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假如今天重拍《叶塞妮娅》

(2007-08-06 14:30:45) 下一个




“当兵的,你不守信用。你不等我了?”

“我已经等了三天了。”

“哈哈哈,我没跟你说我要来。那现在,你去哪?”

“我想到你们那儿去,去找你。非要让你……” 

“怎么?哦,瞧你呀,你要是这么板着脸去,连怀抱的孩子也要吓跑了。” 

“你就是喜欢捉弄人对不对?我可是不喜欢人家取笑我,我现在要教训教训你。” 

“不,不,放开我,放开!……”

“我教训教训你,倒霉蛋儿。你以为对吉普赛人想怎么着就怎么着,那你就错了。我,我不想再看见你了。听见吗!……怎么他流血了?你这是活该,怪谁呢?怎么你死了?不,你这家伙别这样,求求你把眼睛睁开,你知道,你要是死了我就得去坐牢的。”

“你想杀死我?” 

“是的,是你逼的我。” 

“你就这么讨厌我亲你?”

“只有两厢情愿,才是愉快的。如果强迫,只能让人厌恶。” 

“好吧,对不起,我不该这样,可还是你的错。” 

“我错?” 

“你没发现自己长得很美吗?这能怪我吗?” 

“你要是再来亲我的话,我马上就打碎你的脑袋。我们吉普赛人说了算。” 

“不,我只想看看你眼睛。”

“我,我不是来看你眼睛的,你别胡思乱想。” 

“谢谢。” 

“还疼吗?” 

“你的手真重,可我心里的创伤比头上的伤还重。没想到我会这么喜欢你。我不像你那么会算命,可我觉得我配得上你。我爱你,吉普赛人。”

“我们认识不过才一个月,虽然时间不长,可我越来越爱你了,叶塞妮娅。”

“奥斯瓦尔多,我们必须分手了,以后别见面了。”

“必须分手?为什么?”

“我们的人绝不会答应的。”

“哦,我会说服他们的。”

“他们不会放过你的。”

“不,不,你不用担心,我爱你 无论谁,无论什么,都不能把我们分开。”

“我也爱你”

“现在我得走了。”

“我爱你,奥斯瓦尔多。”


这是电影《叶塞妮娅》里边叶塞妮娅和奥斯瓦尔多河边相会的对话,很多人都能够背得出来的经典台词。叶塞妮娅是李梓配的音,声音性感成熟,有沧桑感,跟乔臻堪称绝配。而刘广宁配的露意莎,也把象牙塔里小公主纯真的风采演绎得恰到好处。

晚上逛到一处人家,在卖房子,进去看了看。男主人是位很小就由台湾移民过来的先生,讲的国语还很像国语。太太是吉普赛人,却实在不太像吉普赛人啦。外表更接近菲律宾人,讲话当然就是纯正的美国英语。因为过了open house的时间,她正在仓促地收拾厨房,把一些杂乱的零碎摆放整齐,同时抱歉地对我们笑着,一副居家主妇遭突袭的模样。

在起居室那边,一位老太太,大概是女主人的母亲吧,一面拉着这家的小女孩观察我们,一面拘谨地笑着。小女孩则一闪身就躲到老太太身后,探出一颗小小的脑袋,一眼一眼偷偷地看。

往家里去的路上,大侠突然说:“我原来一直以为吉普赛人都长叶塞妮娅那样儿呢。”

我知道他什么意思,在他旁边儿好一阵笑。

其实现在再回头看这部电影,会发现不论情节还是人物,早都不合时宜,显得怪怪的了。而且看着眼前的吉普赛人,也不过是普通居家过日子的样子,有点发福,有点疲惫,忙着家里家外,还在为搬家卖房子这些变迁花费额外的心思。吉普赛人从来都不等于叶塞尼娅,不一定有热辣的眼神,也并不象征浪漫与爱情的神圣。

回到家,找出《叶塞妮娅》来看,心想,现在的孩子们肯定不爱看这些了,除非,咱给好好改编改编。问题是,改编完了,由谁来出演呢?还有,请谁来配音?


“帅帅的兵锅锅,你好没信用耶。酱紫就走,不等人家了啦?”

“可俺已经等了三天鸟。”

“呵呵呵,笑死。偶又没说过偶一定会来哩。那你现在去哪里嘛,告诉人家好不好?”

