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无千日好 花无百日红

(2006-12-27 14:02:00) 下一个

 

一、

放假之前,她在学校画了一幅画,想要送给妈妈。但是图画被一个家伙给扔掉了,为此她一直耿耿于怀,当天回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把这个坏消息报告给妈妈。

“没有关系。你以后还能画出更好的画来。而且他可能不是故意扔掉的呢?”妈妈把一盆圣诞红上面枯萎的枝叶摘下来丢掉,然后重又将花盆摆在厨房的窗台上面,希望明天有太阳,并且阳光可以把泥土中渗出的淡淡的腐烂气息带走。

“我画不出来了!那是我画的最好的一幅画,你都不知道它有多prettySo so so pretty!而且那个人,他真地是故意扔掉它的。He dumped it right into the trash can while looking at me!我真的很生气,妈咪!”她走到妈妈身边的垃圾桶旁,学着那人的姿势,用力把手对着垃圾甩下去,同时两眼望向妈妈。

比划完了,她突然疑惑地盯着妈妈刚刚丢掉的烂花叶,围着它们转了几个圈,才重又抬起头来,睁大了眼睛叫道:“You, you dumped the flowers!  They are cute little flowers.

“宝贝儿,那些是烂了的叶子。花还在这儿,看到了么?”

“哦”她顺着妈妈手指的方向,看见窗台上的花盆,欣慰地点一点头,继而又突然想起了她的烦恼,把两条小手臂交叉抱在胸前,噘起嘴巴,一字一句斩钉截铁说道:“可是我的画!他真地把它给扔了!哼,我很生气,我太生气了!”

“嗯,我知道了。我相信你画得好极了。我们不再想它了,好么?看看妈妈给你煮了什么好吃的东西。”

但是她并不看妈妈的饭菜,仍然噘着嘴,眼睛漫无目的地望着前面微波炉的上方那片空白的墙壁,放低一点声音说:“Ok, I’ll try not to think about it any more.  But I know it’s gonna be really hard.  今天一天我一直都在想着这件事情,中午连饭都吃不下去。”

“你看,你能不能不要让一件不好的事情影响你的心情?要知道,今天一天还有很多好事呢,要不要讲给妈妈听?”妈妈努力保持耐心,蹲下来对着她,把她的身体转向自己,柔和地劝说。

“我知道,可是我现在什么好事都想不起来,而且,我也不觉得想要吃晚饭。”


二、

三天后,去商店买东西的路上,高速公路出口处,她看着车外的行人,突然说:“Mom,我还在想着那件事。”

“哪件事?”

“就是那个人扔了我的画呀,你怎么都忘了?我画了一幅漂亮的画,上面写着Merry Christmas,想要送给你。而且我不会写Christmas,是问了老师才写出来了。他给扔了,我就又不知道怎么写Christmas了。”

“那我现在就教你拼写Christmas好不好?”妈妈把车停在红绿灯前,回头对她笑着说。

But I am still not happy, because he threw away my art work.

“你要学着高兴起来嘛。不要让一件小事搞得你好几天都一直不高兴。”

“我没有一直不高兴。我就是有时候不高兴,一想起来这件事就不高兴。没有人一直不高兴,就好像没有人一直都高兴,对吧?我没有办法不想这件事,所以我就想了,想了所以我就不高兴了。而且谁都有时候想起来什么就变得不高兴了。我要是碰上高兴的事,也能高兴好长时间呀。我跟大家都一样,不会一直高兴,也不会一直不高兴。所以我高兴的时候就让我高兴,我不高兴的时候就让我不高兴吧。对了妈咪,你可不可以买一盆新的红叶子?被你扔了烂叶子的那盆现在瘦瘦的,不好看了。花要胖胖的才好看。那个人扔了的我的那幅画,就是红红的,胖胖的。”


三、

这就是阿小J,在2006年尾的哲学思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替阿小J谢谢猫猫阿姨和小人书叔叔,并祝叔叔阿姨们节日快乐!
司令好点儿了没有?昨晚洗了个澡就把你搞丢了,你没有伤心流泪吧?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小人书兄新年快乐
理性还是有用的呀,有意识地选择快乐的人,对你好让你快乐的朋友,可以吧不快乐减低到最小值,
今天发烧真TMD扫兴
小人书 回复 悄悄话 阿小J小N小T 节日快乐 新年成长!

你们妈妈别的本事不大,就是能把你们的故事讲得绘声绘色,每次都是这样。我们,你们妈妈的朋友们,也都是有时候高兴有时候不高兴,这件事高兴那件事不高兴。可是你们妈妈也老是希望我们都一直高兴,永远高兴,看见什么都高兴。我实在不明白,她真的是逻辑思维有问题呢,还是就阴谋地想把我们都弄得很傻的样子?

也是猫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有思想的阿小J
阿小J,我支持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