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Come on!给点儿幽默感好不好

(2006-09-20 16:55:37) 下一个




[尴尬事]

* 在公园上厕所,拉了一泡很稀的屎,这才发现手纸卷空了(在美国)/忘记带纸巾了(在中国)。有心硬着头皮把裤子提起来,无奈屎太稀,基本属于流质。有一位高人曾经指点说,不妨将身旁垃圾桶里已经被使用过的手纸翻阅一下,找出一、两张空白面积比较大的,将他们小心撕下,回收利用一把;如果实在找不出可用的东西,还可以等屁屁自然风干,一定要耐心地等待哊。

* 在公司上厕所,拉了一泡很臭的屎。刚刚心满意足地离开马桶前去洗手,就有一同事冲进洗手间,打了声招呼,坐上了才被使用过的那一个马桶。此时此刻,洗手间里没有旁人,所以臭味是从谁身体里排泄出来的不辩自明。以后见面,双方都会不约而同地回味一下那一潭臭气。估计那位同事一屁股坐下去之后,悔得肠子都青了。那能怪谁?真是不明白,有好几个马桶,怎么她/他选择的永远是最臭的那一只?!

* 在家里上厕所,刚进入状态,女儿冲过来,说要大便。“去那边的洗手间拉。”“不行,弟弟在拉。”“门口不是还有一个洗手间吗?”“也不行,另外一个弟弟在拉。”“那就去后院,在树根底下。”“后院门锁着,我打不开。”“爸爸呢?”“在床上躺着,不敢起来,怕拉出来。”“这样吧,你先蹲在浴缸里拉,回头妈妈清理。”“好。。。妈妈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浴缸实在太滑鸟。”“有没有蹭在身上?”“有,满身都是”。

* 在帐篷里上厕所。众所周知,帐篷里是没有厕所的。可是有的露营地就是这么缺德,明明知道这一点,还搞得不走几里地绝对不让你见到厕所。爸爸没有办法,只好夜行军去了;孩子好办点,找一只塑料袋,接之。完事之后,她欣然睡去。爸爸回来,头才探进帐篷,就退了出去。通过这次实践,举家获得一项宝贵的教训:即便是在空旷的野外,封闭的空间仍然是相当安全和严密滴。

上厕所真是一个述说不尽的篇章。《 整蛊专家 》里边那个突然被暴露在大庭广众之下而裤子已褪到小腿正专心拉屎的周星星,是我眼里最为耀眼的他。好多人从周星驰的电影里面看到深不见底的内涵,可对我而言,他最有魅力的地方就是什么都演,不装大尾巴狼。

[尴尬人]

* 公共汽车上,司机急刹车,一中年妇女应声倒地,华美的假发当下飞离头部,冲进另一乘客的怀中。妇女身手敏捷,不消眨两眼的工夫,就已经从正在把玩从天而降之头发的乘客手中夺回自己的财产,扣回脑袋上面,虽然有点歪,总是基本回归了。不幸这短暂的失落,还是被车上我们这群明眼人看了个正着。大家想笑又不好意思笑,憋得我旁边的老哥楞崩出一屁来。

我当时还想呢,我要是她,就不这么玩儿命抢险,真没劲。 本来嘛,尴尬的事人人都有,认识到这一点,还要认识到自己就是一粒草芥。不掩饰是幽默,掩饰而暴露而再掩饰则是可笑。

更可笑的是,很多的人众就是喜欢观赏经过掩饰的场景。美呀美呀美得不成,我并不知道这是因为他们压根没有看到头发横空跃过的一刻,还是希望用美好的繁华来哺育自己。

* 今天去接孩子的路上,收听了一个电台的健康节目。一位所谓的医师正在宣讲茶事。红茶黑茶绿茶的茶得我都醉茶了,主持人才算是止住他,问了个我也关心的问题:白茶是个什莫东西?当时广播里有半秒钟的停顿,啊哈,医师这下儿虾米了。要说他可真不是聪明人,自我感觉忒好,还以为听众都傻呢,竟然答曰:“白茶也是茶的一种。我们都知道,茶有很多不同的种类,它就是其中的一种。不过我们都不是这方面的专家。”其实他就是一个普通的医务工作者,没人要求他什么都知道,可他就是不明戏,搞得我倍儿同情他。

* 小精子是我比较喜欢的一位博客写手,平时表现还算真诚伶俐。可惜正如大娘所言,温度一高,人的智商就会下降。(估计这句话我将在我的一生当中无数次引用。)

看了她在新浪开博之后写的一篇半遮半掩的解释,感觉跟那医师水平差不离,把大家都当傻子了。她的表现形式稍微高明一点儿而已,把在乎不在乎的话都写出来,试图把众人往她希望的那个方向引。现在流行这个,某人说“快来看我啊,我可是一大 LM ”,大家就不会再把他当 LM ,而且会在心底佩服一下此兄的豪爽。抱着这种心态写给大家的东西,就算可以蒙骗一下单纯的小 P 孩儿,也改变不了它的幼稚可乐。引一段同乐:

其实自从新浪开设了名人博客之后,我一直有个小小的想法:如果什么时候新浪也叫我去开博客了,那就证明,我也算一个名人了。这个小想法我没敢跟别人说,因为会被群众鄙视的。可是,身为一个普通老百姓,我怎么能够压抑自己内心的小小虚荣呢?终于有一天,新浪的熹熹给我打电话了,邀请我来新浪做博客。

我心里多高兴啊,又高兴又矛盾。高兴的是,自己的那点虚荣终于得到了满足,而且还可以扭捏的装势拒绝一下。矛盾的是,流氓他们一向是反对到新浪开博客的,他们觉得新浪扭曲了博客的宗旨,变成了一个炒人气的地方。其实看看是这样的,排在前几位的新浪博客都是名人。要是我去了新浪,流氓他们会不会鄙视我然后不理我呢?

可是新浪太阴险了,他们一定读了我的博客并且了解了我对帅哥是没有免疫力的,于是派出了一名声音很好听的男编辑熹熹来拉我的票。本来高兴和矛盾各占了 50% 的票,可是男编辑的出现使‘高兴’一下子占了上风。并且熹熹扔出了‘装可伶’的烟雾蛋,告诉我他的压力很大,如果我不去新浪他就会遭到批评。天啊,身为天使的我怎么能允许这种情况出现呢?于是我语重心长的告诉他:“好吧,不要再说了。我去。”

[人事科对尴尬的处理决定]

幽默跟可笑是两码事儿。只有幽默才有化解尴尬的能耐,因为它的主人根本就不把尴尬当回子事儿,也不把自己那点儿糗事揣怀里捂着。见台阶就下,可千万别老硬撑着.

嘿,说你呢,快别那么严肃了,至于的么!给点幽默感成不?

 

上厕所的几种姿势


注:这是我在新浪写的一篇博,早以前的了。这两天看见穿墙屁同学在走廊的几篇文字,一时手痒,把自己的这个老东东也搬出来凑趣、共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xerl 回复 悄悄话 最后的doodie让我不觉莞尔,99年就开始看这个网站了.所以记忆总让人感觉温馨,哪怕是一托陈旧的shi。
观察细腻,对生活充满热爱。
不过怎么说呢。还是很难把这篇文章和阿小名同学化上等号。
也许只有更深刻的挖掘才能水落shit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