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童话】:没有影子的阳阳

(2007-01-22 23:06:08) 下一个





老师教给小朋友们影子是如何形成的,并且带大家到院子里去看影子。

太阳镶在高高的天上,把幼儿园的院子照得暖暖和和。小朋友们有的蹲着有的站着,有的对着太阳有的背着太阳,都在努力发现自己影子的变化,得意地向老师汇报。

阳阳找不到自己的影子,心想一定是太阳没照到自己。于是她换了一个又一个地方,可是太阳怎么老是照不到她呢?

她最后站到老师身边,失去了最后的希望,绝望地问老师说:“为什么太阳老是不照着我?”

这话被全班最最讨厌的胖吉米听见了,他使劲地笑个不停,把全班的小朋友都引了过来。

老师听了也很好奇,蹲下来找站起来找转着圈找,最后看着太阳,呆呆地不知道说什么好。

同学们学着老师的样子,蹲下来找站起来找转着圈找,最后看着阳阳,呆呆地不知道说什么好。

最最讨厌的胖吉米还在笑,阳阳却伤心地哭了起来。

回家的路上,阳阳迷路了。因为没有影子,她不知道自己在哪儿,当然也就没有办法知道自己倒是走对了还是走错了路。

一直到天都黑了,她才不用依靠影子,可以自己找路回家。

一进家门,她就既兴奋又气恼地睁圆眼睛对爸爸大声说:“爸爸爸爸你猜怎么着?!我没有影子!真是奇怪呀,老师也不知道为什么。所以吉米就笑话我,好多同学都跟着他笑了。老师说他们不应该笑,因为没有影子不是我的错,可他们还是趁老师不注意的时候偷偷地笑。”

爸爸把阳阳抱到膝盖上,笑眯眯地说:“嗯,阳阳,爸爸知道。别着急,慢慢说。”

“爸爸爸爸,那是你和妈妈把我的影子藏起来了么?”

“没有啊。”

“那是太阳不喜欢我所以不给我影子么?”

“不是啊。”

“那为什么呢?为什么就我没有影子别人都有?”

“每个人有的东西和没有的东西都是不一样的呀。你看,你有一个小妹妹,你的很多同学可是没有小妹妹;你有很漂亮的眼睛,爸爸就没有那么大那么亮的眼睛;你的幼儿园有丽莎老师,其它的幼儿园也没有。”

“可是我觉得我有的都不重要,影子最重要了。我的同学最爱笑话没有影子的小朋友了,大家都说太阳讨厌我呢,我真不幸啊。再说,没有影子,我都不知道我在哪儿,今天回来就迷路了。”

“哦?怎么会呢?你不用影子,看看周围的东西,不就知道自己在什么地方了吗?”

“不行的。总之你有影子,你根本不知道没有影子的小朋友是怎么回事!”阳阳委屈极了,因为她今天不仅发现自己有那么大的缺点,而且还发现,世界上根本没人了解她的委屈。

没有办法,只好自己解决自己的问题。

为了能够知道自己在什么地方,她现在总要跟其它的小朋友一起玩耍。

滑滑梯的时候,她要拉着蒂娜一起爬上去再滑下来,否则她总是担心自己会把脑袋摔碎。可是蒂娜很高很胖,阳阳只是看见她的影子笨拙地爬上滑梯顶,再艰难地从坡上滑下来。这样玩儿了很久,她都没觉得自己玩儿到了什么,只好像自己一直在看着蒂娜玩儿得特别开心。

荡秋千的时候,她总是硬逼着文文一起玩儿。她坐在秋千上,怀里抱着瘦小的文文,两个人一起荡啊荡啊。文文被他抱得很不舒服,想要挣脱,但是阳阳说什么都不放手。

“你自己玩儿嘛,我想要去踢球了。”

“你要是不跟我一起玩儿,我就再也不跟你做朋友了。”

