记得结尾的时候,一个帅气的牛仔骑上马,一挥鞭潇洒的说了一声:“California!!!!”紧接着屁股后面冒起一阵尘土,不见了踪影。。。。

那镜头给我的印象实在太深了,就觉得California这个地方一定牛B且浪漫。所以7年前虽说是不情愿的被俺爹赶出来的,不过想想俺要去的是California,加上俺姐给俺描绘的赫赫有名的硅谷生活,还是让俺无比兴奋了一场。

走出机场,加州的阳光无疑又给俺打了一针兴奋剂,俺在成都要见这么好的太阳,那真是跟过节一样了。一路跟农民进城一样东张西望的走上了俺姐的车,出了机场上了高速,俺眼睛都花了,妈呀,满眼大奔宝马的,俺口水嘀嗒的看了半天,忽然觉得不对劲了, 咋越开越荒凉涅?“姐,你开错了吧,高楼大厦都在身后啊,你怎么拉我去农村了?”俺姐无比阴险的冷笑了一声:“可不就是去农村么,你以为呢?后面那些高楼是旧金山,咱不住那。”

俺当时就懵了:妈呀,插队了!!!

开了快1个小时,一路上就没看见几个高楼,终于到了,俺也明白了,敢情这硅谷就是个高速公路发达的农村。

傍晚俺姐说带俺去吃川菜,再上高速,俺立马傻眼,啥高速阿,那车开得跟爬差不多,放眼望去,前面一大片红红的刹车灯,倒也挺壮观的,折腾了能有1个多小时,才到了要去的餐馆,那菜的味道俺就先不说了,以后再慢慢道来。俺当时就埋怨俺姐,开这么远来干嘛,随便附近吃点就得了,没想到俺姐说这不远啊,我晕。。。后来生活久了才知道,真得不算远,不堵车也就半小时的路。

硅谷的交通绝对是经济状况的直接体现,经济好的时候,几条主要的高速101、880、680、280…上下班是堵到不行,眼见着经济越来越差,股票越跌越低,失业的人越来越多,交通却越来越改善了。

在硅谷生活,没有车等于没有腿,哪儿都去不了,虽说也有公车和Bart不过还是不方便。俺刚来的时候还没考驾照,坐过一阵公车去上学,害得我老替公交公司担心:怎么赚钱啊?经常看见一辆公车拉了一个人狂跑,哪儿像国内阿,随时爆满。这里的公车一般说几点到就几点到,车上也没售票员,下车还得自己提前拉铃通知(刚来的时候害得俺没少紧张,生怕错过站)。最爽的是,如果司机看见站台没人等,车上也没人拉玲要下车,根本不带停的。

虽说多倒几趟公车通常也能到达目的地,不过总是不方便,再说在这里驾照跟身份证一样,无论如何得考一个。俺姐她们提前好几天就开始替俺紧张,不停给俺上课说这边驾照不好考,千万别掉以轻心,让俺好好学习交通规则,俺看了看实在没觉得有什么难得,很多规定跟国内很象,而且这边的车大多是自动排档的,跟俺在国内整那两脚离合的大吉普不知道容易多少。第一关笔试很轻松就过了,随即约了路考的时间。路考前一天,俺姐坚持带俺去开一遍考试路线,交待注意事项,当然还不忘跟俺炫耀当年她可是考了80多分,一次就过,不象俺姐夫考了6次,最后还是人家老太太考官看他太可怜了,才勉强给了60分。这之前俺姐好几个朋友也给俺上课,纷纷晒出自己考驾照的痛苦经历,最高纪录的考了15次,差点考出忧郁症的都有。俺听了,真的,就差点没笑喷了。

要说硅谷这地方,拿块砖随便往高速路上一扔,砸10辆车有8辆都是挨踢(IT)精英开的,不是我歧视,不过踢精英们开车实在不敢恭维,主要跟他们学车经历有关:大多数家庭都是老公先学开车,磕磕绊绊的考了驾照以后,再教老婆学,这边教开车的比起国内的驾校绝对速成,根本没国内那么复杂,想学很好,基本不可能,再加上精英们一般比较小心仔细,所以教老婆的时候,一惊一咋大呼小叫在所难免,有句名言:想离婚就去教老婆开车。

