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传也奇林胖子

(2007-07-26 21:50:28) 下一个



陈老莲《水浒叶子》里头的浪子燕青


既然连二哥都编派过了,那要是不编派编派林胖子,恐怕不大合适。

上帝保佑,林胖子不要看见我这篇文章,因为我要开始说他的坏话了。王很牛同学的媳妇如果看见了,也请假装没看见,尤其不要让王很牛看见,因为他会告诉林胖子。

要说这胖子,其实不算太胖,只是青少年时期偏胖。青少年又是那样的年纪,小男生们往往营养跟不上身体发育,个盯个儿的骨头棒子加青春痘,跟郭敬明同个类型,难找几个养眼的。于是他的胖十分突出,遭人妒忌。

同理,坊间关于他的传言不都中听,也多半不是因为他不如别人,而是因为他比别人 NB 太多。

写二哥让我想起他来,是因为他跟二哥一起干过,还帮他颇赚过一些银两。至于他是怎么混进二哥的公司,或者说二哥是怎么看上的他,我等并不知道。

只知道此前,大家伙儿并没料到过他很会画图。虽说他也是清华学建筑出身,可作为林胖子这样的怪人,他要是学生物的,倒有可能精于建筑。问题他是学建筑的,那怎么可能懂建筑呢?

却真有那胆大不怕折的主儿,伯乐是其中之一,二哥是其中之二。

而且林胖子总能遇上伯乐。他玩儿音乐之前,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会音乐。一天去某乐队玩耍,人家正缺个鼓手,就有人对他勾了勾手指头,说,喂,内边儿内胖子,就说你呢,抠鼻屎内个,会敲鼓么?

我?不会。

想不想试吧试吧?

成啊,不就敲鼓么。

就这么试成了。他往架子鼓前头一坐,运了一会儿气,遂会敲之。而且还识谱,而且还知道怎么写歌儿!这些可是连他自己都不知道的特长啊。

我总结了一下他的成就,全是伯乐的功劳。我就没他那好福气。从前跟人一起四处查琴的时候,也曾经屡次被误认为是贝司手,因为我常穿黑色紧身吊带背心,足蹬高腰球鞋,满头疯狂的长发,特别像酷毙了的摇滚艺术家。可为什么我的一切际遇,总是停止在被误以为之后又被识破的那个悲剧瞬间,从来没有人对我勾勾手指头说,想不想试吧试吧?

扯远了,现在回来继续认识林胖子。打那儿以后,这厮就开始玩上了音乐,让一众旧友非常高兴。倒不是为他混进圈子而高兴,主要是他混进了圈子,圈子里头的八卦就可以滚滚而来,连买娱乐小报的钱都省了。

进了那个圈子,对他个人倒不见得是好事。乱啊那里头,他这么个表面深沉且不羁实质上特别单纯的孩子在其中,不是忒好混。林胖子心理年龄和生理年龄发展不同步,写出的歌曲挺深,可生活阅历还处在混沌的少年时期。对于他来讲,音乐确是他所喜欢的,可是喜欢的结果就是要在圈子里头鬼混,鱼龙混杂,天可怜见。

那段同艺术最结缘的日子,也可能是他最不快乐的日子。这是我一个旁观者的猜测。

怎么什么事情跟艺术一沾边儿,就总有点儿悲悲切切的?还是平常日子里的那个人更活泼可爱一些。

林胖子的穿衣打扮,是他活泼可爱的经典。

他统共只那么几身儿衣服,从来都不洗,穿脏了就扔进衣柜里。所有衣服都穿过了一遍之后,他会再回到衣柜,精心从脏衣服里头挑选出最不脏的那件,抖两抖穿二遍。

一般来讲,他的衣服,从生到死,都没机会被洗一回,因此他从来不必担心遗失衣服。

不仅是衣服,还有袜子。

基于同样的使用方法,他的袜子在衣柜里总能自觉地站着,需要用力搓揉软化才能让它们摊倒在地。他尝试在里边腌过松花儿蛋,说是味道好极了。

这便是他婚前的单身生活。

本来以为结婚就好了,大家伙儿不必再为他操吃喝拉撒的心。甚至大队人马杀去他家,要把他从前吃众人的都给吃回来。

到他家就四处找厨房。找是找到了,可里头什么设备都没有。

到饭点儿了,大家开始坐立不安,他媳妇才胸有成竹地从兜儿里摸出把剪子,一边儿陪客人聊天,一边儿将肉块剪成肉条儿,肉条儿剪成肉丝儿,手法娴熟,显然已经操练有日子了。

当时她口中滔滔不绝的话语,今日已经全数被众人遗忘。只有女主人手里那把上下翻飞的剪子,永远地刻在了大家的心坎上面。

也不知道这对公母后来遇到了找厨子的伯乐没有。

您说这有点儿荒诞的胖子到底是谁呀?我这儿可以提个小醒儿,他在老狼他们最早那套《校园民谣》里头写过些歌儿,感兴趣的人可以复习一下,猜猜哪首可能是他写的。反正我到今天听他的歌儿,还是不敢相信,它们果真是这胖子写的。

