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童话】:丢丢(二)

(2007-06-04 21:31:45) 下一个


再说明:童话接龙游戏刚开始便夭折,没人愿意继续陪无名玩儿下去。罢罢罢,我自己接自己的棒,不管别人,这就写我原本要写的故事了。而且把同学们写了的部分也做了改动,呵呵呵,这下明亮同学可以名正言顺地出来发言鸟,血泪控诉我戗杀其作品。。。之一没有多少更改,就不再重复张贴。从之二开始变化较大,而且跟后边的情节密切相关,有必要重贴一下。。。




丢家住在镇旁边的小村子里,一条河穿过这个村庄,河畔是一片树林,其中有棵树上藏着丢丢的秘密。 它向河一面的茂密枝叶里,有个小木屋,是属于丢丢和她的好朋友晨晨的。他们经常在里面做游戏,有时候,丢丢要想事情,也会来这里独自呆着。

丢丢有很多的事要想,譬如为什么鱼会游泳小燕子就不行?蚯蚓为什么没有脚?小虫子被燕子吃掉以后,它们的妈妈会不会好伤心好伤心?变魔术的人能不能把变过的魔术都变没有,就好像什么魔术都不存在一样?

在丢丢很小的时候,她把这些问题都拿去问妈妈,但是妈妈从来不把答案给她,反倒会不耐烦地说:“又问又问,你那儿来那么多问题?给你两块儿糖,去找晨晨玩儿吧,妈妈正忙着哪。”

于是, 丢丢就去找晨晨,她最要好的朋友。他们倆一样大,一样不喜欢上学,一样爱问为什么,一样爱编故事。有一次,他们编了一个吃三禾宴的故事,把自己能想起来的好吃的山珍海味都假装摆到了桌上,然后坐下来大吃特吃,其实他们摆在桌子上的,不过是些带黑色圆点儿的能吃的草叶和各种各样的山果子,但是他们玩儿得非常开心。

故事编完了以后,丢丢觉得肚子都快被撑爆了。她捧着圆鼓鼓的肚子对晨晨说:“不行了,我们明天再来玩儿吧,我今天已经太饱啦。”

“丢丢,你又瞎说话了。我们是在编故事,又没有真地吃什么东西。”

“难道你不知道吗?如果你相信这些都是真的,它们就是真的。不然的话,咱们吃了那么多好吃的东西,不是都白吃了吗?”

“我们根本就没吃,是假装的,是玩儿呢,编故事。你这个小傻瓜。”

他们一边争论着,一边向树林外飞去。临分手的时候,他们约定第二天还在这里见面,继续编三禾宴的故事。

当然了,第二天,两个小朋友已经完全忘了前一天的故事,又开始了一个新的游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反正我那个误读跑题,早该枪毙了。小人书同学从来没见过他这样大张旗鼓的表衷心,是此地无银吧....:)
小人书 回复 悄悄话 我永远是你童话的忠实的热心的读者。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早该如此啊,让我们等这么久。。。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多写多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