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钻的婚戒,无宴的婚礼

(2006-09-20 11:31:51) 下一个



那年吾们结鸟婚一直到现在,可喜可贺。

 

 

吾们结婚的时候,没钱买钻戒。为了意思一下儿,在国贸买了一对俗不可耐的黄金指环。

 

后来有了买钻石的钱,可从来没动过买块钻石自我满足一把的心思。有时候看到钻石的广告,说什么Hearts On Fire可以让恋人的心火热地燃烧。真的么?凭着多花钱就能买下来的石头去燃烧两颗心?我不相信。

 

我还是喜欢吾们那对没怎么戴过的金指环,每次看见都会忆起吾们买它们的情形。大侠拉着我的手,一个柜台一个柜台地转。买好了之后,一起去马路对面最喜欢的小店里吃盒饭,他们炒的茭白那叫一个香。

在远离亲人的深圳,见证吾们婚姻的是彼此。

 

那是十年前。

 

为了结婚,吾们得办手续;为了办手续,吾们得准备材料;为了准备材料,吾们得有户口本;这时候吾们才惊讶地发现,我找不到自己的户口啦!于是满世界的派出所一家一家问,说有个叫网上无名的,是不是你们这片儿了的?总之费尽周章,最后总算是从深圳园岭办事处的大妈手里拿到了贴有吾们黑白照片的小本本儿,心里想,怎么一点儿不浪漫呢?

 

浪漫不浪漫的,总得要庆祝一下儿吧?于是双双跑到巴登附近DY的操作室去,等他们收盘,一起出去吃午饭。还记得他们笑着对吾们说:“这就算是结了哈。”

 

大侠一边忙着啃盐焗鸡一面答:“嗯。结了。”

 

那天午饭,我跟往常一样坐在他旁边,吃饭的地方跟平时也没什么两样,是家普通的餐馆。

 

跟平常的区别就是,就这么结了。

 

吾们挨在一起坐着,回想起来有点像在光明照相馆之类的地方留影。啪,闪光灯一亮,吾们倆被晒在照片上,铁证如山。从此开始,竟然就是一辈子的关系。


 

许多重大的事情就是如此简单,同时简单的事情也是如此重大。

 

过后是十·一,吾们回北京去摆喜酒,在全聚德大宴宾朋;之后回来,去广州请一回;再在深圳请一回。一再的喜酒们,终于把吾们的婚事渲染得热热闹闹。在北京摆酒那天,远在美国的王很牛同学打电话过来,当时已经被灌得差不多的我一边听他在地球那头说话,一边恍恍惚惚地想到:这下全世界都知道吾们是两口子了,没得反悔了呀。

 

喜气洋洋的酒席散去,吾们抱着王很牛托人不远万里带回国送给吾们的两块死沉死沉的石头,回到单只属于吾们俩的平淡日子。日后很多次吵架,我都动过拿那两块石头给大侠开瓢的念头。结果硬是相安无事地过了十年,到今天二人还都健在,而且还拉着彼此的小手手。

 

不容易啊。

 

十年里走过的日子,少不了艰难还有辉煌,痛苦还有快乐。不过那些对我而言,都是必然要经过的,就像吾们的生吾们的死,吾们的行吾们的息――是在做该做的事情,尽在世为人的本份。

 

要感激的,倒是大侠肯陪我经过的平淡。在热闹之外,酒宴之后,只有他和我,不离不弃(无可奈何,呵呵)地面对。

 

那对没有钻石的指环,才是吾们真正的婚戒;那个平淡没有酒席的日子,才是吾们真正的纪念日。

 



 

那江烟花

演唱:侃侃

小单作词编曲

 

那一夜天空坠落

为流星划过夜空

我抱著她如此无隙怕她在手中滑落

那江烟花如漫天彩霞在瞬间变成了家

然后光如天空飘落雪花

拂过她的脸颊

 

那一夜心防崩塌

身边他伟岸如家

但愿一生能守侯他让眼泪不再流下

多想时间就此停住了甜蜜永远不走了

然后整个城市开始飞翔

他成了我的方向

 

没人在意我的哀伤

近乎绝望时看见了她

终于开始不想流浪找到回家的方向

 

多想为他剪一段烟花

如飞舞的彩霞

披在身上等著他让他看见美丽无暇

 

青梅依依花漠漠

晚风残残叶落落

秋凉微微蝶飞飞

往事凄凄心错错

身无双翼舞空华

执手飘零漫羽霞

但为东篱双双落

只求今生不言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网上无名 回复 悄悄话 先替司令答应着百合。等下次我们有饭局,一定记得叫你。咦,你怎么都不害喜?羡慕啊!
smbh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司令姐姐和无名姐姐.很想你们.不过你们都太忙.就我最闲了.
你们有空叫我,趁我还灵活时.呵呵.不能喝酒,却还能吃饭吃菜.
风中的云 回复 悄悄话 真实的浪漫,一世的承诺,祝福无名!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百合妹妹赶紧抓到你恭喜一下,我们什么时候聚聚吧可惜你不能喝酒了
网上无名 回复 悄悄话 好的好的,到时候给咱家小百合的奶瓶也满上,呵呵。

对了,关于文章里的结婚照,忘了回答你:你不要小瞧我,想当年我年轻的时候,确实是那么漂亮的啊,hiahiahia...
smbh 回复 悄悄话 我真没看到呀.你在哪儿恭喜我的呀?
谢谢吉言.可惜不能象你一下子两个.这次还是一个.
呵呵...

明年五月生呢.满月酒你是逃不掉的了.呵呵.
网上无名 回复 悄悄话 SMBH,那天恭喜过你,怕你没看到。再恭喜一回。老二是一朵小百合么?生好了告诉我,请你去喝酒。
戈壁滩上的流沙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打错字了.

我最皮厚了...呵呵..
戈壁滩上的流沙 回复 悄悄话 ^_^无名姐姐太不好,把我的TOPIC抢掉了.我过几个月十周年也打算写呢.呵呵.咱俩一样,到时把你文改个照片,地点,就是我的.皮最吧..

祝福.

P.S.照片是你吗?呵呵...
网上无名 回复 悄悄话 吾们两公母谢谢purge和phantom06,以及其他潜水员同学们啦。
purge 回复 悄悄话 俺是你的博客的忠实潜水员!冒个泡:
happy anniversary!
phantom06 回复 悄悄话 感动...就凭结婚10后还能写出这样的文字...
网上无名 回复 悄悄话 星星谢谢你。

我们真是好久不“见”了。你都好么?(估计是很开心的啦,呵呵)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HAPPY ANNIVERSARY!!!

20年后再来一段...
网上无名 回复 悄悄话 谁开的我可真不知道。吾们只是在楼下马路牙子上坐着吃盒饭的人民群众嘛。

谢谢你,stillthere同学!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国贸大厦二十几年前是一位高干子弟开的呢。 呵呵。

Happy 10th Anniversar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