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出博入博,似尿非尿

(2006-08-01 11:52:37) 下一个



在文学城博客首页最新更新文章一栏,看见标题《博客的压力》,点进去一看,是老梅子写的,有点儿意思,这里引用几句:

 

“博客的点击量对我来说却是一种压力.不更新对不起大家,更新却有些江郎才尽.太生活的没意思,也不想把它当网络日记写,日记,很私人的东西,怎么好这么张扬.写小说需要构思,有些花时间.时间其实是一个借口了,主要是这天热得思维都凝固,这个看起来更象是借口了.

 

之所以觉得有意思,是因为我清清楚楚记得自己有过相同的阶段。那段时间,博客对我而言就是一块鸡肋,写了那么久,关掉有点儿舍不得;但是再写下去,定不好位,确实是强我所难。一天到头,不过就是上班下班煮饭带孩子,顶多就是路上闯个红灯被警察叔叔捏住,写破了天能写到哪儿去?

 

我猜想,我和老梅子还有个共同点――我们都是从论坛玩儿出来的。论坛上头,除非是纯水贴,旦分严肃地想写个什么,总觉得正经八百地贴的东西,总要正经八百来写。否则就是一蒙事儿,还不如不写。

 

于是我也出于跟老梅子一样的考虑,绕回去想要写小说。结果发现,没有极大的冲动去“谈这场恋爱”,是“爱不出所以然来的”。为了外界而爱,那还不如让我死球了算。

 

好在我这人在写字这件事情上特别倔强,所以就那么硬挺过来,到了今天,大言不惭地说,我又找回了最初写字的平常心。

 

上个周末跟司令聊到写博客,我说如今的感觉好起来,因为不需要挖空心思地琢磨该写点什么还有如何写。我的写博比以往更加接近一种自然行为,套用老六在他“记忆碎片”里面说过的感觉,就是写作变得如同呼吸一样自然。

 

写博客已经完全成了我生活的一个部分,有如吃饭、如厕、睡觉,顺理成章,出于本能,出于习惯。每天脑子里闪现的任何思考,我都可以草草几段把它给勾出来。不合逻辑也罢,甚至不成一文也罢,随心随性地写是我的自由和我的快乐,只要自己不干涉,就没有人能干涉。也有什么都没想到只是按部就班过日子的时候,那就不写。天热了,大家都在院子里头喝啤酒,我才不跟自己过不去呢,电脑一开更热得要命,干脆停几天再说。

 

博客确实有点儿像孩子,养着养着,就眼见着它们进入了一个新的生命阶段,需要我们各自调整,彼此重新适应,然后再继续往前头走。

 

不知道其他人有没有,我反正认识好多夫妇,特别想要孩子,可是老生不出来。不孕不育看了多少年,也没查出任何毛病,生生能把人给急死。到后来,俩人都不管做爱叫做爱了,直接叫做“大生产运动”。一上床,衣服还没脱,就开始紧张,脑子里想的不是性生活的乐趣,而是“儿子儿子儿子儿子吾们极度地需要一个儿子”。就这种状态,别说儿子了,儿子他爹能不落个阳萎的毛病就已经是万幸了。

 

再后来,有些能想得开的,终于说服自己:“靠,无儿无女也无所谓,看那个网上无名,整天累得都快吐血了,还不都是让那几个小崽子给闹腾的?”于是他们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反倒很快地在儿子他妈的肚子里成功地揣上了小人儿。

 

练气功的可能听说过这个,大家多念几句吧:“放松,放松,要放得很松很松,要有一种似尿非尿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启发.赞!
小小花 回复 悄悄话 岂有此理,我是说--怕就怕我这样子的。怎么我的电脑有毛病哈!:))
小小花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想务工,你已经练到了一种随心所欲,收放自如的感觉了。。这种感觉也就是你说得似尿非尿的感觉。。

嘿嘿,怕就怕粽子的,要么尿频,要么别鸟。。:))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指着和尚骂秃瓢,讽刺我老人家呢
老梅子 回复 悄悄话 我比较佩服JJ,水到渠成的感觉,老梅继续打坐修炼,争取早日生出儿子哈...
放松,放松,似尿非尿的感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