硅谷的挨踢精英们以中国人和印度人居多,还超喜欢买丰田、本田,其中又以Toyota Camry 和 Honda Accord为主,这是俺观察总结出来的,你就看吧,高速路上如果你前面有辆Toyota不紧不慢的开着,全然不顾屁股后面堵一溜,旁边车道的车开的嗖嗖的,找机会超过去,瞅一眼:多半是一个中国或印度人两手端着方向盘,直视前方。。。80%还有可能带个眼镜。如果拦下来问问,不是挨踢精英你打我。曾经有位精英坐过俺的车,上车前还跟俺瓜拉瓜拉说个没完,上了俺车就没语言了,半晌,冒了一句:可以麻烦你把那只手也放在方向盘上么?俺无语把俩爪都搭上方向盘,寂静。。。5分钟,耳畔突然又冒一声:咱们不赶时间吧?我FT….(当时俺不过才开73迈而已)

当然,俺开车臭毛病太多,国内高速也飚不起来,一来就觉得新鲜,好容易逮着机会了,乐得我直把超车当乐趣。终于有次开95迈的时候给警察拦下来了,当时俺爹俺娘还在车上,俺娘的小脸都吓绿了,一辈子没跟警察打过交道。俺赶紧认错谎称俺爹要上厕所憋不住了,还好,警察大姐怪给面子的,写了个限速55时速71的罚单,否则俺连去Traffic school的机会都没了。把俺爹给吓得非逼着俺真的带他去找个厕所,怕万一人家警察跟踪发现俺撒谎,俺娘就一个劲儿的问要罚多少钱,能不能找个人给说说情,唉哟俺说娘哎,这美国没走后门这套啊。

从此俺老实许多,一般不超过80迈。不过硅谷开车不吃罚单的人太少了,就算像精英们那样慢慢开,不超速,也有可能stop sign 没停稳阿,或者右转时没让行人、没停够时间等等,总之要罚你名目多了。不过正因为交通规则的严格,才使这边的人开车比国内规矩多了,礼貌多了。我有个朋友,绝对的精英,来了十几二十年了,跟我们说他一张罚单没吃过,当时我们就跟他说你别把话说太满,此人当时那叫一个不服啊,胸脯都快拍烂了,说自己开车如何如何好。真的无巧不成书,第二天他就给罚了。唉,不知道是我们乌鸦,还是应了俺娘说的那句话:话说太绝的时候通常报应在自己头上。Hia hia hia ….

扯远了,话说俺考驾照那天,俺姐比俺还紧张,等俺开了一圈回来,就看俺姐脖子都快伸出二里地了,看见俺下车就问:过了没?俺做出无比痛苦状说:没。。。结果俺姐马上眼睛一瞪嘴一瞥,说:看吧,早说你开车毛病多,不信,这下好了吧,看你还觉不觉得自己开车好?!俺这时把单子拿给她,说:俺考了95分。俺以为俺姐会无语,没想到阿,俺姐只顿了2秒,立马说:考分高并不代表开车好!我倒。。。

哎呀妈呀,发现俺说话极没逻辑,刚说考驾照呢,咋就扯人家精英头上了呢,唉,打击一大片。精英们看了千万别生气,俺绝对没有半点看不起的意思,因为,俺,也是挨踢的萨。。。咔咔咔

ps.俺这文章标题起的大,如果让你误解我要给硅谷的交通做大总结,只好说对不起了。千万别砸我,咔咔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豆_豆是不愿意像我们这样玩物丧志。她立志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工作服务中去。如今这么高尚的人不多见了,我建议大家对其鼓励为主,讥讽为辅。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活灵活现~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豆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怎么给关了呢? 没人总‘逗你玩儿’,多没劲啊。你们俩一码是一码,不要混为一谈!:))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下周我会比较忙,公司软件发布会,自己的活动也安排得相当满,不一定能天天更新博客。希望豆_豆勤快点,帮我更新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