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童话】:丢丢(十)

(2007-06-21 11:37:38) 下一个


天骤然就凉了下来。镇上的压水机,已经不再从水龙头里滴水。一切流动的东西都已经被寒冬凝固。

丢丢曾经告诉奇奇说,她是一只出来找朋友的小燕子,一心想要看看人类的小孩子都是什么样的,尤其是奇奇,平时都玩儿些什么玩具,为什么没有朋友。

她现在告诉奇奇说,她已经找到了朋友,也玩儿得很开心,但是她准备要回去了。她毕竟是一只燕子,燕子有燕子的朋友和游戏还有玩具。

“只是我担心你以后就没有朋友了。你最好还是找找其他的朋友,免得太孤单。”

“莫名其妙。你走不走,跟我有什么关系?我才无所谓呢。谁也没有逼你不当你的燕子,谁也用不着你来管。”奇奇嘴里咕哝着,从饭铺的边门走进去,没有再出现。只有他的妈妈,一直在柜台后面忙碌,把一些瓶瓶罐罐擦了又擦,偶尔抬头对着外面的丢丢笑一笑,并不知道两个孩子之间已经讲定了永别。

丢丢也对奇奇的妈妈笑着,笑了一脸的眼泪。她像往常一样,回到小河旁,小心地在河沿上敲了一块冰屑下来,含进口中。

“魔力东,魔力西,魔力我,魔力你。”

魔力将她变回了羽翼丰满的燕子,也把她眼泪浸湿的小脸揩干。

多么像一个编的故事,一瞬间就讲完了,书本合上,也合上了一个故事的开头和结局。

或许这就是一个故事吧。

但愿它只是一个故事。

丢丢掠过天空,隐约看见薄薄一片白云的下边,秃医生的病人们,排着长长的队伍,一边等候,一边继续交流着关于另外一个世界的小秘密。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三丰子怎么比我还马虎啊,我都看到《未完待续》了,难道是太聪明了?
等着看最后高潮了。。。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幸好还有最后一集...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宝贝儿,先别急着骂我,还没完呢,剩下最后一集,结束之后再骂也不迟,呵呵。

幸好我勤快,好险好险,被你写成另外一个故事。。。:)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你丫太狠心了。 就完了? 结果太现实,太现实了!俺不满意,俺不满意。

昨晚已经写了一半好,丢丢暂时变不回去了, 和奇奇一起过了冬天。要不是我昨晚多下了一盘棋,手懒了一点,哪能这么便宜了你,肯定让你在两个世界间欲罢不能。。。

算你聪明呀!

不过,我还是同情奇奇。

你说丢丢以后还会不会那么好奇,对自己世界之外的事情? 算了,不想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