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Infinite and Beyond (五)

(2007-07-24 10:22:41) 下一个


带走他们的是一阵狂风,将他们带回来的却是一片平静。安宁的院子梦一样浮现在面前,身下的地板换成了湿润的草坪。

花藤下面,一个跟Dave差不多大小的孩子,正坐在一位老人的膝盖上跟老人聊天。



男孩:
Grandpa Dave,你知道世界上最大的数字是什么吗?

老人:你知道吗?

男孩:我当然知道了。

老人:哈哈,是的是的。你已经六岁了,通常六岁的小朋友知道的事情最多了!

男孩:我来问你,gazillion是不是最大的数字?

老人:是吧?

男孩:错啦。Infinite才是最最大的数字,比gazillion还大呢!

老人:那么就没有比infinite更大的数了么?

男孩:没有。 

老人:哦?那infinite加一呢?

男孩:Infinite加一还是infiniteInfinite加二还是infiniteInfinite加三也还是infinite

老人:可是如果infinite还能加上一加上二加上三,就说明世界上还是有比infinite更大的数字嘛。

男孩:你可真傻呀,Grandpa DaveInfinite就是最大的了,不可能有比它更大的。

老人:你好像很肯定噢。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也是很肯定的,可是后来就越来越不知道了。

男孩:为什么?你记性不好了么?你忘了么?你老了么?你快死了么?

老人:哈哈哈。我确实是一天比一天糊涂了,孩子。你知道么?当我还是一个小孩的时候,我老是对我的爸爸妈妈说,I love you infinite。他们就回答我说,we love you infinite plus one。那时候啊,我觉得他们好傻。长大之后,我自己也变傻了,不知道究竟有没有infinite plus one

男孩:为什么长大就会变傻?对了,你可不可以告诉我,你的爸爸妈妈在哪儿呢?我怎么从来没见过他们?他们跟你吵架了么?

老人:没有吵架,不过我也好久没见过他们了。在我六岁的时候,他们就消失了。

男孩:消失了?怎么会那样呢?

老人:这我可不知道了。我的小宝贝,我告诉过你,我早已经不是六岁,所以我不知道的事情太多了,都等着你教给我呢。

男孩:哦,那我可千万不要长大了。等世界上所有的人都变得像你那么老的时候,只有我还是六岁,比你们大家知道得都多,有infinite那么多!

 

夜深了。老人拉着孩子,离开了院子。

他和她留在院子里,世界变得如同他们的星际旅行一样空寂。这个时候,她很希望他给她一个温柔的亲吻,但是他没有。他只是把目光重新投向那个距离用时间来计算的苍穹,用回忆一般的语气轻声慢语:

或许Infinite与极限唯一的关系就是,它透露了我们预言的极限。当我们最接近infinite的时候,恰恰最无法预测下一步会发生什么。也许,上帝知道关于infinite的一切。然而就是这一点,我们也都不确定。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时间用距离来计算
用距离来计算时间
距离用时间来计算

很高,绝对高!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喝高了喝高了。是距离用时间来计算。。。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是用距离来计算时间,宝贝儿。打回去重新学习!

我也这么觉得,本来想把Dave写死掉的,用灵异之类发个言。但是担心会被有些朋友笑话成是荒诞小说,故Dave未死。

孤草我发现你跟我在一起,越来机智了,直追三丰子啊,呵呵。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无名最近的饮酒和这篇小说的关系是巨大的,但孰因孰果我说不太好。:)

对那个时间用距离来计算的苍穹来说,这一趟太空之旅,回来的时候还能赶上dave在世,还真的是有福气呢。呵呵。我是不是太不严肃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