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领养】:一、为什么想起写这个

(2006-07-07 14:02:10) 下一个

前几天写了一篇给领养小孩的同事筹办Baby Shower的文章,事后有好几个人跑来问我有关领养的问题。这些问题挺多挺杂,其中包括该不该领养,如何领养,从哪里领养,领养都会冒什么风险,等等。甚至还有一老兄问我:“人家都说,领养了别人的孩子,原本自己生不出来的就能生得出来了。你说是不是真的?要是真的,我也去领一个。对了,你们家老大该不会是领的吧?!”

 

我连忙满脸陪笑地解释道:“我只是碰巧知道一些领养的细节,主要是因为接触的朋友当中,不少都有领养的经历。他们有在美国领的,有在中国领的,有在南美领的,领来的孩子来自不同族裔,带着各自的特色,很有意思。我孩子多(对了,虽说多,不过确实是我自己生的),所以他们都爱跟我聊关于孩子的事儿。就这么着,我听点儿,看点儿,研究点儿,渐渐地就知道了,呵呵。”

 

在涉及具体问题和答案之前,请先容我来给大家讲个真实的故事。

 

这个故事,其实是两年多以前我就写了的,记录身边一位朋友领养的前后经历。笔很早就收了,可生活还在继续。今天又把它翻出来,本来想加一个小小的后记,却发现这完全不可能。事后发生的种种,不仅曲折,而且也给了我更多的感想和启发。所以我又将它彻底重新整理了一下,希望能够做到叙述详尽、准确,并对关心这些方面事情的朋友有所帮助。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