“可是为什么呢?你明明自己会荡秋千嘛。”

“因为我担心我荡秋千的时候,只有秋千的影子,没有我的影子,别的小朋友会以为秋千上没有人,坐到我的身上来。”

“可是他们会看见你在秋千上的。”

“不会的。你有影子,所以你根本不知道影子的重要性。大家经常只看着影子不看着人的。”

文文只好不再作声,因为阳阳说话的神情,以及说出来的话,就像大人一样不容质疑。

沉默了很久,文文终于又开了口:“或者我去帮你把蒂娜叫来吧,这样她可以抱着你荡秋千,你更舒服。”

“不行啊,她的影子那么大,我更找不到我了。”

“可是就算我这么小,你也一样找不到你嘛。不信你看地上,全都是我的影子在荡秋千,你都不知道在哪里。”

“是啊,我怎么没想到呢?那你说我应该怎么办呀?”阳阳现在已经完全没了主意,无助地望着地上文文的影子抽泣起来。

文文扭头用小手帮她擦擦眼泪,同时皱起小脸来拼命地想,终于想出了一个好办法:“你快放开我,我去把简找来。她跟你一样大,你跟她一起玩儿,你看见她的影子,就等于看见你自己的影子了。”

阳阳不等文文去找,就已经迫不及待把文文扔在地上,自己向着踢球的简冲了过去。

“简,你可不可以跟我一起玩儿啊?”她气喘吁吁地问她。

“当然了。我们在玩儿球呢,你也来吧。”

“太好了。”

大家开始踢起球来,可是踢了没有一会儿,就又停了下来。因为从一开始,阳阳就使劲地抱着简,一刻都不松手。简去追球,没有追上,因为后面拖着阳阳;简去拦球,没有拦住,因为她向左边,阳阳向右,一把把她拉摔了。

“你要自己踢啊,老抓着我干什么?!”简怒气冲冲地从地上爬起来,拼命要甩开阳阳紧箍着自己的双臂。踢球的其他同学也都聚拢来,纷纷点头表示同意。

阳阳被大家的态度吓得低下头去,小声地嘟哝了一句:“可是不行啊,球有影子,我却没有影子。”

她不想再玩儿了,一个人闷闷不乐地向教室走去。边走,她边想,文文他们没有小妹妹,爸爸没有漂亮的眼睛,其它幼儿园没有丽莎老师,可是这些都有什么大不了的呢?他们如果也像我一样没有影子,才会明白什么才是真正的不幸。

【这篇童话,送给亲爱的虫子弟弟,希望你童心与快乐永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借大家吉言,我们已经击退了敌人的第一轮猛攻,现在正在全力应对它们的再度挑衅。。。
DueProcess 回复 悄悄话 hope your little ones get well soon
aircraft 回复 悄悄话 阿小名,每个冬天,你和你的孩子们都在不断的感冒和流感中度过,他/她们现在把病都生过了,长大以后抵抗力一定会很强的。:)
potatos 回复 悄悄话 小名, 把我的影子给阳阳吧,只要她欢心:)) 愿你的两个宝贝早好,活蹦乱跳的。。。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我白深刻了一把,郁闷。

小N早日恢复健康!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误会了误会了。这篇是顺手给虫子编的小故事,跟给我的孩子讲故事差不多,就是个我觉得挺好玩儿的故事,没什么深刻含意,这跟当初写童话送给红豆豆还不太一样,那个呕心沥血啊我,呵呵。

嗯,小T好些了,小N又病了,也是呕吐和流鼻血,早上吐了我一车。看着他们这么有难同当,当母亲的我真是欣慰啊。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影子并没有什么不幸,孤独才是真正的不幸。 可怜的阳阳。

起这个名字,是想说,太阳一般卓尔不群的人,是高处不胜寒吗?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虽然也许是给虫子准备的沙发,我这根草也厚起脸皮来坐一下:)

小T好多了,我就放心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