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相爱的纪念】:特别时间

(2006-11-04 14:05:56) 下一个


(一)

阿小J出生早,在弟弟存在之前,一度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等到弟弟出世,风光不再,她逐渐体会到什么是失落。

作为一个女孩子,自然比两个小秃小子敏感纤细。为了让她知道我们仍然像从前一样爱她,我们不但需要嘴上不断表白,还要有实际行动。

我跟大侠说,今天阿小J早放学。不如趁弟弟不在,带她出去干点什么吧。

“干点什么?”木头疙瘩问。

“干什么都行,单独的。”

“单独干什么?”

“呀!你这样怎么出去追女孩子嘛。可以,比如说,带她单独去喝个果汁,吃份点心,买支冰淇淋。什么都行啊,就是平时没机会单独跟她在一起干的事情。浪漫嘛,老爸,你真不懂还是假不懂?”

“行行行。浪漫。你说怎么浪漫就怎么办吧。”

“问你也白问。还是等下问她好了。”

接到她,我拉她左手,大侠拉她右手,往车子方向走。我说:“爸爸妈妈今天有时间,可以带你出去吃东西。果汁,点心,冰淇淋,你选一样吧?或者去书店买书也可以,顺便玩儿会儿Thomas Train。”

“喔?”她狐疑地抬头看我:“不带弟弟?”

“不带。”

YES!”,她双手握拳,拉吊环一样向下一拉,表示“成功了”!

“那你想去哪儿?”

“嗯。。。嗯。。。嗯。。。哪儿都行,哪儿都行。HIA-HIA-HIA”她竟然夸张地大笑起来,不能自持。

最后带她去吃冰淇淋,发现小店里的客人都是父母带着刚刚放学的小孩在happy。这才知道,我们以为特别给阿小J的优待,其实不过是别人家孩子的家常便饭罢了。可怜的阿小J啊,妈妈悔不该一气给你生了太多弟弟。这个责任,爸爸一半妈妈一半。

买好冰淇淋,阿小J拿着小勺子,喂爸爸一口,再喂妈妈一口,酒窝笑得装满了甜蜜。我们正打算带她坐下慢慢吃,没想到她已经走到店门口,说“上车吃可以了。”她怎么都不知道珍惜来之不易的独处时光?或者,能有这个形式,再短她也已经相当满足了。

不过说句公道话,吾们在阿小J身上花的心思,确实比两个弟弟都多。谁让她是吾们家的公主呢。可惜她都不觉得,所以我得多记录一下实际情况,日后向她表白。现在就想起来一回,

带阿小
J去趟Sausalito

都写了的。


(二)

阿小N生病最多,是我们家的化骨龙――骨头都被他累化了。

他一生病,我就得请假在家照顾他。我不喜欢在家大眼瞪小眼地上演重病悲情戏,所以一边陪他,一边也把平时上班不能处理的杂事一一做掉。于是,阿小N就有了比另外两个孩子多得多的机会跟我单独外出办事。

大概一岁多不到两岁那年,一次他一连烧了好多天,怕出门令他病情加重,愣是在家里憋了几天,从头到尾他都蔫蔫地靠在沙发上,小脸滚烫通红,双眼茫然地看我里外忙碌。终于盼到烧退了,虽然还很虚弱,不过总算可以出门。我提议带他出去换机油。“好啊好啊”!他高兴地拍着手笑出声来。看到几天来弱得像只病鸟一样眼睛都没力气睁圆的他终于又露出烂漫的模样,我的眼睛突然就湿乎乎的了。

机油在Hilltop Mall附近的Firestone换,要等大约一个钟头。等的时候,没事可做,就抱着他去Mall里,有个小孩子玩儿的地方。我坐在旁边的椅子上,看他迈着虚弱的脚步踉跄地登高爬低,我们俩都有种终于重见阳光的畅快。

那是将近三年以前。从那以后,一直到现在,阿小N跟姐姐弟弟吵架,委屈的时候,都还是常常会跑到我这儿来,眼泪带眼圈地说:“妈妈,我再也不跟他们一起玩儿了。他们老欺负我,我想跟你去换机油。”

(三)

阿小T是个厚道的孩子,虽然最小,可是一点都不热衷于争宠。偶尔想起来了,小小抱怨一下:“睡觉的时候,姐姐陪哥哥,哥哥陪姐姐,爸爸陪妈妈,妈妈陪爸爸。只有我一个人睡,从来没有人陪!”

“因为你最勇敢,不怕怕,是妈妈最乖最乖的小宝贝,对不对。”

“喔。对。”说完了,他就带着甜甜的笑容老老实实睡了。

所以我挖空心思,都想不出特意给过他什么单独的时间,都是因为他乖。别的孩子斤斤计较或是策划阴谋的时候,他都在安静地玩自己的玩具,不与人争,自得其乐。所以我心里始终和煦地爱着他,并且深信他也是最得上帝恩宠而蒙受福份的孩子。

能记得的,虽然不是有意安排,不过也单独给过阿小T时间。那是一次朋友带他们游泳之后,几个孩子在更衣室玩耍,阿小T的手指被夹在铁柜门之中,费了很大劲才拔出来,手指已经血肉模糊,也摸不出骨头有没有断,总之样子很吓人。他哭了一会儿,竟然突然停下来,因为想起自己手里有一些Gold Fish的小饼干,曾经答应要送给一位小朋友吃。他赶紧张开小手,温柔地把饼干交给那个小孩,然后才放心地继续哭下去。

带他去医院的路上,他疼得差一些了,抽嗒了一会儿就不再哭,轻轻对我说:“妈妈,其实我知道,皮皮不是故意夹我的。我见到他就对他说,that is ok。你说好不好?”

