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童话】:丢丢(尾声)

(2007-06-21 21:24:18) 下一个


“丢丢,你跑到哪儿去玩儿了?一直都等不到你。”晨晨随口问着,把从外婆家里带来的蜡虫干摆在小木屋的桌子上招待丢丢,顺手把那本《神奇的故事游戏》扔在墙角。

丢丢一看见那么多好吃的腊虫干,马上冲到桌子旁边吃了起来,也不理会晨晨的问题。不过晨晨也没有等她的答复,他还在忙着从自己的小背包里掏其它他带给丢丢的好玩意儿。

其中,竟然有一个万花筒!

这怎么可能?!丢丢拼命咽下口里的一把蜡虫干,其中一块硬物像鱼刺一样,把自己的喉咙刺得生疼。但是她不介意疼痛,用手指向万花筒,问晨晨:“你怎么会有这个?”

“找的呗。我知道你喜欢小孩子的玩具,从外婆家回来这一路,从头到尾都飞得离地面很近,想要多找一些玩具给你。害得我妈一路催我,怪我贪玩儿,回来飞了太长时间。其实我也着急呀,那天刚一回来,就把它们带过来给你。没找到你,倒是看见一个小女孩,知道我的名字,还说她就是你。”

“那个就是我呀,”丢丢调皮地笑了,从桌子上面伸手过来敲了一下晨晨的脑袋,然后蹦蹦跳跳转到桌子这头晨晨的一边,叉着腰说:“嘻嘻嘻,我告诉你那个咒语很灵的,现在你总该相信了吧?”

晨晨没有像惯常的那样摇头微笑,也没有停止手中的动作。只有极低的一团声音,若有若无地飘进丢丢耳朵里:

“我相信,一直都相信。不过我倒宁可我不相信,宁可昨天的小女孩不是你。你以为那本书是谁放在这儿的呢?除了我们俩,谁也不知道这个木屋啊。我知道你喜欢看奇迹发生,所以我偷偷送你这本书,让你能够开开心心地编更多神奇的故事。很好啊,现在这本书可以帮你编出最好的故事,你不用我再陪着你玩儿了。而且,你也不一定喜欢编什么假的故事了,你已经习惯了奇迹和咒语。”

“喜欢。怎么不喜欢?我最最喜欢跟你一起编故事了。”丢丢有点着急,抓住晨晨的翅膀,踮起脚尖凑到他的眼前说。

每次当她这样耍赖的时候,晨晨都会拉过她抓着自己翅膀的小手,轻轻地拍上几下,边拍边说:“记住,下次淘气,还是要打手惩罚的。”

然而这次,晨晨没有惩罚她。他只是继续从背包里掏出剩下的玩意儿,有包装精美的巧克力,有穿着纱裙子的洋娃娃,有会叫的小绒毛狗,有能拍上屋顶的皮球。。。

一边做这件事情,他一边自言自语着:“我以前也这么以为呢,可是现在才知道,丢丢其实根本不会愿意一直作一只在木屋里吃虫子编故事的小燕子。”

“怎么不会?就因为我变成过小女孩么?可是我又变回来了呀,因为我最喜欢当一只燕子了,你难道不相信我么?我们可是最好的朋友了呀,对不对,对不对嘛!”

晨晨此时已经掏空了他的背包,终于抬起他大大的沉沉的脑袋,望一眼外面的天色,背起空包包,飞出了木屋,飞出了树林,飞出了丢丢的视线。

阴沉沉的天空,正在积聚着一场大雪,决意要覆盖树林、山川、河流、大地。

丢丢知道,不久便会有雪花飘进木屋,洁白必定一如往昔。

丢丢还知道,天黑之前,整个村庄将是白皑皑一片。

她所不知道的是,究竟为什么,四季可以按时转换,可是日子如何就不能回到从前,晨晨又如何不能够再多相信她一次?

她独自坐在一桌子的玩具和零食前面,认真地想:要是我从来没有看见过那些玩具,要是我从来没有作过小女孩,要是我仍旧不会游泳,要是一切都只是一个编出来的故事,晨晨就会留下来跟我玩儿了吧?

那样该有多好啊。

但是,那段咒语,那个魔术,那么神奇的东西,为什么不能将这个小木屋中的所有,都带回到什么也没发生过的从前,带回到那个晨晨用虫子喂我,我答应晨晨永远乖乖听话的瞬间呢?难道是我相信错了奇迹,做错了一个游戏?

丢丢伸手拿起了那只神奇的万花筒,里边的色彩依旧异常的缤纷绮丽。看着幻影一般变化着的神奇图案,丢丢的眼泪不知不觉掉在了小脚板上。泪水,也或者是雪花,滴落的清凉感觉,令她想起镇上的压水机,和那个她以为已经结束了的奇迹游戏。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孤小草你问错人了,这可是司令的强项,看丫的名字起得多牛,还能有初夏秋冬装,短袖是淑女司令,无袖是女司令,至于司令,那就是比基尼了,呵呵。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无名我正准备换个马甲穿穿呢,除了阿小草你还有什么别的建议? :)
小米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名的评论:

咳,我就是随便那么一说,跑题了。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哦?米小粥,是哪个明星?我怎么不知道?给个提示吧,我来看看像不像。。。
小米粥 回复 悄悄话 居然是悲剧结尾,我还貌似看出很多现实意义呢(完了我被中学语文害惨了),阿小名你是不是在影射某个当红女明星啊,嘿嘿,嘿嘿。。。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孤小草(瞅你这名字起得!),我想讲的故事已经讲完了,想续你续。本来这个起初还是大家的故事,有可能被写成另外的样子。是你们甩手不干我才自作主张的,大家不满意也就只能将就了,呵呵。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民谣版倒是听过,摇滚版就没听过,改天你找来给我们见识一下吧三小丰同学?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晨晨不会是奇奇变的吧?
他们一定会再相逢吧?
那个以为结束了的奇迹游戏,还会有续集的吧?:)

很喜欢这个童话, 写续集吧无名?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小名,你写得真好。
想来每个人都相信过奇迹?每个人都真心真意地做过一场游戏。
今早路上听收音机, 竟然听到了爵士版

浮云散,明月照人来
团圆美满今朝醉
清浅池塘鸳鸯戏水
红裳翠盖并蒂莲开
双双对对恩恩爱爱
这暖风儿好花吹
柔情蜜意满人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