“俺正要到你们那儿去,把你丫挖出来,然后俺就把你……” 

“把人家怎样子嘛?哇,亲奈滴叶粉粉,你看看你自己的样子啦,真应该帮你照一张片片送给你耶。笑一下下嘛,这副样子好凶凶哦,偶好怕怕好怕怕哦。” 

“你这种女人,就是喜欢捉弄人对不对?好,我今儿个跟你说清楚,老子在江湖上混了这么多年,最恨的就是别人取笑我。看来俺要是不好好教训教训你,你就不知道老子的厉害。” 

NoNo啦,表酱子搞人家嘛,人家都疼死了啦,你好坏耶……”

“嘻嘻嘻,不秀秀偶的身手你都不相信涅。现在看到了吧?偶也是很厉害滴。偶是吉普赛人没有错,不过偶不是只有魔鬼滴身材和天使滴相貌滴,偶还是个有灵魂有思想滴吉普赛人。偶虽然可奈又喜欢跟叶粉粉们玩一哈哈,但偶也不能随你们欺负呀,55555。偶,55555,偶真地不想再见到你了耶,心里正在流血,很多很多滴,好痛的说。哇塞,哥哥你怎么也流血了呀!不管了啦,都是你自己搞的嘛。你要是不碰人家,人家也不会伤害你嘛。现在你不要吓偶了啦,拜托拜托拜托拜托,你死了人家可是要去蹲班房滴,哥哥你心疼心疼妹妹啦,关起来没有好东东吃肚肚好难过耶。没有营养,皮肤就会变粗粗,就不漂漂了,出来之后哪里还会有哥哥再来粉偶嘛。那时候,偶就只有作偶粉的机会,偶的一生就都被毁了耶,你表这么容易死,顶多偶抱抱你好不好了啦!”

“我靠你丫想整死俺啊!” 

“是你逼偶的,偶现在还痛痛呢。” 

“俺就不明白了,你咋就恁看不上俺,亲亲你能咋地?”

“偶觉得这些事情怩,要两厢情愿才能一起海皮哩。你那样子搞人家,人家就算愿意,也好难为情的啦。” 

“好吧,俺道歉总可以了吧?俺不该这样,不过确实都是你造成的。” 

“有没有搞错错嘛,偶从来没有啊。” 

“还没有?怪都怪你丫条儿太顺盘儿太亮,哪个大老爷们儿看见能忍得住?” 

“你要是再来亲偶,偶可就不客气了哦。偶们吉普赛人是说12滴。” 

“唉,俺其实就看看你勾人的眼睛,就足够啦。”

“偶,偶可不是来看你滴眼睛滴,你可不要胡思乱想哟。” 

“谢。” 

“还好疼么?” 

“你丫手可真够重的,唉,不过,俺心里的创伤比头上的伤还重。真没想到,走遍天下无敌手的俺,今天会为了喜欢你,而伤痕累累。俺不像你会算什么命,不过俺绝对配得上你。俺是爱定你了,吉普赛人。”

“咱们认识都一个月了,可真TMD快!俺现在已经彻底爱上你鸟。俺说叶美眉,也不知道是咋整的哈,俺突然脚得要是没了你哈,俺的人生可就失鸟他娘的意义。”

“奥斯瓦尔多,偶得要走了,而且不能再跟你见面了耶。”

“靠,这话啥意思?”

“其实偶的家教好严滴,偶虽然长得风骚迷人,但那些都是外表哩。偶实际上是粉淑女粉传统粉听话滴。偶的爹地妈咪,他们不会同意我们介个样子趴拖滴。55555,偶会好想你好想你,偶是真地稀饭过你,也就没什么好遗憾了耶。”

“别怕,有俺在,啥都不成问题。我这就去找他们说去。”

“偶滴神啊,表酱紫啊。他们是不会放过你滴,偶一想到这些,就好怕好怕。”

“怕啥?!你是老子的马子,谁他妈的敢来叫板,我就让他好看!”