这个就是阿小T,单独跟他一起的时候,他没有像他的姐姐和哥哥那样,明确告诉我他有多么享受我给他特别的疼爱。倒是他一个小小的孩子,让我看到单纯美丽的爱心。


(四)

每次大侠打帝国时代,我看到他满屏幕的小人儿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都觉得是照着我们家画的。我们家每个人都忙――我忙我的,他忙他的,孩子们忙孩子们的。如果我和大侠忙同一件事情,还有可能会因为意见不统一而争执起来。

整天日子过得像打仗,除了某些周三的晚上,我们有机会休息。

周三是孩子们去Awana学圣经的日子,晚饭之后就去,一去就去将近两个钟头。把他们放下,我和大侠竟能激动得不知道如何度过这段难得的两人时光。我拉他去喝咖啡,喝啤酒,总之不放他回家打游戏。其实坐在店里,也没什么特殊的话好说。共同对着一碟果仁吃点喝点,一看就是两个呆头呆脑的家伙在猛吃坚果补脑。话有一搭没一搭,一直说到孩子快要下课,两人各去上个厕所,然后去接他们,回家,继续打仗。

那些周三的晚上,纯粹的虚度光阴啊。不过每个过去的周三都让我回味,将来的又让我憧憬。这种感情,应该和阿小N对换机油的感情是很类似的。



题外话:

阿小J今天中午突然问我,什么是Diary。我说就是日记,写你当天都干了点儿什么。

“你那么爱写字,可以试着写,我帮你检查错别字?”

“好啊!”

说这话的时候,我正在刷碗,她已经迫不及待地趴在饭桌上,开始写了起来,时不时问我怎么拼写。

今天是我写博客一周年,这一天我六岁的女儿也决定开始写日记。好事成双啊。我不知道自己能坚持多久,更不知道她能写一天还是十天还是像我,日记一写就写了几十年。不过我答应她,把她写的东西也放在妈妈的“电脑上”(她不懂得博客的概念)陪妈妈。她很高兴,觉得多了一项跟妈妈之间特别的游戏。

这是她今天的成果:

We went to the library and we checked books out and I checked out “Junie B. Jones Has A Peep In Her Pocket” and I also checked out books on tapes. I played Mary Had A Little Lamb on my piano. I like to write in my diary book.

大家不妨把她的日记多读几遍,锻炼肺活量,培养游泳健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网上无名 回复 悄悄话 丰子:看看咱养的这群小p孩儿。:)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YES!”,她双手握拳,拉吊环一样向下一拉,表示“成功了”!

我儿子是这样:
"oh, yeah, oh, yeah", 双臂举着,屁股扭着。
冰青玉洁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就是。谢谢鼓励。
网上无名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如此。快了快了。我感觉他们过了四岁,明显体力上对我的挑战没有那么可怕了。而且儿子还是好养,比较傻头傻脑,呵呵。
冰青玉洁 回复 悄悄话 在妈妈的眼里,他们真的很可爱,长得像他爸,虎头虎脑。
我怀孕的时候,有一个印象很深的梦,被两只小老虎追的疲惫不堪, 这正是我现在的写真。
Sorry for the confusion. They are three and half now, still long way to go. I am enjoying every moment with them.
Thank GOD for the gift.
You have three very blessing kids, and you are a very lovly mom and passional girl.
网上无名 回复 悄悄话 对了,冰青玉洁,那为什么你们家孩子叫小老虎呢?
网上无名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玲珑!

屁:先告诉我你要照片干嘛用?

刘姐姐好。我以为我告诉你了呢。对不起,不是有意瞒着,别怪我啊。:)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无名:是我,好久没联系了。都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杀回来的。希望你一切都好。我会经常来这儿作客的。
雪玲珑 回复 悄悄话

每个孩子都是一个blessing, 祝福你们一家!
冰青玉洁 回复 悄悄话 别逗俺了, 俺是来这儿偷经地。
俺生的晚, 俩小子才3。5岁。每天都是打仗, 练就一身铁骨。

真的非常乐意与您分享。代向老邻居大侠问候。
网上无名 回复 悄悄话 明亮:谢谢恭喜。一年前在新浪开始写博,真没想到竟然一写就写了一年!
豆豆:终于把你也培养出来了,我很欣慰。
冰青玉洁:真要找时间好好找你学习,有那么多共同点。你们家那俩八岁了么?
盈袖:我们全家也都跟你想法一致。:)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三个孩子各有各的可爱,不过,妈妈最可爱:)
冰青玉洁 回复 悄悄话 不容易, 带着仨, 还这么高产! 想来博主是出口成章!
俺家俩只小老虎也是性格迥异。
好好保重身体!
红豆豆 回复 悄悄话 阿小名你有出错腋,第三段阿小J应该是阿小N或阿小D
(“阿小的”这名字最好是阿小鼠今天建议的)

落款: ==今天感觉好多了的阿小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博客一周年!你家几个阿小都好可爱啊。都那么懂事。幸福和美的一家。多带这些可爱的孩子出去玩儿吧。“我也要和你去换机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