不过要是哪天他突然为文坛写出了什么传世之作,也不是没可能的,尽管那大作或许看上去仍然不像是这胖子写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司令,好久不见你了!一说,你就跳出来,好。
无名, 顺便说一下,这个周末在朋友家吃饭,她还拿剪刀剪葱花呢!看来我周围也到处是牛人!她家小朋友好更牛, 电话那头问:“你去新幼儿园多长时间了?”这边这位小爷就开始看胳膊上的手表!
祝愿顺利!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孤草我们都好,谢谢惦记!最近手头接连添了几件麻烦事,不比上周那么空闲。。。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无名,大侠和孩子们都好吧?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这套故事,口气,写法,都好

写成一套吧,将来出书挺好。

丰子这次一定能见到你,上次时间不好,我怕你什么怕,看把你能的呀你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果然不愧为赛金花,把我看的也太透了。
明亮真不好意思,我之所以提供线索,是为了帮别的有整个脑子的人来早日找到这个著名的林胖子,以便我能被引见给他武功高超的剪刀女侠老婆。:)
哪吒 回复 悄悄话 剪子剪肉这段的确震撼!!!把我比下去了。我也常用剪刀剪菜,不过多为蔬菜,最大剪过西红柿。用剪刀的好处是,剪完只要把剪刀在水里冲一下就行了。而用刀的话,弄完不仅得洗刀,还得洗砧板!而且往往还得身不由己地擦桌子!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hahahahahahahaha, YMMD,赛金花!
给你说个秘密,给人起外号是我的专长!从小学起到高中, 到现在有的还在用,他们对我还感激不尽, “ 妈的,这是谁给我起的呀!”

给你说个秘密,给人起外号是我的专长!从小学起到高中, 到现在有的还在用,他们对我还感激不尽, “ 妈的,这是谁给我起的呀!”

当然,我的外号也是很多, 小学主要是根据我39市斤体形来取的,多为灵长类。大学时候,我听说也有外号,可是逼问了几个,都不告诉我,估计不是什么好的。 读研结束才知道我的外号是“ 张曼玉”, 牛吧!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nfengzi的评论:还说你不认识有才的朋友,你这白眼狼,面前现成摆着的你怎么就视而不见!(为了避嫌,说明一下,这个朋友是你爹,不是我。)

明亮,孤草这丫头的性格你还不知道?!她要是知道,早就说了,还等得到你来问她?:)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刚刚收到线报,第一时间用它来回答一下三丰子同学的提问。刚才我挤兑我一个同事,说他是只花蝴蝶。他恼羞成怒,说他表弟告诉他了,网上无名在文学城众网友中有个私下流通的外号,叫做“赛金花”!

所以三丰子你也用不着生气,结交不广有结交不广的好处,或许能得个不太激烈的外号。

我现在就去问问我的同事,看看他还有没有其它料可报。要是有能置人于死地的好外号,而且还是有关城中人士的,我中午就请他吃顿好的。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明小亮, 和我一样笨笨有啥不好?
阿小名,用剪刀剪肉很正常,我爹就这样,不过,往往把我娘气了个半死。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嗯,阿小丰,你这么一说我打算装作从来就不认识你。我认识阿小名,是她朋友,她教导过我至少。孤草你别线索了,告诉我人名吧。:)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孤草和珊瑚礁的评论:问题是她们家只有剪子没有别的,而且我们又不是吃烧烤,而是吃炒菜。你们就想想吧,那把剪刀哈,它剪完肉丝剪土豆丝,剪完土豆丝剪葱花儿,剪完葱花儿剪豆腐,整个儿一Edward Scissorhands啊!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CAO!不賊也精阿小名!

还有,你生活中怎么有这么多有才的朋友? 我就没有, 全和我一样笨而又笨, 了无情趣!气死我了!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阿草你是说用剪子这个吗?哈哈哈,看来这场面太震撼乐!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聪明人迷糊点儿会比较快活自在,又聪明又清醒那就不是人过的日子!

切!无名你说的象真的一样,坏话在哪儿?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听起来象是娶了韩国媳妇,这也可以当作一条线索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