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搭 车 (一)

(2007-01-03 11:15:10) 下一个


离开课时间不远了,可欧阳晓还在起点站,没能挤上一辆中巴。

每辆车由远及近驶过来时,看上去都很空,可是一旦停下,车上被卖票的人按下去的头顶一个个浮起来,才显出黑压压满车的乘客。下车的不多,大多都是起身透口气,车一启动,再被按下去。中巴上只许坐人不许站人,否则警察会找司机的麻烦。司机的麻烦也是大家的麻烦,为了共同避免麻烦,蹲半个终点的苦头多数人还是能忍的。

终于被欧阳晓挤上一辆。刚一上去,卖票的便右手用力拉动一条晃荡的绳子,将车门关在她的身后,同时左手粗鲁地按在她肩上,口中大叫“猫低猫低!”

凳子都没有,不能坐,自然只能猫一样低低蹲下。欧阳晓不愿意,勉强把身子稍稍降低,扭转身,把他的手推开,艰难地半立在门边。

“话你知要猫低,你明不明啊?!”事关车牌和生意,他摆明绝不马虎的姿态,再次把她按低下去,眼睛不再看他,转向窗外,同时右手连同胳膊一起探出车窗,使劲拍打车身,示意人们闪开。

她蹲在车门边,上不得台阶;卖票人的一条手臂压在自己肩上;前面的中年男人忙于挪动身体想要换个舒服的姿势,后臀在她的面前左右摇摆不肯消停。

坚持了半分钟,车子还没完全开出车站,她伸手把车门拉绳向前一扯,拉开门下了车。

卖票的家伙在她身后高声叫骂着。几个刚才没能挤上车的人见有机会,一拥上前,冲在最前边的一名中学生被迅速拎上了车,那一瞬间脸上洋溢着被拣选的骄傲和满足。

欧阳晓车下得慌忙,不小心踩到一个路人的脚面,再趔跄几步,险些跌倒。刚刚站稳便回身去找被踩的人想要道歉,却发现那人已经不见踪影。

也是,都赶着上班上学,有谁会为了听一句“对不起”而耽误时间。

欧阳晓悻悻地四下张望片刻,然后向着马路斜对面的摩托群走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又学到点儿东西,明儿和别人显摆去。你以后生字都写个拼音,我一般都孤陋寡闻的。唐人街真是思乡的好地方。我吃的肚子都圆了。你别偷懒了,写吧写吧,让我再思一回。:)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猫低,发音猫dei(平声),白话讲出来还是很铿锵有力的。
看了你的唐人街。很巧我本来也想写个唐人街,你写了我就偷懒了。我爱唐人街!:)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还好我看你的搭车小说不用猫低,真幸福啊,真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