“喔,好棒哦。偶好稀饭你这样子耶,好好迷人哦。”

“嗯。那俺去了。”

“偶好开心偶也好难过。偶的奥斯瓦尔多宝宝,请你一定答应偶,偶是你永远亲爱滴小叶叶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我当初就把这段都背下来了,还录了音,带子还在.
牛男牛女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才看到无名MM的这篇博客。

谢谢! 前一阵我们牛场还在为这段的细节纠缠不清呢。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7&postID=30310

有空来玩!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丫头胜壮男的评论:呵呵,我再老糊涂也不至于不做点功课就写贴子。你说的情节和常识我很清楚,可惜我写的是感想,不是影评。

建议你读一读史铁生的《记忆与印象》,里边这段话或许可以帮助我说明一下:

“关于往日,我能写的,只是我的记忆和印象。我无意追踪史实。我不知道追踪到哪儿才能终于追踪到史实;追踪所及,无不是记忆和印象。”

你挑错的精神可嘉,只是没有用对地方。再接再厉。

对了,你可能是第一个光临我博客的80后,欢迎一下。常来玩儿吧。

丫头胜壮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丫头胜壮男的评论:
而且还配的超级恶心兼肉麻~~~~~~~~~~~~~~~~~~~~~~~~~~~~~~~~~~~~~~~~~~~~~~~~~~~~~~~~~~~~~~~~~~~~~~~~~~~~~~~~~~~~~~~~~~~~~~~~~~~~~~我的天啊~~~~~~~~~~~~~~~~~~~~~~~~~~~~~~~~~~~~~~~~~~~~~~~~~~~~~~~~~~~~~~~~~~~~~~~~~~~~~~~~~
丫头胜壮男 回复 悄悄话 亏你还是“那个年代”过来的,我八零后的记得都比你清楚:叶塞尼亚根本不是纯种的吉普赛人,她是路易斯的母亲的私生女,路易斯的亲姐姐!一看你就是叶公好龙型的,剧情都没看清楚,八成都没完整的看过一遍!就知道那么几句台词就好意思上来贴帖子配音了!真受不了!还特别缺乏常识,谁不知道吉普赛人是亚裔后代阿!当然长得像菲律宾人了!这样就跑来贴帖子啦,还一大帮跟贴的,那个年代的人勇气可嘉阿!!!
哪吒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好啊,那不如这样,我先用剪刀剪脚指甲葱和大蒜,然后你再拿来剪头发。这样的生活气息很浓郁吧!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应该说不是播放器做得好,是flash做得好。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米麦你经常给大家上菜,比孤草实诚多了,呵呵。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阿小名,你这个放的就是flash吗?我以前看到的播放器好像就是这样的。还是你牛。:)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孤草呻吟的那篇我恰好就在孤草的博克读过。。。

我也是跟别人说我的博克就是宣泄一个家庭主妇的无病呻吟。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叶塞尼亚》的情节记得不是很清楚了,可是那句“当兵的。。。”可是印象太深了!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无名你说我狂呻吟那不是天天的吗?你也不多给点线索!
你看看这个是你说的那个吗?好像跟你说的有点沾边。下次再听我呻吟把耳朵竖高点就不会有这种事情了。:)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7&postID=4288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孤草问你个事儿。你从前写过一篇文章,是关于婚姻的,好像是你散步的时候看见了丧偶的老太太,然后你就狂呻吟了一通。今儿个有朋友的老爹老妈闹离婚,我想找出你那篇来教育他一下,让他理解爹妈不要横加干涉,可是,找了一个钟头,楞没找着!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各位我也有点儿晕了,老那么一会儿“偶”一会儿“滴”的,还真不是一般人能坚持得了的。:)

老王你看看那个视频,自己判断一下好了。。。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也太南腔北调了啊。
好像北至东北,南至台湾,都友情出演叶塞尼亚来啦。也是,流浪的吉普赛人嘛!
表扬一个。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新版的把我彻底滴晕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我建议那个配音,可以叫豆——豆用东北方言念你这些台词,如果哪吒同学演帅帅的冰锅锅,我自告奋勇友情出演一下和其配戏,还可以加一些表演,比如用剪刀剪西红柿白菜等等,添一些生活气息。:)))
臭老王 回复 悄悄话 就记得当年看《巴黎圣母院》时,每到爱斯梅拉达出来总有些冲动。也赛尼亚是不是也很野,很漂亮?
ChinaBlue 回复 悄悄话 hehe, thanks!
this is my favorite line.
When I was in college, the guy in the upper bed can recite it very wel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