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童话】:丢丢(九)

(2007-06-20 15:59:46) 下一个


丢丢很快就学会了游泳。她已经可以顺利地从河的这头游到那头,再从对岸欢快地游回来。

她常常想,这样其实很不错呀,同她和晨晨的小木屋一样有意思,甚至比小木屋还有趣。在小木屋里,所有的故事都是他们编出来的,可是当她是小女孩丢丢的时候,每一天都在发生着比编的故事还要精彩的真事。不过晨晨肯定不同意她的想法,他那么倔强,连小燕子可以变成小孩子这样的事情都不愿相信,更不会愿意相信有什么东西可以比他们编的那些故事更加有趣。

这么想着的时候,春天就过去了。

夏天就过去了。

秋天在一夜的大风之后,也过去了。

大风的那一夜,晨晨终于从外婆那里回来。

第二天一早,他就去小木屋找丢丢,但是她不在。

一直等到下午,晨晨才看到一个小男孩,还有一个小女孩,来到河边游泳,在水里快活地打着水花。

坐回岸边休息的时候,小女孩顶着湿漉漉的头发,细声细气地笑着说:“游泳真是好玩儿。我以前还老不敢游,幸好认识了你,不然到现在我还傻呼呼地光知道编故事呢!”

晨晨看了一会儿玩耍聊天的两个孩子,决定要回家去了。正准备离开的时候,突然听到有人叫他的名字。他回头一看,竟然是那个小女孩!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晨晨,是我呀,是我呀,丢丢,我是丢丢!”丢丢兴高采烈地尖着声音说:“你看,我告诉你那个咒语很管用的,我念了之后,就变成一个小女孩了。你要不要试一试?”

晨晨像一只木头燕子一样,站在高高的木屋门口,望着下面仰起来的小脑袋。一个陌生的名叫丢丢的小女孩,此刻正拉着她的新朋友对晨晨说:“这就是那个吃鱼的小男孩,他叫奇奇,我找到他了!我早就告诉你,你一定要相信奇迹,奇迹太让人开心了。”

奇奇被丢丢拉到树下,抬头去看树上那一只疲倦的燕子。

这只燕子一动不动,身上布满了旅途披戴上去的风尘。

奇奇不明白,这么一只面容呆板的燕子,有什么好看的,还值得丢丢如此高兴,又是笑又是跳,大呼小叫着:“这个游戏实在是太好玩儿了!晨晨晨晨,我觉得这是我编得最妙的故事了,你说呢?”

然而,探望过外婆的晨晨,好像已经完全忘记从前编故事做游戏的日子。他呆呆地看了一会儿树下的两个孩子,无声地飞走了。

丢丢没来得及对远去的他说完想说的话。她原本很想要告诉他,她相信这个精彩故事的结尾就是,晨晨终于相信了奇迹,跟着她念了一遍咒语。于是他也变成了一个真的小孩,大家一起在河里游泳,一起看万花筒,一起做许多人类的游戏。

此刻,天边正漫上来一带宽阔的晚霞。晨晨的身影,仿佛是印刻在晚霞上的黑色疤痕,带着持久的悲伤。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越想越是妙。我又过来看了一遍,特地告诉你一声。:)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幸好是未完待续。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感到这么悲伤?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这是我编得最妙的故事了,你说呢?",夸你自己呢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